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結婚頭幾年,我經常問著我的丈夫:「你愛我嗎?」而他答道:「是的,我愛你!」,我又問:「為什麼?」,他說:「因為這是我的決定。」我如此問,並不是出於不安全,而是要聽一些讚美的話,但他的答案卻是教人感到太理性丶太不夠情調了...

台灣有一份婚姻調查,探討現在台灣夫妻對婚姻關係的滿意度,你知道,對自己婚姻既到不幸福、不滿意、不快樂的比率是多少嗎? 答案是93%,而90%的人覺得自己當初選錯對象,而8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覺得自己的配偶不愛他。

 

如果今天,有人問你對戀愛、婚姻的看法,你的答案跟大多數人都很類似的話,即有可能的,幾十年後,你也列在這93%的行列裡。

 

基本上,男女兩性間有著基本的差異,下表概列了幾點主要的不同:

男人需要被尊重,女人需要被愛。

男人根據事實與通輯作決定,女人根據情感與直覺作决定。

男人看事情的整體,女人開心细節,心思較敏銳。

男人以工作、成就為導向,女人為人際導向。

在性方面,男人易被看到的畫面吸引,女人易對溫柔的話和觸摸有反應。

 

需要被尊重VS需要被愛

被尊重表示被欣賞丶被仰慕、被滿意丶被信任,如果女孩子做不到這幾點的話,可能就需要好好視你是否要繼續和這個男孩子交往了,因為如果你不滿意他,要按著自己的意思改變他,可能會繼續傷害這個男孩子。

 

而被愛則比被尊重更深一層,表示被了解丶被珍惜丶被保護,而在愛裡有完全的安全,也就是說,女人可以很篤定的說,無論發生什麼事,男方也絕不會離開她。

 

就這個定義來說,如果男人做不到這點就不能說:他「愛」這個女人,只能說他「喜歡」,但女方若是沒聽過男方如此表明,也不要急躁著要他如此承諾,這樣反而會讓關係惡化,但是如果男女交往十年,男方依然没有承諾,那這個關係就需要好好考慮了!

 

 

在結婚頭幾年,我經常問著我的丈夫:「你愛我嗎?」,而他答道:「是的,我愛你!」,我又問:「為什麼?」,他說:「因為這是我的決定。」,我如此問,並不是出於不安全,而是要聽一些讚美的話,例如他覺得我很可愛等等,但他的答案卻是教人感到太理性丶太不夠情調了!

 

但是丈夫又繼續解釋道:「我如果愛你是因為你很可愛,或是你很能幹丶很溫柔體貼,那麼若是有天妳變得不可愛丶不能幹或是遇到另一個女人比你更可愛丶更溫柔體貼,那我是不是就不愛妳了呢?但是,我是決定要愛妳的,我的意志決定了要愛妳,而我的決定永遠不會改變!」

 

要一個女人尊重男人不容易,要一個男人要持續愛一個女人更不容易,特別是當男人發現,大部分的女人多少都會情緒化的時候,更需要這樣的決定去接納對方。

 

但是,靠著我們自身的修養其實很難做到;康乃爾大學去年提出一份研究報告,結論是男女來電的感覺,最長只能持續30個月,這個結論其實二十年前就有了,但不同的是,這項研究發現30個月後,人們會對彼此產生「抗體」,那過了30個月怎麼辦呢?人非動物,完全受制於賀爾蒙的影響,我們可以用意志去選擇愛一個人。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