news-details
左圖,13日當天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接受善款;右圖,台中市召會董事長陳濤弟兄。(圖/台中市召會 提供)

疫情席捲全台,台中市召會鑑於第三級警戒以來,許多人確診、失去工作,在經濟上面對煎熬,故呼籲信徒們實踐主耶穌「愛人如己」的精神,關懷苦難中的人。在長老們交通、達成共識後,7月13日捐贈100萬元予台中市政府防疫,另又提供100萬元,給予因疫情經濟受影響的信徒們申請。

共擔基督徒社會責任

過去,每當台灣遇到重大災情,台中市召會秉持慈愛、憐憫的心腸,奉獻財物不遺餘力,例如,921大地震時,台中市召會捐贈300萬元給台中市政府,並且配合政府投入援助,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

 

如今遇到史無前例的全球性流行疾病,台中市召會更義不容辭,盡全力擺上所能。今(2021)年6月,看到台北市召會首先發起關心疫情下的社會問題,捐贈2千萬元給台北市政府;以及疫情中,許多弟兄姊妹和民眾確診、失去工作,生活陷入苦難,所以台中市召會希望能按聖經教導、雪中送炭。

 

「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10:24

 

台中市召會董事長陳濤表示,知道台北市召會捐贈2千萬元,提供台北市政府防疫使用的消息之後,就非常想響應這個行動;關心貧困者的需要,也是耶穌基督對信徒們的誡命,在加拉太書2:10亦有相關教導,「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

 

因了解到台中市政府為了關心確診者,以及紓困者各方面的需要,需要很大一筆的資金,因此在長老們交通後,決定捐贈100萬元,希望能用實際行動關心貧苦的人。

左至右為,台中市召會張志強長老、董事長陳濤弟兄、台中市黃國榮副市長、財務董事文天祐弟兄。(圖/台中市召會 提供)

關心社會,也關心信徒們需要

台中市召會秉持聖經教導「愛鄰舍如同己」(路加福音 10:27),除了關心社會需要,教會也另預備100萬元,提供疫情中工作、收入、事業營運受影響的信徒們申請。

 

陳濤說,共200萬元的善款,為教會成立專款奉獻,由信徒們不記名自由奉獻;雖然數目不是很多,但是希望因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有感動的企業、人士共同響應,彼此相顧、激發愛心

 

他認為台中市召會在地上,就是受主託付的器皿,需顧念受苦的人;盼望每次善的作為,能將福音一次又一次地傳響整個台中市,讓市民知道耶穌是生命的救主,為賜平安的神

 

最後,他呼籲所有基督徒體現「主耶穌愛世人」精神(約翰福音3:16),幫助軟弱、艱苦、弱小的人,不論在經濟、疾病的需要上,都善盡基督徒關心社會的責任。

 

精選要聞》

好好「愛自己」的4個操練,找回「屬天」身份!

迎來第二春! 中年走過喪偶之痛,進入神賜予「童話故事」般異國婚姻

全球基督徒受迫害與日俱增! 國際宗教自由峰會13日揭開序幕:「代禱,是最重要的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