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早,總統蔡英文前往花蓮前進指揮所、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慈濟醫院以及受災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並下令,請搜救人員在注意自己安全為前提下,絕不放棄任何救人和救災的機會,現場的物資及人力運用,尤其是重型機具的調度和需求,行政院及國防部要全力協助。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狀況(16:00更新)指出,累積傷亡人數已有5人死亡、254人受傷、88人失聯。

昨天(6日)23:50,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深度10公里的淺層地震,至今日仍有餘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花蓮縣長傅焜萁、市長魏嘉賢等政府官員第一時間到現場勘災、擬定應對措施。

目前開設2處收容中心,中華國小與花蓮縣立體育館(花蓮小巨蛋)。圖為花蓮縣立體育館,至今早10點,總計338人在此避難。

目前開設2處收容中心,中華國小與花蓮縣立體育館(花蓮小巨蛋)。圖為花蓮縣立體育館,至今早10點,總計338人在此避難。 (照片來源/Kolas Yotaka臉書)

花蓮市區有多處大樓傾斜倒塌,其中災況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住有147人,整棟大樓超過45度傾斜,4樓以下整個被埋住。1樓的阿官火鍋店與2樓漂亮生活會館,皆為花蓮博愛浸信會會友所開設,目前已知2位會友平安,然而還有人尚未逃離大樓;花蓮美崙浸信會也有一名會友家庭和一名醫師一度受困,已於凌晨獲救。

花蓮同工聯禱會著手進行籌備應變小組事宜,將統整災情資料;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於花蓮辦事處的主任和社工也於昨晚深夜協助有需要的居民安置,盼災情降到最低,所有受災者能得到救援,救災的人員平安。

花蓮辦事處主任及社工,深夜已開始協助市公所安置報到。

花蓮辦事處主任及社工,深夜已開始協助市公所安置報到。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教社幹事林偉聯於今早,到花蓮港教會與各花蓮中會討論,安排地震後續救災事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今早於臉書公布,在花蓮港教會成立長老會指揮中心,因40,000戶水管挫斷,民生用水需求增加,急需水電工,太魯閣中會西林教會有一位會友受傷。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等政府官員,第一時間至花蓮災害現場與地方官員一同討論後續救援行動。行政院將撥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80萬捐給罹難者家屬,20萬給重傷者。

除台灣救災工作如火如荼進行,海外愛心援助也快速湧進。看到花蓮地震消息,山東省基督教兩會於今(7)日早禱會中,快速達成奉獻10萬元人民幣的共識,以支持台灣花蓮地震救災工作。

此外,2016年2月6日南台大地震中,扮演「兩岸聯手救災」推手的「愛德基金會」,當時捐款支持台灣救災,並派員親下台南勘災。時隔兩年,再次看到台灣花蓮遭震度7級地震重創,該會今(7日)早即表達高度關心,並詢問台灣救災工作發展,以協助愛徳評估是否需啟動救災行動。

請為花蓮禱告,求神賜平安在傷亡家人、受難者及當地民眾心中,保守救災人員不遭傷害,把握黃金救援時刻,藉著禱告成為花蓮人的依靠,期望有更多人投入救災行列。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

【花蓮2月6日地震災況】

資料來源:內政部消防署
建築物倒塌(傾斜)4處:
1、統帥飯店(B1+11樓)
2、國盛六街2、4號(白金雙星大樓6樓)
3、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9樓)
4、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B1+12樓)

瓦斯外洩:
1、吉安鄉仁里山海關
2、花蓮市富裕一街132-1號
3、花蓮市中山路一段3巷186號13樓之5
4、吉安鄉南山一街38號
5、花蓮市建國路阿成鵝肉
6、花蓮市博愛街171號
7、花蓮市中正路431號
8、福容飯店前疑似柴油外洩

橋梁封閉2處:
1、七星潭大橋
2、花蓮大橋—戒護通行

封路:
1、台9線170-174K仁清隧道落石清除中,目前無法通行。
2、花193線月眉段29.5K落石坍方無法通行
3、台8線封路
4、道路損壞40處(包含突起、龜裂)

最新災情狀況,已有5人死、254人受傷、88人失聯。

最新災情狀況,已有5人死、254人受傷、88人失聯。 (照片來源/中央應變災害中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