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聖教會80週年禧慶感恩禮拜,聯合詩班獻詩「當讚美聖父」。(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今(9)日新竹聖教會歡慶80週年,雖然是一個大雨的日子,但主任牧師張雅智表示可,能有人會覺得失望,但這幾天當他回顧過往,神讓他看到過去80年新竹聖教會不是在風和日麗裡度過,而是在風雨中度過,他不禁向神獻上感恩。

張雅智牧師感動回憶歷任牧者及屬靈前輩。(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回到根本,建造新門徒、新教會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以「新教會、新門徒」為題證道,夏牧師以摩西的服事人生為例,可能我們以為過去80年我們累積了很多豐富的資產,但如同上帝要摩西把手裡的杖丟在地上又撿起來(出埃及記4:2-4),當摩西再度拿起那把杖,它已變為「神的杖」。

 

過去新竹聖教會有許多寶貴的歷史能夠讓我們誇耀,但如果用摩西的角度來看,人生80才開始,接下來的年日才是新竹聖教會最輝煌的年日。他鼓勵新竹聖教會所有牧師、傳道、長執、弟兄姊妹,領受上帝的異象、使命,完成神的託付,使人做主門徒。

 

夏牧師勉勵眾人,走過80年之後,教會能重新回到最根本的地方,建造新的門徒、新的教會。每天過著門徒式的生活:靈修敬拜、大量讀聖經、更多操練隨時多方禱告,與神同行,繼續往前走。

夏忠堅牧師:走過80年之後,盼望教會能重新回到最根本的地方,建造新的門徒、新的教會。每天過著門徒式的生活:靈修敬拜、大量讀聖經、更多操練隨時多方禱告,與神同行,繼續往前走。(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張雅智牧師:在80年間,竹聖共培育出40位獻身的傳道人,期盼未來,有更多弟姊妹承接異象及使命,讓「宣教值堂」與「獻身傳道」的血液,繼續流淌在所有竹聖人身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歷任牧者、屬靈前輩有如雲彩般的見證

張雅智牧師在2011年被母會(新竹聖教會)聘回任牧,他非常感恩,教會裡多位歷任牧者、屬靈前輩如雲彩般的見證,都是他學習的榜樣,讓他感動不已。他還記得自己還是學青的時候,為著教會刊物《竹聖青年》充當記者去採訪教會的長輩,聽到竹聖草創時期的歷史:前輩跪在馬路上為這塊地禱告、建堂奉獻常收到金牙、青年佈道團在街上敲鑼打鼓傳福音...。「點點滴滴,一直燃燒我的心。」

 

張牧師表示,剛回來牧會的時候,自覺年輕、經驗不足,一直感覺自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建造」,10多年的歷練之後,他才了解原來他一直「在上帝的翅膀下得保護」。前輩牧者為教會的貢獻,歷任執事同工、教會弟兄姊妹的同心,都成就了神在竹聖的榮耀事工。

 

在80年間,竹聖共培育出40位獻身的傳道人,張雅智牧師期盼未來,有更多弟姊妹承接異象及使命,讓「宣教值堂」與「獻身傳道」的血液,繼續流淌在所有竹聖人身上。

台灣聖教會總會長張豐裕牧師祝詞。(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會眾起立追思別世歷任牧長。(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