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CCBC基督徒騎士團響應「芥助網鄰舍節」,騎重機捐贈物資,沿路為活動宣傳。(照片由CCBC基督徒騎士團提供)

以「微笑愛鄰舍,拉近心距離」為主題,基督教芥菜種會「2020芥助網鄰舍節」,於11月16日至12月31日,在全台17個縣市與168個合作單位,舉辦超過140場活動,讓社區愛鄰行動熱絡起來。重機車隊CCBC基督徒騎士團響應鄰舍節「社區互助共好」的理念,號召重機及貨車共計10輛車近20人,滿載民生物資,跨越北北基三縣市共75公里,送暖至芥菜種會4個社區共好點的「共享櫥櫃」,將上帝的愛分享給社區裡有需要的人。

受疫情影響,人際之間更加冷漠,然而面對疫情,最好的方式並非隔離,而是保有連結。「2020芥助網鄰舍節」鼓勵社區居民從「打招呼」開始,將芥菜種會推動4年的社區食物銀行,建立「食物不浪費,打造無飢餓社區網絡」的理念,藉著「共享櫥櫃」在全台鋪設的53個據點,進一步推進社區,同時舉辦在地體驗活動、社區店家活動與巷弄愛鄰活動,呼籲社區內教會、店家和居民,成為彼此的好厝邊。

 

CCBC基督徒騎士團響應芥助網鄰舍節的理念,團長呂路加、理事長高坤賜帶領,載運米粉、麵和罐頭等約3萬元的民生物資,浩浩蕩蕩前往道生長老會錫安教會、拿撒勒人會知行教會、淡水毘努伊勒靈糧堂及基隆和平島長老教會等4個芥菜種會的社區共好點,跨越北北基三縣市,全程共計75公里。即使當天在北海岸的途中遭遇大雨,也無法澆熄騎士們力行車隊宗旨「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詩篇34:14)的熱心。

CCBC基督徒騎士團近20名團員參與捐物送暖;淡水毘努伊勒靈糧堂王聖謙傳道(後排中著藍衣)形容騎士團為移動的教會。(照片由CCBC基督徒騎士團提供)

高坤賜是第三代基督徒,他表示近幾年騎士團跑過很多偏鄉,騎著重機到各地作見證、傳福音,團員除了享受騎乘的樂趣,還能將上帝的愛分享到台灣各地。團員中年齡最長的72歲李姓弟兄說,看到台灣社會底層弱勢者的需要有被看顧,覺得很感動,願意慷慨奉獻,全力以赴支持教會的助人行動。

 

道生長老會錫安教會傳道張旂說,教會距離社子島不遠,當地吸毒、失婚及隔代教養的問題嚴重,很感謝芥菜種會的支持,幫助教會與在地有更多連結。目前提供社區食物銀行及認養童服務,並藉由鄰舍節共享櫥櫃的平台,可以成為居民的祝福,期許教會在社區中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如果我們無法愛身邊的人,又如何愛距離更遠的人!」淡水毘努伊勒靈糧堂傳道王聖謙說,教會與芥菜種會合作多年,當地弱勢兒少受到很多的幫助,這次鄰舍節推廣的共享櫥櫃,供有需要的人拿取物資,讓他們得以溫飽。拿撒勒人會知行教會牧師郭得恩也分享,社區中有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婦人,為了響應這次的鄰舍節活動,還特別準備了物資捐出,讓人感動。

 

和平島長老教會牧師陳欣瑋說,正當教會希望打破圍牆,思考如何推動社區事工時,正好接觸到芥菜種會要舉辦鄰舍節,開啟了合作契機。前陣子和平島發生獨居長者死亡多年才被發現的不幸事件,教會因此希望可以關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很感謝上帝透過與芥菜種會的合作,讓教會能與社區連結。

 

芥菜種會於2010年開始攜手教會推展社區服務工作,目前在全台有750間夥伴教會,透過弱勢兒童認養、社區食物銀行、社區防救災,以及「芥助網」串連起芥菜種會助人服務的網絡。「2020芥助網鄰舍節」除了實體活動,還設計有趣的「愛鄰測驗」、「愛鄰餐桌」線上遊戲,以及「我的愛鄰宣言」,鼓勵全民一起響應,讓社區活絡起來,重建鄰里關係,達到社區自助、互助、共享、共好的願景。活動網址https://reurl.cc/0OrZ4o 或上網搜尋鄰舍節、芥助網或芥菜種會,了解更多的相關訊息。

 

精選要聞》

你隱藏的罪,其實會傷害

迎接2021的七個

嘿!少在那邊假裝沒事好嗎? 柳子駿牧師:沒有十字架的人生,只剩「修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