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12-13「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中,曾國生執行長的分享報導。(圖 / 記者張嘉慧)

「許多人看見我分享的時候,有時候會流淚,以為我是一個感性的人,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那麼樣感性的人。(而是)每當神的靈同在的時候,每當神的心意顯露的時候,每當我們談到『國度、轉化』的時候,我的心就非常的激動!」——曾國生

「國度合一,家人同行」的聚集,來到二天(13日)早上,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上台分享,一開始就說,「剛才我感到神的靈在我們當中運行,我沒有辦法停止我的眼淚。」

 

可能中間有一些的基督肢體,對合一還未那麼了解,或是持觀望態度。然而他相信,上帝在這個颱風日,給了眾人一個「機會」,因而特別想分享,自己在合一旅程中的學習,盼大家能更明白箇中意義。

 

此次聚會,叫作「國度合一,家人同行」,也就是過去常說的「回家」,其意思正是——在國度中我們合一,在家人關係中我們同行。

 

回家的異象,是由戴冕恩牧師帶到台灣,在這之前,曾國生已在其教會中學習合一,並見證教會蒙受合一的祝福。

 

過往服事的不成熟

「在我信主以前,我是人生沒有方向;信主以後,我人生(有)非常清楚的方向,這一生就是跟隨神、認識神、服事神。我在榮耀中遇見上帝,但是當我加入教會的時候,我看不見榮耀的上帝,我看見的是一個軟弱的教會⋯⋯」

 

他進一步說,自己比周神助牧師還早加入台北靈糧堂;當時會友大約200人左右,且多是年輕人和年長者,中間族群出現斷層。

 

心懷「榮耀教會」異象的曾國生,形容自己「全力事奉」,包括帶團契、主日學、禱告會、行政部、崇拜部。竭力事奉的他,心中渴望在教會中看見神的榮耀。

 

他的個性跟周神助牧師很不一樣。曾國生很衝,周神助牧師則較為深思熟慮。曾國生坦承,這樣的熱心,不知不覺中,為牧師、同工帶來一些壓力。

 

「原來在我們熱心服事中間,雖然是好,但不是最好,我慢慢瞭解到,它參雜了一些不成熟的老我和自我實現。神的心意是『神的旨意成就』,不是我們的『自我實現』。」

 

曾國生逐漸明白,對的事情,還要有「對的時間」;對的時間就是大家都有一個共識,而非自己一個人的熱血。

 

有一次,神差遣一位YWAM青年使命團的牧者,在特會中談及屬靈爭戰。「我感覺那一篇信息,是神單獨對我講的。」

 

放下自己,安靜學習合一 教會經歷莫大祝福

 仇敵、屬靈爭戰最大的詭計,就是讓基督的肢體「彼此誤會」——彼此有意見、辯論、衝突,之後分門別類、分裂,而分裂以後就被「消滅」。

 

但神的心意,是要「彼此合一」。並且,在合一中,神會賜下祝福、權柄及能力。

 

曾國生感受到,這篇信息是神親自對他說的,也更深明白:

 

「在我努力事奉的中間,有參雜著自我的實現,參雜許多不成熟的老我。(因此)我完全降服、放下,安靜等候神在我們教會動工,安靜學習合一的功課。」


 

身為教會中重要同工、至今擔任執事會主席已有20幾年,曾國生見證,當他開始學習和信徒、牧者,以及周神助牧師「合一」時,靈糧堂經歷到莫大的祝福!

 

「我不覺得我們教會有什麼不得了的策略,我不覺得我們教會在講台、敬拜,或是聖靈的恩賜,是數一數二,都不一定。但是我深深地感覺到,在『合一』的事奉中,我們教會是很有神的恩典。

 

在合一裡,台北靈糧堂從和平東路開拓出去,周神助牧師領受「榮耀教會」的異象,東南西北往外拓展,至今,全球已有500多間靈糧堂。「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我不是故作謙卑,我真知道這是神的作為。」

 

2001年9月,戴冕恩牧師在以色列遇見周神助牧師、並於11月來台。一天晚上,在北靈有場聚會,周神助特別把全球靈糧堂的聚集暫停,租了巴士,要大家回北靈,聽戴冕恩牧師分享信息。當時,曾國生幫戴冕恩牧師翻譯一部份的內容。

 

我一邊翻譯,我一邊流淚,我沒有辦法翻譯下去,因為他(戴冕恩牧師)談到神的國度,談到神的榮耀,談到城市的轉化、國家的轉化;他沒有談到教會的增長,他都在談國度、城市的轉化,那深深打到了我,深深摸著了我。我說:『主啊,這就是我期待的!』

 

其中談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教會的合一,會帶來教會的蒙福;家庭夫妻的合一,會帶來家庭的蒙福,那麼城市呢?國家的轉化呢?並不是一兩間強大的教會,就可以轉化城市和國家。

 

轉化城市、國家,必須要有城市守門的長老,必須要有國家父老在神的心意中合一、同行,如此,神就會把「屬靈權柄」賜下。

 

本地教會有本地教會的權柄,而當城市的父老合一同行,就如同城市的教會,能得著城市的權柄;當國家的父老合一同行,就能得著國家的權柄。這是「權柄」的問題。

 

對於戴冕恩牧師的分享,曾國生非常「阿們」,打從心底深感認同,因此,開始了國度合一的旅程;這不是一個「口號、理念」,是一趟「生命的旅程」——眾人開始委身去各地連結城市、國家的父老。

在颱風天眾人從各地來,為什麼?「因為你心中有一顆為父的心。所以你不要觀望,每一位就是我們要一起同行的父老。」曾國生鼓勵。(圖 / 記者張嘉慧)

合一最核心價值是「國度異象」,合一帶來權柄

曾國生解釋,並不是坐在前面的就是父老,父老是:「你對城市、對國家有一個『為父的心』,你就是父老。」

 

可能,你是一位代禱者的小姐妹、你是敬拜團團員⋯⋯,但心裡對城市、國家有一顆「為父的心」,你就是父老。

 

合一的旅程,與戴冕恩牧師同行三、四年後,擴展至香港、大陸、日本、韓國、德國、以色列、中東,在各聚會中,看見神做奇妙之事,包括醫治不易修復的關係,及修復華人因政治產生的破裂。

 

曾國生見證,在香港回家聚會,起初不同國家的肢體,對彼此顯出敵意,但是神的修復臨到,後來眾人互相擁抱,知道彼此是天國家人。

 

在德國回家聚會,猶太人起來說,他們願意代表猶太人饒恕德國(德國納粹曾對猶太人大屠殺),因彼此是家人。

 

在以色列,神做了撒拉和夏甲(後裔族群)的修復工作。

 

在回家的旅程上,看見列國合一、華人合一。為什麼在這些聚會中,有如此大的能力?因為,合一帶來權柄。

 

曾國生相信,當台灣的父老走在一起,在台灣就有權柄;當眾人在世界各地聚集時,在世界上有一個高層次的權柄;因為,當全球各處的基督身體聚在一起,就是一個「世界的教會」,經歷神沛然而降。

 

若非有如此渴望,眾人為何需要聚集在此?曾國生坦承,合一的旅程,是很磨人的,要付上極大代價。

 

特別,每位牧者在自己的事工、教會中,都有一片天地,很多事情可自行決定,但是,當走入合一,什麼都不能決定,而是大家要一同商量。「不是誰說了算,不是人說了算,是神說了算。

 

過程中,眾人學習集體聆聽,一同查驗神的帶領;大家把老我放下,走在神的心意裡,這就是回家——國度合一,家人同行。

 

曾國生強調,合一不能亂合一,而是要在「國度裡」合一,合一的最核心價值是「國度的異象」。否則,在自身教會努力事奉就好,何必出來走這樣「麻煩」的旅程。

合一會帶來祝福、權柄,但我們不是把它當作一個「方法」(工具),而是因為基督的愛,彼此在基督裡合而為一。(圖 / 記者張嘉慧)

合一是十字架捨己的道路

從2001年到如今,合一旅程已經走了20年,曾國生自己,參加過無數次海內外的回家聚會,「我付了極大的代價,」他說,有次為參與加拿大的回家聚會,飛了40幾個鐘頭,只聚會兩天就必須飛回台灣,因還有各樣事情要處理。

 

為何如此?「我心裡渴慕!」這20年中,多少次,曾國生經歷被他人冷落、邊緣,甚至是冒犯;並曾在一場聚會中,從頭到尾都沒講話,想說「我來幹嘛?我花這時間幹嘛?」

 

所以在這樣「國度合一,家人同行」的回家旅程,是一個「十字架」的道路,是一個「放下自己」的道路。

 

當感到被冒犯時,怎麼辦?

 

「感謝神,當我被冒犯的時候,我知道,我的老我還沒有死。⋯⋯如果我死了(老我),我就不會有任何的感覺。」

 

就這樣,曾國生把自己不斷釘死在十字架上,走一條生命的道路。因此他深感,合一不是口號,也不是人的合作,而是在基督的愛裡,彼此接納,因為這是神的心意。分享過程,曾國生時常哽咽、流淚。(圖 / 記者張嘉慧)

仇敵最怕我們合一

上帝在約翰福音17章中講了5次,你們要合而為一。曾國生表示,合一是條十字架的道路,同時是帶來恩膏、蒙福、神同在的道路。合一不是指大家都要變得一樣,而是在國度異象裡,彼此願意接納,因為我們需要各個肢體。

 

然而,什麼事情攔阻我們合一?

 

誤解」,是仇敵很大的一個武器。

 

曾國生舉例,聖經中提到「五重職事」,有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教師,每一種職事的個性都不同,都有其「優缺點」。

 

例如,使徒性的很能衝刺、開拓、建造,但是對於人的溫度可能不太夠、或易疏忽,因為腦中就是對著神;先知,可能有很多的看見,但不夠接地氣;牧師,可能非常溫暖,但勇往直前的動力不足。

 

當我們看別人時,往往會看到一些不以為然之處,心中就產生OS,慢慢的,變成偏見、成見。其中原因是驕傲,或是自卑,覺得自己比別人強,或是不如他人。

 

「自卑和驕傲,同樣都是老我。」

 

聖經教導我們要看別人比自己強,以及看自己合乎中道。哥林多前書12:12說,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事實上,身體上任何一個肢體都不能缺少,因為若任何一個出了狀況,身體都會非常辛苦,得見,所有肢體都非常重要。

 

合一,是神的心意,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多年前,曾國生在教會中學習合一,他說,自己和周神助牧師的個性、恩賜相當不同,周神助牧師也曾說過,如果他選同工,不見得會選曾國生。

 

「但是,因為我們的『合一』,我們的『不一樣』,變成了祝福,我們成為了夢幻團隊。」

 

原民合一、原漢合一

「在同行中,看見祢的榮耀彰顯,看見祢名在這地上被敬畏!」

幾年前,回家團隊在李家忠牧師的帶領下,向原民肢體道歉,從那時起,曾國生心中產生極大的愛——愛原民兄長。

 

這一天,在颱風來襲之日,原民的牧者代表從各地方前來,彼此無分大小、高低,每一個肢體都極為重要。曾國生相信,走在這條國度合一的道路,將經歷個人、家庭、教會、城市蒙福;同時相信,原住民的合一,不只會帶來原民長兄的興起,更是整個台灣的翻轉和祝福!

 

「這是十字架和生命的道路,需要付出許多時間和代價,但是因著這是阿爸天父的心意,說你們要合而為一,因而我願意與神齊,願意和原民家人對齊。」

 

分享尾聲,曾國生向在場所有牧者發出邀請,若是願意投入「國度合一,家人同行」的行列,可以把手放在心上,和神做禱告與委身。當下,許多人都把手放在心上,並流淚。

許多牧者將手放在心上,回應「國度合一,家人同行」的旅程。(圖 / 記者張嘉慧)

 

主,在這個颱風日子,祢把我們聚集在新竹,而且我們絲毫沒有受到颱風的影響,我們不把它當作是巧遇,我們相信這是祢的恩典,祢選了這個耶和華所定的日子,讓我們聚集在祢的面前。在祢的心意中,跟祢對齊,在祢的愛中,彼此對齊,我們今天在祢面前的禱告,不是一天的禱告,是我們一生一世的禱告,是我們一直在祢面前的委身。

 

主啊,祢既然動了這善工,祢一定會成全這善工。願祢的旨意成就,願祢的國度降臨。我們在這裡,願祢差遣我們,使用我們。(讓我們)彼此相愛,在同行中,看見祢的榮耀彰顯,看見祢的名在這塊土地上被敬畏!

 

——曾國生禱告

曾國生說,我們服事神,不是都渴望看見神的榮耀在台灣彰顯,神的國在台灣降臨?(圖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