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方左至右:周巽光牧師、張光偉牧師、柳子駿牧師;下方左至右:廖文華牧師、周巽正牧師、晏信中牧師。(圖/Asia for JESUS提供、記者林子騫)

8月19~21日由南部9間靈糧堂主辦的「第一屆ROAR青年吶喊特會」,聚集了110間教會、近1200名學員參與,緣起於去年亞洲青年覺醒特會後,眾牧者對南臺灣年輕人要領受復興的回應行動。

為實踐異象奮戰到底

第一場信息,由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登場,用以下三個問題,由約瑟的故事貫穿信息,鼓勵年輕人奮戰到底:「夢想是從人來的,異象是從神來的」、「我們還敢說異象嗎?還在說異象嗎?」到「我們要學習抓住神給的異象,忘記人給的傷害與痛苦。」

 

廖文華牧師談到,約瑟在18歲時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向他下拜,就是一件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一直到約瑟成為宰相,已經是看見異象十三年後的事。「當你被嘲笑、被討厭、被責備、被傷害後,還會繼續說異象嗎?」他以此反問會眾,是否常在特會中經歷神同在,回去以後卻面對重重的困難挑戰,請記得「約瑟也是如此!」

廖文華牧師為現場年輕人禱告。(圖/Asia for JESUS提供)

蒙恩的世代需要起身跟隨,讓見證被複製下去

追逐夢想的同時,若有世代恩膏同行,就能加倍見證神大能。第一天傍晚,Asia for JESUS副執行長晏信中牧師,強調「見證不能停留在一個世代裡,要世世代代不斷地複製下去。」

 

以聖經為例,曾經叫火降下來的先知以利亞,有過想求死的時刻;但神跟以利亞說,在我接你走之前,去做三件事情,恩膏一個外邦的王、以色列王以及下一個世代的先知。神將異象給以利亞,讓他把恩膏傳給下一代。

 

晏牧師強調,以利亞要被接走前,以利沙跟著他走過四個地點,分別是吉甲、伯特利、耶利哥以及約旦河,代表著我們信仰中的四個階段。例如耶利哥是約書亞攻下的第一個城,在信仰中,有些人滿足於以前的成功經驗,但以利沙選擇不停留在過去的榮耀裡。

 

最終他們來到了約旦河,後面就是迦南美地,以利亞知道約旦河有上一代得勝的見證,相信見證可以複製,讓神再做一遍,因為神是從昨日到今日永遠不改變的神

約書亞樂團最後一晚的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年輕人:你的身份是軍人、運動員及農夫

夢想的起源,是對自己的身份認同。第一晚,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分享信息主題:「你是誰?」盼望年輕人認清自己三項重要的身份:軍人、運動員以及農夫。

 

軍人的責任是保護和奪取領土,張光偉牧師說:現在社會中影響最大的是「家庭」,許多年輕人從破碎、隔代家庭成長,仇敵用家庭來影響一個人,因此我們要「保護家庭」。第二個責任是奪取領土,使徒被差派出去要轉化城市。當基督耶穌的概念進到世界的每個地方,就像當光進入到黑暗裡,就會帶來轉化。

 

在「運動員」的身份中,最重要的是比賽。張光偉牧師指出:教會在世人眼中常被誤認為是二等的,但其實教會應該要是頂尖的,教會的責任是跟世界比賽,比世界更卓越。最後作為「農夫」,要透過神的話語,提供「屬靈的食物」餵養大家

此次台中豐原靈糧堂共12位參加者,15歲的陳姐妹和13歲的賴姐妹於第三天晚會受訪時表示,這次的特會收穫很多!特別是在「分組討論議題」中,她們選擇「戀愛怎麼談」主題,對她們很有幫助;對能夠「匿名上傳問題」、詢問講師問題的功能表示讚許(圖/記者林子騫)

進入五重職份的祝福中  周巽正牧師:找回墮落前Google God的能力

青年吶喊特會第二天早上,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分享到青吶特會的緣起,是「父老級」牧者們思考如何成全下一代。「在教會中,我們常以為在台上的是主角。事實上,神呼召我們是為了成全你。」因為神設立五重職事的目的在於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周巽正牧師鼓勵青年不錯失焦點「神正呼召他的兒女藉由生命帶出職場、校園的轉化。」

 

生命要如何帶出轉化?周巽正牧師談到,首先要認識「治理」來自於連結於神的心意。「現在我們會用Google解決一切問題,但在我們墮落之前,我們擁有Google God的能力!」

 

周巽正牧師從聖經中乃縵將軍大麻瘋得醫治的故事,談論五重職事的祝福。使乃縵領受祝福的關鍵角色,是先前被擄的以色列人—服事乃縵妻子的小女子。即便她在眾人眼中是卑微的,神卻使她成為「乃縵的導師」,帶出關鍵的影響力。

 

「誰可以想像小女子被擄的傷痛?」周巽正指出,小女子祝福使她家破人亡的人,這是五重職事的影響力。「使徒性的恩膏將人的身份與價值建立在神的眼光中;牧師與教師的恩膏,將人的生命從破碎中被醫治恢復,扎根在神的話語中。」

第三天晚會,五位牧師一起上台對談敞開分享,有笑有淚。(圖/記者林子騫)

像約瑟撐開雙手,保護下一代

「不要扼殺有夢想的人,說不定他們是下一個約瑟,可以翻轉整個世代。」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在青年吶喊特會的第二個晚上,從創世記37章2-11節提到約瑟的黑歷史,年輕時,身邊的人都認為他是個愛打小報告、發懶做夢、挑戰權威的人,到成為埃及的宰相,這過程是上帝對約瑟生命的塑造,讓他可以成為保護下一代的人。

 

柳牧師談到,約瑟雖然愛打小報告,但正是因為他「正直」的個性、無法忍受惡的事情,才能抵擋婦人誘惑,使他能夠站立得穩。往後看,「做夢是約瑟扭轉人生命定的關鍵,在他年輕時,神就擺下得著命定關鍵的小種子在心裡」,神在這過程不斷預備約瑟的心,持續突破框架,在心意更新的變化中勝過挑戰

 

不按牌理出牌的約瑟,成就了沒人能做到的事情,是因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柳子駿牧師鼓勵會眾,「如果你覺得自己很特別,讓自己心裡有神的靈,你會成就別人不能成就的事情。」在聖經中看約瑟是挑戰權威的人,卻是因為他心中的權柄是上帝,如果這個年輕人一心敬畏上帝,神會親自造就他的生命。

 

很多的時候我們會沮喪,認為自己想法很奇怪,不知道可以跟誰說,柳子駿提醒,「只要心裡敬畏上帝,神一定會塑造你成為祂的器皿。」

第三天晚會最後,五位牧師輪流帶領為特定族群禱告;其中為主得著傳道人之子時,柳子駿牧師(前右黑衣)落淚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腓力牧師:擁有受膏者的能力--管理自己的內心狀態

最後一天早上,印尼沙崙玫瑰教會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牧師以線上轉播方式分享撒母耳記上第17章,談到掃羅王的不負責任、不聽神的話,如何殃及以色列百性,再帶到大衛如何一步步在小事上忠心、攻克己心。「服事應當越來越忠心、火熱和順服,否則若冷淡、一步步妥協,反而會越活越倒退,以至於跟隨我們的人或身邊的家人、朋友因此受苦。」腓力牧師說。

 

在大衛戰勝歌利亞的故事中,腓力牧師說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打敗巨人的能力,而是如何管理自己的內心;作為受膏者,預備成為下一位以色列王,大衛到軍營時,面對哥哥的嗆聲,只短短回答:「我做了什麼呢?」沒有吵架或爭論就離開現場。腓力牧師學習到,「受膏的人要管好自己的心,先攻克己心、掌管好自己,能力就會臨到。」

 

腓力牧師進一步分享,從大衛上戰場,也可看到恩膏在一個人生命中累積和成型的三階段,分別是「求知若渴」、「懂得慎選」及「單單順服」。腓力牧師談到自己的異象,就是開拓一千間教會、帶出一萬位門徒,「我一生將會為此而活,也願意為此而死」,他提醒會眾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三心二意,要單單順服神,專注於異象,就一定能領受更多啟示。

在感性禱告過後,最後以歡快的詩歌,為此次特會畫下美好句點。(圖/記者林子騫)

復興從上一代開始  勇於敞開領受產業

「很多年輕人以為復興是從他們開始的,其實今天我們在這裡、享受所有的一切,是上一代為我們留下美好的產業。」周巽光牧師在特會最後一晚,特別找來周巽正、廖文華、晏信中、柳子駿共五位牧師,一起在台上分享生命中,曾經為他們的生命奮戰、付上代價的人。

 

例如對廖文華、晏信中、周巽光三位牧師來說,腓力牧師都是在他們生命艱困時,給予重要支持的屬靈兄長;靈糧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教師,在周巽正當生命培訓學院副院長的九年之間,成為唯一會為了使他更好而指責他的人,「回頭看,我生命中很多的不成熟,在她罵我罵到必須立正站好的程度的過程,使我逐漸能活出生命的命定呼召。」

 

柳子駿牧師則分享到多年前,他辭掉在中研院的工作回教會全職,當時對自己很沒自信,父親卻每一次都坐在第一排點頭、抄筆記、稱讚他的講道。「我的父親在我不相信自己的時候,支持我,使我能站在這裡。」

 

特會的尾聲,周巽光牧師再次提醒會眾,我們在打兩場屬靈的仗:搶救靈魂的仗,以及年輕人找不到家的仗。他鼓勵年輕人要更多學習敞開,領受產業,勇於回應爭戰、奮戰到底,讓下一個世代找到接納他、包容他、理解他、成全他命定的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