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面對年老,可以有許多學習,其中一項是承認自己工作的體力,大不如前。這不是控告,是事實。上帝訂:「你估定的從二十歲到六十歲的男人,要按聖所的平,估定價銀五十舍客勒。」(利未記二十七:3),六十歲之後,就值十五舍克勒。這是有趣的提醒,人在六十歲之後,產值減少。

舍客勒是金屬—金、銀、銅重量的單位。愈多的舍客勒,代表愈貴重。六十歲是男人體力的轉折期,產值減少三分之一以上。

同學,珍惜你在二十歲到六十歲的好體力,用在美好的事上。六十歲之後,會逐漸力不從心,那時要做什麼呢?上帝告訴我們,老人「要有節制、端莊、自守,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提多書二:2)。

「老」的定義,在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年齡。

上帝要老男人,不是沒事做,閒閒坐在家,是要「節制」—所做的事與體力相稱,而非暴衝。要「端莊」—所做的事,值得令人敬重,而非輕浮。要「自守」—謹慎行事,而非任意花費。

且要「在信心上純全」—守住真理,做對的事,而非見異思遷。要「在愛心上純全」—是用愛做事,做有愛的事,而非貪愛世界。要「在忍耐上純全」—等候上帝,不是自己出手。純全是在上帝的引導與認定,而非自己。

同學,人生很快。當你六十歲,體力漸衰殘時,願你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視力雖漸模糊時,看上帝卻愈來愈清楚。聽力漸弱時,體會聖靈的感動更清楚。那時請再讀這兩段聖經,你會有更深的體會。原來,你不是祇值十五舍克勒,是上帝的寶貝。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雄基督之家成立 盼成為一間「給」教會、宣教的供應中心

從《聖經》末世預言角度,剖析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