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26)下午,台北基督之家在台北醒吾主會堂舉行50周年感恩聚會。(攝影/記者陳新城)

1969年1月23日晚,寇世遠監督與14位弟兄姊妹聚集在王壽明弟兄家中查經,有感於聖靈的召喚,禱告後共議以「基督之家」之名設立教會。第一次主日崇拜在1969年1月26日借用位於長沙街的總統府餐廳舉行,第一次有60人出席崇拜。

「台北基督之家」創立時,寇世遠監督與眾同工用「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摩太前書3:15b)為立會經節,並期許這家「有神可拜、有道可聽、有靈可感、有工可做」。

 

時光苒茌50載,「台北基督之家」今日創立適逢50周年,來自海內外牧者和信徒於今日下午共聚台北醒吾大樓主會堂舉辦《恩典之路》感恩聚會。

 

「台北基督之家」發展至今可以分為五個時期:興起時期、震盪時期、盤整時期、展翅時期、蓄勢時期。在下午的感恩聚會中,分別由不同世代的教會成員,以口述、唱詩、戲劇、脫口秀、街舞的方式呈現各時期的酸甜苦辣和展望。

 

參與興起時期開拓事工的陳定吉長老表示,他是「實踐堂」聚會時加入教會,那時每周的主日信息都是寇監督自己分享,每場聚會都深深觸動人的心;寇監督的所傳講的信息扎根在他的心中,成為他的經商之道。「渴慕神的話語、羨慕善工」,是他在這裡最大的得著,「50年來走過的路雖然有山有谷,但神的恩典與我們同在」。

 

寇紹捷長老回憶,從第一次聚會就是在這家中成長。我人算不得什麼,因為是神揀選了我們。當時大家都是一無所有,所以彼次學會了謙虛、合一及渴慕,在寇世遠監督的牧養之下,弟兄姊妹紮根於真理,也熱切的事奉,每周四及五的晚上,無論是查經會或禱告會,出席踴躍渴慕得到餵養。期待教會繼續走在「聖道充滿、聖靈充滿」的蒙福道路之中。

上圖:陳定吉長老夫婦(右)與寇紹捷長老夫婦(左),口述教會興起時期的歷史。(攝影/記者陳新城)

下圖:寇紹恩牧師期勉會眾在下一個50年,要更深的進入到神的命定、神的恩典與神的榮耀中。(攝影/記者陳新城)

台北基督之家現任主任牧師寇紹恩說,基督之家走過50年的恩典歲月。在興起時期,神興起充滿恩膏的寇世遠監督建立教會,願那感動寇監督的靈也加倍感動我們;在震盪時期,神藉著幾位長老及長輩在神面前的堅持、忠心擺上,為事奉者留下了美好的榜樣。

 

寇紹恩牧師談到,在盤整時期神讓教會肢體間看重彼此的關係,預備好新的體質以迎向展翅時期。展翅時期,教會不但人數直線上升,也成為「給」的教會,成為宣教、大使命的教會。蓄勢時期新一代的領袖被興起,他們不但承接也讓教會有新的突破,這是另一次的體質轉化。

 

寇紹恩牧師指出,教會透過幸福小組及培育系統,能夠更有效的裝備門徒,以至於在上帝的恩典當中繼續往前走。在下一個50年中,我們要更深的進入到神的命定、神的恩典與神的榮耀中。

 

寇紹恩牧師回想40周年的時候,神讓我們看見要「進迦南得地為業」,這10年來,神也讓基督之家也很深的看見,讓我們像那群被神帶領出埃及進迦南的以色列人一樣,從「以色列家」轉變為「耶和華的軍隊」,如今,我們選擇成為由「像家的教會」轉變為「像軍隊的教會」,要得地為業,成為鹽、成為光,「有鹽腐敗就少一點、有光黑暗就會少一點」,要齊來為此地呼求,帶下屬天權柄掌理這地、醫治這地。

救世傳播協會彭蒙惠老師、北美三家孫雅各牧師、北美五家阮雄長老、中正區聯禱會李家忠牧師、寇紹穎長老(由左至右)。(攝影/記者林葶熙)

圖為眾多40年以上的台北基督之家會友。(攝影/記者林葶熙)

感恩會後在台北商業大學體育館舉行感恩茶會,現場共有9個攤位,分別代表教會不同事工及牧區,首先由北美三家孫雅各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願主繼續與教會同在,得著更大的榮耀。北美五家阮雄長老祝福教會,成為榮耀、得人如得魚、改變生命與社會的教會。神已祝福基督之家的上一代,中正區聯禱會李家忠牧師相信,神將繼續祝福下一代,在這世代要成為中流砥柱。

 

基督之家有雙語牧區,救世傳播協會與其配搭服事已有一段時間,彭蒙惠老師特別到場祝福大家。她說到,今天的祝福不是因為有多少人,最大的祝福是因為有很多人信主。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最要緊的就是撒種。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寇紹穎長老為大家祝福禱告:「主我們知道你的心,願人人能夠悔改、認識主,求主繼續賜下傳福音的負擔,往後日子更得人如得魚。不論在聖經追求上,給我們渴慕的心、屬靈的亮光,幫助我們經歷禱告裡,在靈裡與神交通…」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