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梨子樂團最新復活節應景輕快詩歌〈耶穌真的復活了!〉盼帶給教會在復活節敬拜時,歡慶高唱的愉悅氛圍。

梨子樂團最新復活節應景輕快詩歌〈耶穌真的復活了!〉盼帶給教會在復活節敬拜時,歡慶高唱的愉悅氛圍。 (照片提供/梨子樂團)

值得高興的復活節要到了,可是卻找不到一首輕快的詩歌嗎?來!梨子樂團最新歡慶力作〈耶穌真的復活了!〉帶給你充滿POWER(力量)的愉悅心情!

「耶穌真的復活了!耶穌真的復活了!全然得勝,耶穌真的復活了!」簡單幾句重複、琅琅上口的旋律,帶出復活節值得歡慶的氛圍。詞曲創作者「梨子樂團總監」顏璽軒起初和樂團在敬拜時,發現復活節詩歌多莊嚴肅穆,需要更多歡慶的元素,也盼小朋友能琅琅上口,於是寫下這首歌。

集各個歌手的製作功力,創作歌曲僅花了10分鐘,真正耗時的是「研究復活」的前置作業。

以前我都知道「復活」,可是卻沒有讓我很感動。

〈耶穌真的復活了!〉MV拍攝地點選在麥田中,蘊含「一粒麥子落在地裡」的復活新生與傳承意涵。

〈耶穌真的復活了!〉MV拍攝地點選在麥田中,蘊含「一粒麥子落在地裡」的復活新生與傳承意涵。 (照片提供/梨子樂團)

「在創作(這首歌)以前,耶穌為我死在十字架上,是很感動我的。」對於復活節,「受難」比較觸動顏璽軒,為了研究耶穌受死後復活的過程,他領悟到,復活全然得勝,帶給我們力量!耶穌都贏了!我們有盼望不用怕!

只是,一般教會都知道「耶穌復活」這件事實,但為什麼歌曲連同標題也一起強調「真的」?因顏璽軒腦海中浮現出,門徒發現「耶穌的墳墓是空的,耶穌復活了」,他們雀躍不已、奔相走告,還半信半疑的畫面,他想表達出「就是真的、真的!耶穌真的復活了的那種心情。」

其實,該曲原本僅有第一段重覆唱著「耶穌真的復活了」,是顏璽軒的孩子突然問他復活節的由來,於是才加入復活節由來的重點,讓這首歌的陳述更為完整。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MV拍攝場地選在麥田,如同復活豐收的喜悅,MV中眾人在麥穗中舉家傳唱、禱告復活的大能,更顯出「復活新生」與「傳承」的可貴。特別的是,當中的「沙蛋」樂器(復活蛋沙鈴),因而成為連結復活節與敬拜的美好器皿,顏璽軒期待這首歌成為教會復活節敬拜的新選擇!

「原來是我受造就!我現在更有POWER(能力)!我的生命有進一步轉化!」寫完這首歌的顏璽軒,更加剛強壯膽。

【耶穌真的復活了!】

〈耶穌真的復活了!〉的吉他和絃簡譜。

〈耶穌真的復活了!〉的吉他和絃簡譜。 (圖片提供/梨子樂團)

梨子樂團 · 唱新歌

演唱:梨子樂團;詞曲:顏璽軒@梨子樂團

歌詞:

耶穌真的復活了 耶穌真的復活了

全然得勝 耶穌真的復活了

祂為我們的罪被釘十架

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

祂勝過死亡勝過了黑暗

復活在眾門徒的面前

復活節一起唱:〈耶穌真的復活了!〉梨子樂團 · 唱新歌MV。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梨子樂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