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日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市府團隊同仁,參與台北靈糧堂第二堂主日,接受教會為國家和執政掌權者祝福禱告。

3日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市府團隊同仁,參與台北靈糧堂第二堂主日,接受教會為國家和執政掌權者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當人置身黑暗中時,會渴望尋找「光」!近來台灣正處多事之秋,國家與人民共同面對接踵而來的危機,全國上下瀰漫惶惶不安的氛圍。3日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市府團隊同仁,參與台北靈糧堂第二堂主日,會中他不談政治理念,而是滿心渴望接受教會的祝福禱告,並全程參與主日禮拜、完整聽道,虛心尋求「一位神」的力量,期盼國家和城市能在現今洪水氾濫的光景中,充滿「出人意外的平安」。

坦承人的能力很有限 虛心尋求神及教會

郝龍斌接受全場祝禱後,隨即坐在台下聆聽證道,直到主日結束後才離席。

郝龍斌接受全場祝禱後,隨即坐在台下聆聽證道,直到主日結束後才離席。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高雄氣爆發生後,郝龍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北市能做些甚麼」,於是即和高雄市長陳菊聯繫,盡力提供台北市的資源,將消防局副局長、衛生局副局長等人派入高雄當地的應變中心,盼幫助高雄能盡快度過此次困境。

台灣連續遭逢天災、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事件,「在基層拜訪、走動時,我感受到許多民眾心裡有強烈的不安,因此就主動跟自己辦公室內『主耶穌的信徒』交換意見,希望做一些平安祈福的工作,為高雄受難民眾、為高雄市政府能盡快度過難關、為國家、為所有的國民和台北市祈福。」

郝龍斌全程參與主日崇拜,心情喜樂,在曾國生弟兄的陪伴下步出靈糧山莊。

郝龍斌全程參與主日崇拜,心情喜樂,在曾國生弟兄的陪伴下步出靈糧山莊。 (攝影/記者張嘉慧)

郝龍斌感謝區永亮很快就答應,在2日的主日加入祝禱行程。他坦承:「身為市長的責任,就是要讓所有民眾感到平安,可是我卻強烈感受到,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有時盡心盡力,但還是難免有疏失,所以我們必須要尋求神的力量,求祂賜福我們。」郝龍斌祈求神賜下智慧,讓自己和團隊能「行公義」,並幫助台北市做好防災的準備。

同時希望神賜力量給高雄,把所有救災的工作做到盡善盡美;盼望在這時刻,神賜力量給國家領導人和所有執政者,盡心盡力確保城市及國家的平安。「我也祈求神賜力量,讓所有民眾心中能夠產生『出人意外的平安』,一起在這災難中間,勇敢的站立起來!」

台灣被烏雲籠罩 耶和華的光要來到

「在這非常時刻,我們所居住、所愛的國家,發生一些事情,從澎湖空難到高雄氣爆,不只當地人民受到影響,整個台灣百姓的心都不安,佈滿恐慌,加上電視媒體大肆報導,人民情緒更加不平安。感謝主,讓郝市長帶著團隊來到教會當中,我們一起守望。」

區永亮牧師以「認識你的信仰」為題證道。

區永亮牧師以「認識你的信仰」為題證道。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表示,聖經說「當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他相信掌管一切的神,也會使黑暗權勢的攻擊很有限,上帝也是醫治、恢復的神,在這混亂當中,神的百姓教會當起來為我們的國家禱告,求神賜下平安,同時幫助執政掌權、治理者,有格外的聰明智慧與力量,在困難中把事情處理得完善。

全場會眾齊聲為國家和郝龍斌團隊禱告,相信以馬內利、賜平安的上帝在「奉祂名聚會」的人中間掌權,縱然現在台灣被烏雲籠罩,但相信耶和華平安、醫治的光要來到。

禱告完後,郝龍斌並未離席,而是留下來聆聽區永亮牧師證道「認識你的信仰」,參與完整的主日崇拜,期盼真理和福音的種子因此撒入他的心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