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純冕牧師一家合照。(圖/潘純冕 提供)

「神啊,讓我生命存留下來,讓我可以繼續服事祢!」潘純冕牧師曾在車禍中呼求主,遇天使相救。小時候就被父親獻給主,因家中有數名聾人手足,使她會手語,在聾人教會牧會七年,如今與異夢中曾見過的丈夫-周信榮牧師,一同牧養永光長老教會。她願一生被主來使用,因為被神呼召,是生命中最高的價值!

親自遇見主的真實

潘純冕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據母親轉述,出生時候,父親將其獻上給主,向神禱告:「如果這孩子活下來,讓她一輩子都服事神!

 

父親是教會中令人敬愛的長老,在她九歲時,不幸因癌症過世;過世前,仍帶著孱弱的身體,幫忙教會砌牆。看到父親如此愛神,她心想,這位神一定很厲害!

 

這讓我想要親自遇見這位神的真實!」潘純冕分享,因著父母的影響,以及在長老教會中的教導,奠定了純正信仰的根基。

 

小時候,她經常作異夢,例如看見耶穌釘十字架,「我才發現,我還沒有真實經歷的另一個空間的信心和能力,神的真實不是肉眼所見,而是靈裡跟神的交通。」因此國中時即接受了堅信禮。

 

直到高中時,神突然告訴她,要到另一間教會去。某天晚上,果真有一個不認識的人打來教會,邀請她一同開拓市區的新教會。

 

被神呼召服事聾人

在家中排好老七的潘純冕,上面有一個姊姊、三個哥哥皆聾啞人士,所以她從小就學會了手語溝通,因父親早逝,母親不識字,她背負許多責任,協助處理家中大小事。

 

後來她到台南神學院就讀,畢業後,陳博文牧師邀請她到長老會創立的第一間手語教會,擔任傳道人,可因著心中的膽怯,她並未答應。「因為我知道跟聾人溝通,非常不容易,更何況要牧養。」但陳博文牧師仍不放棄,持續為其禱告。

 

隔了一年,潘純冕看到教會公報,呼召願意服事聾人的傳道人,她主動打了電話,決定前往高雄手語教會擔任全職傳道人。她回想起,小時候父親將自己獻上給神,彷彿在每個階段,這個呼召就會再度浮現,更堅定其全職服事主的心志。

 

三個月內學會手語講道

前半年,她比的手語,聾人無法看懂。在學習過程中,她將預備的講章內容,密密麻麻的寫在黑板上,但聽人的文字,卻與聾人的文字用法不同,也無法讓其明白。

 

我下定決心要把手語學好,才能用手語講道!在短短三個月內,她把需要學習的手語,從高雄帶到台南,請台南的聾人弟兄姊妹,一字一句比給她看,快速地把內容背起來。直到後來,她還被邀請到電台、市政府,或是有關聾人的文化教育,都邀請其前往分享。

 

牧養的七年間,相當不容易,協助會友的大小生活瑣事,有次更陪伴聾人到法院。「(當時)我經歷到神不叫我孤單,神成全幫助,鍛鍊我不再是一個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潘純冕牧師當年在高雄手語教會牧養,在短時間內學會以手語講道。(圖/潘純冕 提供)

車禍中被天使拯救

在大學時期,潘純冕曾有個特別的屬靈經歷,在一次車禍中,她看見六個邪靈,準備要讓她死,她在靈裡面不斷禱告呼求神:「神啊,讓我生命存留下來,讓我可以繼續服事祢!」接著,親眼看見有天使前來拯救,巨大到把身旁所有東西都遮住,此時,邪靈就離開了。

 

當下她被緊急送往醫院,動了手術,醫院診斷出暫時性失憶,但她口中仍不斷重複說著,看見天使的事蹟。經過七天的治療後,她的記憶才逐漸恢復。「當時天使告訴我,你要繼續服事神;在我喪失記憶時,神留下我跟天使的對話。

 

異夢中遇見未來丈夫

談及與丈夫周信榮牧師相識過程,也是有主奇妙的帶領。在潘純冕大學時期,作了一個異夢,夢中遇見一位不認識的弟兄,告訴她,彼此是未來的結婚對象,當下她詢問對方:「我不能確定,這是不是從神而來,你用什麼來證明你是屬神的?」弟兄回應:「我敬畏耶和華,耶和華是我的幫助者。並且提及40歲時會成為牧師。

 

這個夢持續放在她的心中,直到從神學院畢業後,潘純冕應徵當時耕耘會的聖樂團,抵達鳳山火車站時,有弟兄前來接她,沒想到一上車,發現駕駛座的弟兄,正是當年夢裡的弟兄!

 

一年之後,神的感動越來越明顯,他們正式展開交往。結婚之後,周信榮去讀了神學院,畢業後來到永光長老教會,成為牧師時,正好是40歲,就如同夢中情景。後來,潘純冕也再度到台灣神學院進修,成為牧師。

潘純冕牧師一家合照。(圖/潘純冕 提供)

潘純冕牧師目前與丈夫周信榮牧師,一同在永光長老教會牧會。(圖/潘純冕 提供)

如今夫妻倆在永光長老教會牧會,領受從聖靈來的信心,從傳統的團契型態,轉變更新為全面性的小組化生活。從細胞小組,到推動幸福小組,並且開始有了專門的永光培育學校,盼弟兄姊妹在各方面都有良好的裝備。

 

牧會(每個決定)我們都是先問神,神說好才會做,有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裡面,牧養時就變得輕省許多,有聖靈來倚靠!

 

最後,她也分享在提摩太後書1:16中,「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

 

我真的領受到,被神呼召,是我一生最高的價值,我們活著要被神使用,順服然後回應神呼召,我們要認識神的所是,勝過追求世界的所是!

潘純冕牧師一家人,目前都委身永光長老教會,一同火熱服事主。(圖/潘純冕 提供)

潘純冕牧師以自身經歷鼓勵弟兄姊妹,緊緊抓住倚靠!(影音/zoom專訪錄影 ; 剪輯/記者王詩瑜)

 

精選要聞》

20年來邪靈攪擾、「噩夢」連連! 禱告後仍被攻擊,她靠「方言」勝過黑暗權

「婆媳關係」令人煩惱? 師母建議3步驟創幸福家庭,將「最好的自己」送給家

別讓「有毒的眼光」,毀了你的工作與服事! 瑞奇牧師:領袖們,別輸給枯燥「日常磨練

 

 

「完美才值得被愛嗎?」約書亞樂團璽恩:先學會讓神來愛我們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