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福音神學院第41屆畢業典禮22日於浸信會懷恩堂舉行。

中華福音神學院第41屆畢業典禮22日於浸信會懷恩堂舉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中華福音神學院第41屆畢業典禮22日於浸信會懷恩堂舉行,兩層樓坐滿師生及家長,齊慶賀96位畢業和結業生畢業快樂。華神41屆校本部有55人畢業,今年同時是「第一屆」延伸部畢典,有38位畢業生和3位結業生,加起來共有96位學生畢業及結業。

(上圖)新加坡神學院院長陳世協證道。(下圖)畢業典禮會場樓上樓下坐滿親友。

(上圖)新加坡神學院院長陳世協證道。(下圖)畢業典禮會場樓上樓下坐滿親友。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會中由新加坡神學院院長陳世協以「贏得尊重的服事」為題證道,他引用《聖經》提摩太後書1章3~7節勉勵畢業生,必須不斷記念四件事,如此服事會產生美好果效,並且贏得他人的尊重。

第一就是記念所事奉的神。事奉等於敬拜,學術之前一定要有靈性。陳世協曾被神提醒,自己很努力做工、傳福音及教導,但是卻疏離了主,於是在上帝面前大力懺悔。「很多時候也許我們做得很好,卻不一定認識所傳講的神。」一定要求神幫助更深認識、經歷祂,更多尋求祂的面。

第二是眼淚。因為服事一定會有難處,不要以為做傳道人最辛苦,因此迷失在別人的讚美聲與自己的自憐中,聖經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傳道人要有一顆願意付代價的心。

第三是無偽之信,這是一種不假冒為善的信心,這種信心不是一個人能守得住,而是有許多「同路人」一起努力才守得住,以致信仰代代相傳。

最後要記念「神所賜的是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陳世協說,剛強的心會帶出執行的力量,仁愛的心會帶出正確的動機,謹守的心會使人在剛強與仁愛中拿捏得宜,如此膽怯的靈就可被驅除出去。

用勇氣與堅持流淚打拚 畢業才是更大挑戰的開始

85歲的吳宏道牧師為今年華神延伸部最高齡的畢業生,為主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感動。

85歲的吳宏道牧師為今年華神延伸部最高齡的畢業生,為主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感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畢業生代表洪敏瑛致詞表示,讀神學院最大的挑戰是「勇氣與堅持」。許多同學讀到希臘文、希伯來文時,壓力大到很想放棄,但因著師長、同伴們的鼓勵與流淚代禱,得以關關難過關關過,勉勵所有畢業生未來遭遇困難時,要記得蒙召時的感動與一起走過的夥伴,也勿忘華神餐廳內寫上的「吃得苦、挨得窮、受得氣、做得工」12字箴言。

「畢業了,才是生命的『延伸』。」今年同時是華神第一屆延伸部畢業典禮,41位畢業生中有高齡85歲的吳宏道牧師及藝人李欣麗,孫越叔叔也到場觀禮,為典禮增添亮點。吳宏道說,華神延伸部開的許多課程都很棒,未來仍會繼續進修,為主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感動。

最後由華神院長周功和主持差派禮,差遣所有畢業生往下一個禾場邁進,並期許未來華神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神國工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