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進吉牧師以點、線、面、體的循環進階,勉勵會眾2022年從「頭」開始,也就是從「家庭」開始。(圖/生命之道靈糧堂YouTube)

為什麼丈夫是妻子的「頭」?難道「幫助者」就低人一等嗎?林進吉牧師在一日清晨被聖靈啟示,以數學「點、線、面、體」循環進階概念,分享信息「2022從『頭』開始」。他表示,愛與合一的進階需不斷操練,這並不容易,但當我們順服上帝旨意實際操練,就會帶來極幸福的家庭!

本篇信息講員—「生命之道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吉,為「RG好玩新數學」培訓講師、「台中市新數學學會」創會會長,並曾任美語學校校長,在數學、英文教學上深耕多年。

 

「頭」是一切開始,能命令身體動作

一日清晨2點多,聖靈大大感動他,「十個會成為線,累積成為面,堆疊後形成體,而從遠處看,又會變成點。」林進吉說道。他發現數學點、線、面、體進階循環,從小處開始的概念,跟夫妻、家庭關係,在愛裡合一的操練類似。

 

夫妻是家庭的最小組成單位,以弗所書5:22-23、25教導,「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經文要妻子順服丈夫,而上帝也給丈夫準則,要為妻子捨命,這兩個準則之上還有個總則──彼此順服。林進吉牧師說:「十個點會成為線,線累積成為面,面堆疊後形成體,而體從遠處看,又會變成點。」(圖/生命之道靈糧堂 YouTube)

點、線、面、體也能應用在數學上。(圖/生命之道靈糧堂 YouTube)

先有「愛」才能順服

彼此順服的英文「submit to one another」,submit to有提交、屈服的意思,而obey也有順服之意,但較多是順服規則、教導,並無「給出去」的概念。

 

從上述經文可以得知,神已定位置、職分,但從哪裡開始呢?就是從「頭」開始,丈夫要先愛妻子,而妻子也要愛丈夫,先有「愛」才容易順服。

 

不過,上帝給妻子的話語「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丈夫不能拿來要求妻子,妻子亦同,林進吉提醒,不要拿給別人的話語,來命令他人!若我們抓錯話語,會深陷是非對錯中。

 

可能會有人說,等到對方愛我,我再來愛對方,但當我們還在犯罪時,耶穌就願意為我們捨命,我們起初也沒有為祂做些什麼。神就是愛,因神「先」愛我們,所以我們有能力去愛。

 

或許有姊妹認為不公平,為什麼女人生來是幫助者?其實幫助者並非低人一等,而是因對方缺乏、需要被幫助。上帝造男造女,並非要我們彼此戰爭,而是合一,因此觀念上要調整次序、重新開始。

 

林進吉強調:「先關係後事工,生命先於恩賜。」我們都很會做事,但最重要的是有「愛」的關係;順服一點也不容易,但當我們願意順服彼此,也是一種關係、生命的建造。

林進吉牧師說:「有愛才願意順服。」(圖/shutterstock)

每個人都需操練愛的「進階循環」

點、線、面、體,遠看又變成點,如同關係建造「有愛、順服、有愛、順服…」,這不只是循環,也是循環進階。

 

林進吉表示,要「非常愛」,才願意順服,愛與合一的進階需不斷操練。現在有很多夫妻因不和睦離婚,但在耶穌基督裡,神的帳幕在人間,家裡就有神無私的愛;我們能在愛裡不斷操練,帶來屬靈空氣轉變,建造愛的家。

 

我們都是上帝在愛裡創造的傑作,祂在我們身上放入蒙福的方程式,也就是「順服」,耶穌說「用腳踢刺是難的」,不順服也得順服。

 

因此他邀請大家,2022年從「頭」開始,存敬畏的心,在愛中彼此順服,建造合一的家。上帝沒有說我們能等對方愛自己再順服,而是順服就會建立極幸福的家

林進吉牧師、葉春幸師母一起領唱詩歌《聽哪!這是良人聲音》,期勉會眾2022年一同從「頭」開始。(圖/生命之道靈糧堂YouTube)

 

精選要聞》

牧師之子縱情罪惡世界 父母恆切禱告,一場重大車禍將他帶回「家」

《單身即地獄》9天配對?! 兩性專家:建議先花90天,好好認識彼此

「每天都在錄遺言」遭友人欺騙、背千萬負債 她經歷神恩典自創品牌!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