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世界現在有超過「3億4千萬名基督徒」遭到迫害,或受到壓制。(圖 / 敞開的門、Unsplash)

你知道全世界現在有多少基督肢體正遭受迫害嗎?11月7日將召開的「國際禱告日(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Prayer)」,是全球基督徒同心合意,藉著禱告放膽分享上帝話語,記念那些沉默、受折磨或被監禁的基督肢體們的重大日子!

美國「敞開的門(Open Door)」長期為全世界受迫害基督徒守望呼籲禱告,該組織成員遍佈全球致力調查建立並公佈每年度被迫害基督徒「世界守望名單」該事工總裁暨執行長大衞.柯瑞(David Curry),112日特別站出來疾呼激勵眾教會盼共同加入這個特別禱告日的代禱行列

 

因為信靠耶穌全世界現在有超過34千萬名基督徒遭到迫害或受到壓制」柯瑞接受「基督教廣播網(CBN)」訪問時表示例如,有些遭逼迫的基督徒居住在北韓「他們的處境非常艱難,可能遭到終生監禁甚至因此失去性命

 

他並提到,福音受壓制的世界其它地區,基督徒常生活在充滿敵意、被攪擾的處境中,因此,政府或敵擋基督的人們,總會想方設法迫害信徒使用暴力阻攔傳揚基督信仰及聚會的行徑十分常見。

 

據該組織調查結果, 2021年在全球跟隨耶穌的人們中, 8位即有1位遭到「高度迫害」,這數字相當令人震驚敞開的門希望大家不僅是看到「冷冰冰」的統計數字而是能進一步了解在這些數字背後被迫害基督徒的「信仰故事

 

調查結果,「敞開的門」列出全世界前20名「最受迫害國家」,依次為:

1)極端迫害北韓、阿富汗、索馬利亞、利比亞、巴基斯坦、厄立特里亞葉門、伊朗、奈及利亞、印度、伊拉克、敘利亞,共計12國;

2)非常高度迫害蘇丹、沙烏地阿拉伯、馬爾代夫埃及、緬甸、越南、茅利塔尼亞等8國。

其餘30均屬「非常高度迫害」等級

「敞開的門」邀請全球教會和基督徒,常為前50名最受迫害國家的肢體們禱告:「禱告,是為了能積極採取一些可以幫助其他人的行動。」(圖 / Open Door

「敞開的門」已成立近70年,團隊分佈在全世界,與受迫害基督徒們同站立並幫助信徒進一步獲取需要的各項資源。「我們出去並與他們站在一起」不僅是空中通話連繫,「我們也運送物資到他們那裡去。」

 

禱告,是最重要的工作!「國際禱告日」事工已運作超過20為那些因基督信仰、經常面臨暴力及監禁的被迫害基督徒禱告

 

柯瑞祈請全球教會和基督徒共同禱告,不論是教會小群體或家庭都可下載「為被迫害者禱告」的App同步為遭迫害的全球基督徒禱告。「禱告,是為了可以積極採取一些可以幫助其他人的行動。」柯瑞如此強調。

 

「敞開的門」每年都會公佈「因信基督而付上最大代價的50個國家」,盼望大家自由下載、時常代禱,讓基督的愛觸動我們的心,知道全世界的基督肢體們,究竟受到何等傷害,也看到他們在如此痛苦之中,是如何以神為樂,並學習到,我們在耶穌裡,是「一個教會、一個家庭」。

 

正如〈哥林多前書〉12:26所教導,「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參考資料:Open Door

 

精選要聞》

「未來派巴別塔」正以無限可能吸引人類? 基督門徒面對元宇宙的三點提醒

從一名牧師的外遇經歷,省思「刑罰」與「管教」的大不同

為兒子祈禱文:7則有力量的禱詞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