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也許我們聽過很多道,卻仍常陷在難以突破的景況中;此時別忘了聖經中的教戰守則,劉彤牧師在本月主日信息中,提醒四個得勝的關鍵,我們都做了嗎?

神沒有應許人在地上能永遠過著安舒的日子,但無論環境怎麼改變,主仍掌權並勝過世界,一如約翰福音16:33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屬於神的人就是「得勝者」,哥林多後書2:14說,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經文中「誇勝」原文是「在得勝者遊行的行列中」,也就是不是我們自己得勝,而是靠著主得勝。生活中該如何做,才能天天經歷得勝呢?劉彤牧師提出以下四點:

 

一、 靠著主的「寶血」得勝

啟示錄12:11說,「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耶穌的寶血是勝過仇敵的關鍵。生活中的一切憂慮、嫉妒、紛爭、破壞、天災人禍等,是因為活在罪惡的權勢之下,唯有主的寶血能赦免我們的罪、斷開一切黑暗權勢。

 

魔鬼常誘惑人犯罪,然後再來控告犯罪的人;牠之所以能在人的心中工作,是因為有「進口」,例如思緒、意念、情緒、家族偶像敬拜、過去的創傷苦澀…等,所以要謹慎對待心中所想、學習掌控情緒,並求神光照,幫助我們知道「進口」在哪裡,並用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和斷開黑暗權勢。

 

歌羅西書2:14說,「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耶穌的赦免不是「存檔式的赦免」,以後還能再叫出來算帳,而是「塗抹式的赦免」。

 

當我們在神面前承認罪,寶血就可以塗抹,使人潔白如雪,不再被過去的罪惡感挾制;當魔鬼想來攻擊時,人就能站在主寶血的根基上,斥責魔鬼撒但,牠就不能不離開,因為生命中不再有進口。

 

有位小孩從小愛哭、常做被追趕的惡夢,父母怎麼禱告都沒用;有一次老師來電約談家長,告知小孩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於是父母徵得孩子同意後,就帶她做認罪禱告。接著孩子又主動承認好幾件事,然後一一認罪並奉主耶穌的名塗抹潔淨。結束後,她展開一個前所未有的燦爛笑容,那天特別歡喜快樂,也不再做原本的惡夢。

當我們在神面前承認罪,寶血就可以塗抹,使人潔白如雪,不再被過去的罪惡感挾制。(圖/Shutterstock

二、 靠著主的「名字」得勝

腓立比書2:9-10說,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世界一切的權柄在耶穌基督的權柄之下,祂的名字代表了「權柄」,我們要在生活每個層面高舉耶穌的名字,宣告神的國度降臨,神的主權要在中間運行

 

透過「敬拜讚美」,主的寶座設立在我們當中,主權就能運行。這是魔鬼撒但最不喜歡的事,牠常對人說:「神很好,你自己知道就好,不必張揚、到處傳說。」但我們應拒絕這個觀念,要在生活每個角落大聲宣告「耶穌是主」、祂在我們生命、家庭和國家掌權!

 

詩篇8:2說,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嬰孩和吃奶的人就是我們,在魔鬼眼中是很軟弱的,但神卻要在我們口中建立能力,也就是讚美和宣告,神便要親自為我們爭戰、除滅擊退一切仇敵的工作!

 

有一個佈道團在喜馬拉雅傳福音,挨家挨戶發單張卻不斷碰壁,只好回住處敬拜讚美、通宵禱告宣告。清晨有人來敲門,大批的村民前來此表示,昨晚夢見耶穌告訴他們,今天來此房子會有人告訴他們福音!當人宣告禱告,神必親自為我們爭戰、經歷得勝!反之,越是想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往往越麻煩,所以要先來主的面前宣告敬拜。

 

三、 靠著主的「話語」得勝

以弗所書6:17說,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前後文記載的其他屬靈軍裝,都是屬於「防衛性」的,唯有神的話語是攻擊的兵器,因為神的話語一出絕不徒然返回,必要成就祂所說的話!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即使再多仇敵的攔阻,仍無法阻擋神要成就的事,以色列人滅國千年後復國就是一例。

 

「神的話語」藉著講道、查經、弟兄姐妹的分享、自己身體的狀況…等各種方式對我們說話,所以真正的問題不是「聽不見神的聲音」,而是「不信靠神的話語」、選擇信靠「世界的聲音」。如同摩西派出的探子,回來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報告,以色列人都聽見了,卻選擇不信神的版本,所以在曠野漂流40年。

 

如果想經歷神的得勝,一定要在每天的生活中,選擇信靠神的話語。以賽亞書43:1-3應許,「…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𧼮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四、 靠著主的「聖靈」得勝

聖靈不只與我們同在,更賜給我們能力、改變生命。使徒行傳1:8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彼得領受聖靈後,從軟弱變為剛強;聖靈降臨也改變每一個接受福音的人。想翻轉城市、世代,不能依靠自己的才能,乃要依靠聖靈。

 

每當遇到難處,要呼求聖靈幫助我們、打開屬靈的眼睛、賜下智慧和勇氣,使我們踏出信心的行動。也許我們看自己為軟弱,但卻最有資格經歷神的得勝,因為哥林多後書12:9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讓我們在生活中學習:依靠主的寶血,斷開一切罪惡的權勢;依靠主的名字,得勝一切仇敵的攻擊;依靠主的話語,經歷神的信實;依靠主的聖靈,經歷神的大能。所以起來,拿著祂所賜的權柄大聲宣告吧!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世界公理顛倒、不公不義時,基督徒怎麼辦? 張振華牧師:信心,是困惑中唯一的出

寶寶因腦腫瘤只笑半邊臉 手術前腫瘤憑空消失 執業20年醫生:第一次見證神蹟很蒙

如何去愛「處處」與你作對的人! 5個聖經指引幫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