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圖/記者張嘉慧)

今(10)日上午一早、不到八點,「台中好運來洲際展宴中心」就坐滿了人潮,現場席開60桌,有600多位各界人士與會,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偕市府一級主管團隊、有共約30名各局處代表及民代出席。接力禱告與敬拜讚美聲從這群人口中傳出,充滿整個會場。這是「2020台中市城市祈禱早餐會」的現場,許多人今天一進來就驚訝地說:「哇,人怎麼這麼多!」原來是因為大家太想一起同心禱告了。

「有許多人都很期待,帶著一顆禱告的心,一起禱告、祈福,祈求上帝更多的恩典臨到我們當中。」主辦單位「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分享,因為如此,今年特別增加一倍以上的席位。

 

盼讓主的光輝彰顯 有史以來市府偕教會於市府前慶聖誕

連續兩年參與祈禱餐會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感受到主的恩典,允諾往後兩年還要參加。(圖/記者張嘉慧)

「因為大家共同的努力,今年疫情趨緩,我們今天才能得以聚會,所以讚美主!」連續兩年參與台中市城市祈禱早餐會的盧秀燕 ,一開始就為這場聚會向神獻上讚美與感謝。今(2020)年全球疫情大爆發,大家在許多方面都非常辛苦,她特別代表台中市府感謝各教會配合防疫工作,而在疫情期間,尤其彰顯教會及基督信仰的重要性。

 

基督教、天主教一直是台中市民很重要的信仰,盧秀燕感謝眾教會長年來成為台中市府的好伙伴,在弱勢學童課後輔導、單親家庭的需要上,給予市府很多協助,並積極參與社會、救濟等活動,其肯定各界及教會界確實地實踐主愛的精神,活出公義、和平、慈愛,「為主服務,彰顯主的精神,使我們感受到大家的協助,讓我們感受到主的恩典。」

 

有鑑於新市政中心前廣場,每年聖誕節人煙稀少,「我覺得,應該要讓主的光輝、主的恩典在那邊顯現(彰顯)!今年是有史以來,我們委託台中市教會聯盟,12月24日晚上開始,連續八天,與大家一起祈禱,一起過聖誕。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的各教會在市府前廣場舉行活動。盧秀燕說,在今年的一場聚會中,大家乍現這樣的靈感,因此該活動並無在今年市府的預算中,於是她使用了市長二備金來投入此系列聖誕慶祝。

 

接著眾牧者為盧秀燕及市府團隊禱告、祝福,求神保守她身心靈健康,有從天上來的智慧、公義、正直與慈愛,來治理台中市,讓該城市更加美麗,市民更加平安,願市府團隊同心合一打造台中成為亞洲之光。

 

在聖誕節、過年前夕,大家於此齊聚一堂,對此盧秀燕表示非常感謝,並深刻感受到主的恩典。「從我上任以來,第一年參加,第二年參加,明後年我也(要)參加。」她說。

 

台中眾教會將首度在市府前慶聖誕、傳耶穌佳音,台中策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表示:「這是改變文化的時刻!」教會期待讓台中充滿福音。市長講了至少三次,希望教會能辦好,顯示對此相當重視,離場前還特別給予一筆「奉獻」。

眾人齊聚在此,為著所愛的台中城市,共同祈禱、祝福。(圖/記者張嘉慧)

牧者們及全場為市府團隊禱告。(圖/記者張嘉慧)

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坐滿了人,因大家渴望參與禱告的心,今年主辦方特別將席位增加一倍以上。(圖/記者張嘉慧)

 

城市轉化關乎每位人民每天的生活 眾教會禱告不停歇

「今天台中市開始實施一項自治條例,就是禁止電子煙。這是全台灣第一個城市實施的。」今天一看到新聞,杜明達牧師就為此向上帝獻上感謝。

 

事實上,市府團隊打造台中城市的願景,與《聖經》的期待是一致的。提摩太前書2:1-5,上帝的話語早就告訴我們,祂希望人民過的是「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生活,所以市府團隊的治理非常重要,這些都關係著「每一位人民、每一天、各方面的生活」。

 

但這不單是政府的責任,更是需要大家一起做出貢獻,因此《聖經》教導我們,要為萬人禱告,為在上、執政掌權者禱告,讓他們能得著上帝的力量、智慧,以及治理的勇氣和膽量。

 

而這一些,都很需要眾人齊心禱告,所以誕生了城市祈禱早餐會,盼增進教會與公部門間的互動,及基督信仰與市政方向有良好溝通;跨教會更是時常、每週都在同心為市長及市府團隊禱告。「歷史上,最強盛的國家,就是最敬畏神的國家。」林進泰牧師說。

 

「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願主的真理若光全地遍照,為這的城市我謙卑搜尋,願主的活命臨到這的百姓,阮全能阿爸天父,願祢國降臨…(台語)」會中眾人同聲以《願》、《為基督贏得城市》、《同心合一》、《從這代到那代》…等詩歌,向神獻上最渴望的心與祈禱。

禱告聲與敬拜讚美聲充滿會場。(圖/記者張嘉慧)

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左),台中策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右)。(圖/記者張嘉慧)

惠明盲校學生(左上)及國度音樂人(右上)帶領敬拜讚美。會後眾人喜樂合影(圖下)。(圖/記者張嘉慧)

 

精選要聞》

要怎麼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劉富理牧師:落實4個要點,你我都能與主更親密!

走過外遇風暴! 她面對丈夫「出軌」,用禱告讓夫妻關係「反敗為勝」

2020印度接連經歷多個重大災難 克安通:「我們會更多事奉主,比以往更甚!」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