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本報圖庫)

先知但以理因持守自己的信仰,堅持不吃尼布甲尼撒王的食物,也每天向耶和華三次的禱告,我相信今天很多信徒都會覺得是否需要那麼堅持?當牧者分享這等的信息,或許會換來基督信仰好像「離地」。

因為很多時候,信徒會說:為何堅持不吃御膳?這不是讓身邊的人難做嗎?加上吃一點點又有何問題。因為既然已經被擄,為何不能融入他們的文化?一天三次禱告為何不能心裡禱告,就等於謝飯,不能默默禱告?神不是教導我們要進入密室嗎?甚至,我們會說神不是看重我們的心態嗎?

面對這個世代很容易面對這樣的回應,如何教導似乎已經不太容易。對我來說,這時需要反問:「到底信仰最需要堅持的是什麼?」我認為有以下三方面可以一起學習:

1. 堅持每天閱讀神的話:

從我信耶穌的一刻,牧者已經要求天天要讀神的話,最後是一年可以讀完聖經一遍。當時不假思索就順服牧者。只是,以為平均每天讀三章聖經很容易,絕沒想到要完成並不是很容易。只是,為了順服就堅持。

或許,我們會問「水過鴨背」式的讀經有多大的幫助?不過,很奇怪,我們以為這樣閱讀不會記得!要知道聖靈其中一項工作是「提醒」,有時候在重要的決策中,聖靈會提醒我們所讀的「神的話」,給予智慧做合祂心意的決定。

2. 堅持每天默想神的話:

當我們要進深認識神的話,特別要把「神的話」應用在我們身上,我們必須要知道神的話到底與我們有何關係,就要「默想」神的話。

「默想」神的話就是把一些經文反覆的思考,到底這些經文對我有何影響?例如「默想」約翰福音3: 16說「神愛世人」,我們可以在「默想」中思考神如何愛?為何要愛?我感受到神的愛嗎?為什麼?我如何回應?當我們這樣的反覆,我們就能更深認識神的話。

3. 堅持每天持守神的話:

除了「默想」,最後必須要「持守」神的話。因為神的話不只是知識,而是生命。

耶穌說:「我是生命的糧。」意思認識耶穌能讓我們成長。要真的能讓生命成長,就必須「閱讀」、「默想」、「持守」。才能使我們生命成長。

我要強調,這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每一位信徒必須要天天學習,才能漸漸地成長。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法、專法都別爭了! 南部牧師聯盟:拚經濟卡重要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