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既然上帝會對我們說話,並且樂意在我們所尋求的事情上給予指引與建議,關於約會對象的選擇,祂也會給我們答案嗎?

Ibelieve媒體專欄作家貝蒂.哈多克斯(Betsy St. Amant Haddox)說,儘管這相較於上帝偉大的計畫,看似是一個不太重要的問題,仍然有很多人會希望只要打開聖經,就可以得到有關約會與愛情的答案。「上帝希望我和這個人約會嗎?」、「上帝啊,能不能告訴我要不要和這個人繼續走下去呢?」

 

聖經沒有明確的章節回答這樣的問題,但上帝的話是活的,提供我們各種疑難雜症的指引。我們想要問的問題,在聖經裡一定會有答案。

 

如果你的問題是該不該和這個人約會,更需要先問的是「上帝認為你準備好了嗎」?

 

有進入婚姻的渴望是很正常的

如果你所想的約會,代表的是進入婚姻前的預備,那麼思想聖經關於婚姻的教導一定會有幫助。保羅在哥林多前書7章1節說「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我說男不近女倒好」,但他也表示這僅是自己的看法,並非從神來的直接意思。

 

事實上,婚姻是上帝的設計,也是神給跟隨祂的人極美好的禮物。上帝創造夏娃的原因是認為亞當一人不好,「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翻開以弗所書第5章,我們也可以看見上帝期待夫妻之間彼此相愛的關係,能反映出基督對教會的愛,並且是像基督甘願捨己的愛。

 

如果你對婚姻充滿憧憬和渴望,這是上帝放在我們心中的原始設定。

 

關於約會這件事,上帝怎麼想?

約會是進入婚姻的第一步,不論如何總要先認識這個人。有一些基督徒對於約會的條件設定很嚴謹,認為必須盡可能確定彼此是能夠走進婚姻的對象,否則不輕易開始一段感情。也有一些基督徒認為不妨放開心胸,透過約會多認識不同的人。不論如何,「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和「透過約會來認識一個人」的想法都是重要的。

 

若我們已經知道約會的下一步是進入婚姻,而婚姻又是上帝的設計、為要反映出祂對教會捨己的愛,那麼在考慮要不要和眼前的對象約會時,這段關係能不能夠榮耀神,就成了重要的思想關鍵。「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哥林多前書10:31)、「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歌羅西書3:17)

 

你所做關於約會的決定,這是榮耀神的嗎?在其中會碰到的性的誘惑、把另一半看的比上帝更重要…等等的挑戰,你能夠交託給上帝,靠著聖靈的能力勝過嗎?

 

沒有人是完全的,但是在我們做的每一個選擇中,讓上帝得榮耀是終極的目標。即便這個約會的對象不會是你最後的結婚對象,當你在思想「上帝要不要我和他約會」時,如果這段關係沒辦法榮耀神、如果你知道這其中會有太多試探會讓你跌倒,那麼答案很簡單,就是不要和這個人約會。

 

如果這個人很適合我,上帝會告訴我嗎?

不讀上帝的話,幾乎不可能聽見上帝的聲音。假如很少花時間為自己的情感與婚姻禱告,我們要怎麼樣分辨哪些是從神來的聲音、哪些是來自世界的誘惑和試探呢?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上帝要不要你和某個人約會,你必須花時間與上帝在一起,花時間聆聽祂的聲音,培養你們之間的默契。

 

上帝會在最適合的時候把對的人放到我們生命中,這件事情幾乎用不著我們擔心──若這是祂對你生命的旨意。不過,祂也邀請我們參與在這段過程裡。

 

不要把每件事情都當成某種徵兆或記號,比起透過這些懸疑手法讓你知道上帝所命定的那個人,觀察這個人是否有「敬虔」的屬靈品格是更好的方法。

 

如果這個人很適合你,上帝一定樂意告訴你。所以禱告吧,在其中求問上帝的心意,尋求屬天的平安,大膽的往前進!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