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南地的土地,每天都有毀滅性的縱火襲擊,讓我們幫助他們種植更多的果樹!給這片土地帶來祝福。(圖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正在燃燒以色列南地的土地,每天都有毀滅性的縱火襲擊,讓我們幫助以色列農民擺脫「風箏恐怖」火災造成的破壞。讓我們幫助他們種植更多的果樹!給這片土地帶來祝福。今天讓我們一起來種植樹木在以色列,用水果撲滅火災!讓我們與以色列做一個屬靈的聯結!

 

種植樹木不僅僅是一種實際關心以色列和平的行動,更是一種聖經上耶和華所教導的一項重要傳統。申命記8:7~8說,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河,有泉,有源,從山谷中流出水來。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上帝希望人類照顧環境和種樹,這是獨一真神信仰中,一種有意義且傳統的方式,表明你關心這片土地,願意幫助綠化地球使它回復伊甸園的情境。

 

你想過在創世記中記載的伊甸園與樹木是何等美麗的程度嗎?耶和華神說看看我的作品!看看它們有多漂亮,多麼出色!為了你的緣故,我創造了它們。注意不要破壞或破壞我的世界,因為如果你這樣做,就沒有人會在你之後修復它。

 

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照顧上帝在地上託付給我們的東西。種植樹木以取代使用的樹木只是一個開始。在著名的猶太文學作品集中解釋到,「種植一棵樹」代表著你正在歡迎彌賽亞來到我們當中。如果手中拿著樹苗,你就會被告知彌賽亞即將到來,先種植樹苗,然後出去接受彌賽亞。」上帝命令我們種植樹木,以模仿祂的創造行為。因此許多文學作品中都不約而同的解釋說:「因此,猶太人回歸祖國的彌賽亞願景,必定有包括了重新造林,來恢復伊甸園的景緻。

 

以賽亞書66:1~11說,耶和華所栽的公義樹,主在此透過以賽亞將祂救恩的計畫顯明出來。首先,祂將祂的靈降在祂所揀選的人身上,使祂成了主的手與腳,去傳好信息、醫治、釋放、安慰及宣告神的恩年。透過主所揀選的人栽種一批耶和華所栽的公義樹。再由公義樹去修建與建立神的子民,使主得著榮耀。主救恩的計畫是叫世界得知主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田地怎樣使百穀發芽,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主耶和華必照樣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