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凱萍姐妹:今天我可以過著安定、快樂、正常的生活,還這麼平安的活著,真的有說不盡的感謝!神真的改變我的人生、翻轉我的生命!(圖/謝凱萍 提供)

美髮師謝凱萍姐妹,因自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羨慕別人都有父母、幸福快樂。長大後經歷結婚、離婚,獨自負擔孩子一切的生活花費,雖是「甜蜜的負擔」、她也願意為孩子付出,但心中還是會抱怨為何自己活得那麼苦?她怨天怨地、更怨自己的母親,直到一位客人帶她到教會....

天天飲酒作樂,日子還是一樣苦

那時她只覺得人生怎麼那麼倒楣,為什麼她要這麼辛苦?心情不好時就和朋友喝酒、唱KTV到凌晨,有時連自己怎麼回到家的都不知道。但她說,其實自己並不想這樣,也不愛喝酒,但又不曉得如何抒發心情的鬱悶,能怎麼辦呢?她聽說抄心經可以使人平靜,但抄來抄去心還是很亂。她試著算命改運,但日子還是一樣苦。

 

以前,她個性暴躁易怒,只要一個不順眼就開罵,不管對方是主管、老闆、還是顧客。「只要看不順眼就跟別人吵架,我沒有在怕的」,謝凱萍說。因此,她在每間店都做不久,後來乾脆自己開店,還是一樣常常跟人吵架,甚至有一次幫客人洗頭洗到一半吵了起來,她就不洗了,要跟客人「吵到底」。

 

因為脾氣不好,所以生意不穩定,又不懂理財,每個月付了孩子的生活費及房租後,就亂買東西、亂消費,把剩下的錢花光光,就算有存款也是個位數。每個月她都覺得賺的錢不夠用,若臨時家裡有額外需要,她也只能到處借錢,挖東牆、補西牆,也向地下錢莊借錢。甚至為了賺錢,不惜鋌而走險、遊走法律邊緣。

謝凱萍在禱告會中遇見神,後穩定聚會、參與小組,生命得改變。(圖/謝凱萍 提供)

參加禱告會,被神深深摸著

「那陣子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連在逛賣場的時候,也會去偷人家的東西,偷回來的東西也不一定用得到,但就是覺得反正沒被抓到,又不用付錢。」後來有一次真的被抓到送警察局,以5萬元交保。日復一日她過著沒有希望的日子,甚至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有一天附近的美容師來店裡洗頭,聊著聊著美容師問晚上要不要跟她去禱告會,謝凱萍已約好和朋友去算命,美容師一句:「不要算了啦,算沒有用啦!」她心裡想:「....也對,算了真的沒有用,算了那麼多年,我的人生也沒有任何的改變,反而還更慘....。」當天晚上謝凱萍就跟著去教會,主的愛深深的觸摸她,整場聚會眼淚流不停。回到家後,心中感到從小到大未曾有過的平安,沒有任何重擔、非常輕鬆。

 

那種感覺我真的不會形容,非常深刻。而且很神奇的是,那天以後我的作息變得很正常。以前我可能是徹夜通宵唱歌、喝酒、打牌,早上5點半才睡覺,但現在我可以早上5點半起床,趕第一班捷運到教會參加晨更。」那次禱告會後,當週的主日她早早就到教會,迫不急待等著要禮拜,教會所有的活動、裝備課程,只要時間允許她都參加。

過去謝凱萍較少陪伴孩子成長,信主後,她更多懂得用「對」的方式關心他們。圖為出國旅遊合影。(圖/謝凱萍 提供)

在愛中得釋放,心中苦毒全消失

她也帶著孩子參加教會親子課程,雖然她們親子關係沒有不好,但謝凱萍知道自己很少好好陪伴孩子,孩子內心的傷害只有神能醫治。她向孩子道歉,她們也在愛中彼此饒恕過去她曾經對母親有許多苦毒,認為是母親沒有好好教她、陪伴她,害她長大後生活過得那麼辛苦,但生命被神得著後,心中對父母的苦毒很自然的就消失了。

 

神也施恩、祝福她的工作,讓她空降接了一間頭皮護理的專業店,生意穩定,收入比以前好很多,讓她可以跟孩子出國旅遊、增進親子感情。員工、客人都說她整個人看起來不一樣了,比較有笑容、比較快樂、沒那麼兇。謝凱萍也說自己每天都在哼詩歌,以前常唱的悲情台語歌現在一點也不想唱,只想唱詩歌,非常喜樂「只是去一個教會,真的讓我人生整個轉變!」

 

「想起以前為了賺錢,甚至做了險些犯法的事情,那時也不知道怕,現在才在『後怕』;現在客人多拿錢給我,我反而會覺得多收了不好,馬上就還給人家。如果沒有認識耶穌,我的人生不知道還能不能走到今天?以前天天打牌喝酒、丟著孩子不顧的日子,絲毫沒有一點希望、盼望,但今天我可以過著安定、快樂、正常的生活,還這麼平安的活著,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說不盡的感謝!祂真的改變我的人生、翻轉我的生命!」

謝凱萍過去對母親(左一)有很深的埋怨,但信主後全都得釋放。(圖/謝凱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