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信仰遭迫害的埃及母子,以及好不容易從監獄釋放的阿爾及利亞基督徒。(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Open Doors UK、infochretienne.com)

全球基督徒迫害情勢未歇,從三月底至復活節主日,各地仍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逼迫事件。讓我們紀念同在主內的基督肢體,為著他們能有自由的信仰環境、能在患難中堅定信靠上帝來禱告。

奈及利亞短宣巴士綁架驚魂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News Headline)報導,奈及利亞的卡杜納州(Kaduna State),在3月26日發生一起巴士劫車案。有8名基督徒搭乘教會巴士,於卡杜納州南方遭綁架,作案團體疑似是奈及利亞的遊牧團體富拉尼人(Fulani)。

 

該輛巴士屬於奈及利亞基督教教派「Redeemed Christian Church of God」(RCCG),其在全球50國家有逾6千間教會。當時巴士預計從卡杜納區前往卡凡錢區(Kaduna State),卻在卡奇雅與卡凡錢高速公路上被攔截。

 

「我的爸爸也在那台車上。請為我的父親和其他被綁架的RCCG宣教士禱告…」該教會會友伊費頓(Ifedun Richard),透過簡訊通知《晨星新聞》(Morning Star News)。

 

同時,在那條高速公路上的民眾肯尼(Eje Kenny Faraday),拍下這些基督徒被綁走後、留下巴士在路上的一張照片。卡杜納RCCG教會發言人—牧師奧萊坦(Olaitan Olubiyi)證實這項消息,表示遭綁的8名教會成員,當時正前往卡凡錢區服事。

 

奈及利亞基督教協會(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Nigeria)卡杜納區的主席—海耶布牧師(Rev. Joseph Hayab)呼籲,政府要盡快想辦法救人。「我們呼籲政府和有關當局,用盡全力救出我們的弟兄姊妹。」

 

綁架驚魂於一周後,傳來好消息。RCCG教會昨(8)日證實,8名會友已獲釋,並送至鄰近醫院進一步檢查。

中部奈及利亞遇襲的教會宣教巴士。(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hristian News Headline

 

印度部落以死威脅基督徒改信

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 state)的巴斯塔區(Bastar),上(3)月據報,傳出有處祭拜傳統神靈的村莊,威脅10多個基督徒家庭,必須改信其信仰,導致許多人紛紛逃離村莊。

 

其中一名逃走的21歲青年雷德爾(Raidhar Nag)受訪時表示,村裡的人禁止他們取井水,也阻止其拿到政府的配給資源、或正常去工作。然而,並非所有人都有逃出來。村莊內仍留有4個家庭、共10名基督徒,其遭暴徒毆打,並被強迫要祭拜神靈(偶像)。

 

雷德爾補充,這些逼迫者非常霸道,甚至不允許信徒住在自己房子。「我們在祭祀活動當天逃跑,有4個家庭躲起來。村民四處找我們,強迫信徒喝下傳統祭祀的水和敬拜神明。」

 

當地衛理公會的一位牧師達拉拉姆(Dularam Kashyap),對《晨星新聞》(Morning Star News)提到,稍早的一場葬禮、是該起事件導火線。村莊有位重病超過1年的居民,達拉拉姆牧師收到為其禱告的請求,2天後對方逝世。牧師和其他弟兄姊妹欲安葬他,他雖非基督徒,但曾找過牧師禱告,因而引起村莊人不滿。

 

前往調查的警方,最終建議雙方找出和平相處之道。最後,該名弟兄葬禮會安排進行,但後續,彼此是否真能相安無事?讓當地基督徒家庭仍相當憂心。

 

褻瀆法出獄後仍深受其害

2016年,因違反阿爾及利亞「褻瀆法」的斯利曼(Slimane Bouhafs),服刑2年後獲釋。出獄後的生活,卻充滿困境,而被迫前往突尼西亞尋找新生活。斯利曼說,他無法恢復正常生活,連女兒婚禮都不能參加。

 

許多年前,其在臉書發表一篇文章,明確提及自己是基督徒、而非穆斯林的立場,內容引發國際關注,他也因此被關進大牢;即使在翌年獲總統特赦,但就像許多因褻瀆法出獄後的人,生活並無法恢復正常。

 

「仇視我的人還是想要我的命。」斯利曼說,當地的信仰迫害就是這樣真實。除不斷接到恐嚇電話,他還曾在車輪上發現被刀刺過的痕跡,政府更不可能有何有效作為。

 

「因為我的信仰,我可憐的妻子持續受苦…」現在,斯利曼為保護自己和家人,只得前往突尼西亞尋求庇護。

 

埃及基督徒母子慘遭謀殺

「敞開的門」指出,一位基督徒母親和其4歲兒子,於4月3日遭謀殺。兇手是當地一位惡名昭彰、專騷擾基督徒的穆斯林斯。

 

35歲的瑪利亞(Mariam Mossa Yacoub)和兩名孩子,被這該名司機纏上時,對方指控她未穿著傳統穆斯林服飾。瑪利亞不滿的表示,要通報警察,導致憤怒司機殺了她和其中一名孩子卡拉斯(Karas)。直到今日,警方仍未抓到兇手,當地教會則發起援助行動,以救濟倖存的另名孩子。

 

埃及基督徒的處境一直極為艱難。2021年「世界觀察名單」(World Watch List)中,其受迫害程度排名第16,基督徒遭綁架或殺害的事件時有耳聞,去(2020)年下半年,共有63起信徒綁架事件,比前 (2019)年整年的數字(53)還多。瑪利亞不是唯一因信仰遭逼迫的個案,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請全球基督肢體持續以禱告,扶持和守望世界各地基督徒,願上帝的平安和憐憫時刻陪伴他們。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