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串聯高屏地區10間教會,舉辦《高屏復興者聯盟國家祈禱會》,共有一千多人同時在透過網路直播參與。(圖、影音/屏東和平教會)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7月10日線上舉辦「高屏復興者聯盟—國家祈禱會」,共串連了和平、萬丹、佳冬、燕巢、凱旋、竹門、路加、茄典、彌陀、太爺等高屏地區十間長老教會,連結眾教會在關鍵時刻一同為國家挺身而出,持續拿起神賜予的禱告權柄,在線上接力守望,活出君王、祭司、先知的職份,發揮關鍵影響力!

「教會是神國度在地上唯一的法定行政單位。」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指出,以弗所書中清楚寫道:「...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以弗所書3:10-11)

 

因此,葛兆昕牧師說,教會要將神百般的智慧彰顯出來,而耶穌基督也已將他的權柄(禱告)賜給他的教會,可以行使禁止(綑綁)與允許(釋放),就如馬太福音所說:「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8:18)

葛兆昕牧師:教會是神國度在地上唯一的法定行政單位,要透過在地上的禱告與宣告,來啟動天上權柄與能力,使地上的人與天上的神醫起同工,帶來轉化與改變。(圖 / 屏東和平教會 Yooutube)

 

葛兆昕牧師也提出三個關於「禱告」的重點:

 

一、神國度的權柄乃是透過話語(禱告)來啟動

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事﹖是個新道理啊!他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鬼也聽從了他。(馬可福音1:27)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馬可福音 4:39)

葛兆昕牧師引用馬可福音中的兩個經節,說:「耶穌就是透過禱告、話語,來啟動權柄。」當我們遇到困難、挑戰、疾病、攪擾,遭遇到攻擊的時候,就是我們透過禱告,來啟動神國度權柄的時刻,以話語來行使權柄合能力。

 

二、禱告不是抱怨有大山,而是行使權柄,命令大山挪開

當我們面臨到困難、挑戰、疫情的問題時,我們的禱告常常不知不覺中,似乎是在訴苦(例如,我好苦好可憐...)、抱怨(例如:主啊,祢怎麼都沒有顧念我...),甚至咒詛(例如:這樣下去我們只會越來越慘...)。

 

訴苦、抱怨、咒詛等,這些根本就不是禱告。」葛兆昕牧師說,即使困難像座大山,我們的禱告不是抱怨有大山,而是命令大山要挪開,如馬太福音中的教導:「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馬太福音17:20)

 

接著又說:「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17:22)

 

教會是有禱告的權柄,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拿起權柄,開口禱告,吩咐大山挪開!

 

三、禱告是地上的人(教會)與天上的神同工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約翰壹書 5:14-15)

禱告的時候,不光只是把個人的需求帶到神面前,而是要透過在地上的禱告與宣告,來啟動天上權柄與能力,使地上的人與天上的神一起同工,帶來轉化與改變。

 

葛兆昕牧師宣告:「教會,我們一起興起,一同站立,拿起教會禱告的權柄,吩咐大山挪開,宣告枯骨要興起,國家要轉化,教會要突破,新世代的使徒將要興起!」

第一階段眾牧者回應禱告,竹門教會曾安毅牧師(左上)、凱旋教會胡志超牧師(右上)、茄典教會何瓊花牧師(左下)、萬丹教會王皓煒牧師(右下)。(圖 / 屏東和平教會 Yooutube)

竹門教會曾安毅牧師回應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祢是全能且信實的主,祢說凡兩三個人奉祢的名聚會,祢就與他們同在。我們相信此時此刻祢就與我們同在,並在祢要賜下屬天的權柄,使我們能夠透過禱告與主同工。

 

因此,我們要停止埋怨、訴苦、咒詛的口,舉起禱告的手,奉主的名禱告,祢必定垂聽我們禱告,回應我們的呼求,使Covid-19病毒帶來的災難止息。

 

我們要奉主耶穌的名祝福,中央政府以及各縣市首長,能夠有屬天的智慧,制定好的政策,使台灣人民因此得著益處;也使台灣人民不再因著政治立場的不同,彼此攻擊互相傷害,而是在疫情的期間,能夠彼此相愛,互相包容,成為彼此生命的幫助。

 

奉主耶穌的名,祝福台灣眾教會,能夠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為主站立,能夠透過具體愛的行動,成為這個世界的光和鹽,帶給這個世界愛與盼望。

 

特別奉主耶穌的名,祝福高屏復興者聯盟的眾教會,能夠為主興起,成為神國度的得勝者,一起建造合神心意的教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凱旋教會胡志超牧師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神,我們來到祢面前,為台灣的眾教會禱告,我們宣告祢的教會不再是一棟建築物,乃是要成為祢地上的行政中心,要成為祢國度精兵的訓練場所,好叫神的心意在這當中被顯明出來。

 

我們確信,祢今天透過葛牧師的訊息,要恢復教會話語的權柄,讓我們抓住這樣的應許,我們知道教會要恢復祢話語的恩膏、權柄和能力,因為祢說,在地上綑綁的,在天上也要綑綁,在地上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們求祢釋放屬天的能力,恢復禱告復興的火。

 

願祢來恢復渴慕真理的靈,讓人透過祢的話語得到飽足,求祢恢復對福音熱忱的渴慕,在世代悖謬的時候,我們成為光和鹽。

 

願祢祝福眾教會,使眾教會成為耶穌基督的身體,讓我們一同建造神的教會,願神使用台灣眾教會,成為神的肢體,感謝讚美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茄典教會何瓊花牧師禱告:

天父我們感謝祢,讓我們台灣面對疫情時,我們可以回轉歸向祢。我們懇求,在這樣的困難環境裡 ,祢的話語就是我們的權柄、能力,是我們在地上的盼望。

 

當我們兩三個人奉祢的名聚集的時候,祢的話語、能力就充滿在我們當中,我們地上的人要與天上的神同工。

 

在疫情的時間,我們弟兄姊妹碰到難處時,開我們的心眼,使我們能夠看見主的作為,我們要同心悔改在主的面前,看見主對我們的心意。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我們有信心地宣告,斥責這些惡者、病毒,而我們不再停留在抱怨、咒詛當中。

萬丹教會王皓煒牧師禱告:

愛我們的父,我們感謝你,感謝你讓我們明白真理,讓我們知道教會是神國在地上唯一法定行政單位,若我們不行使權柄,將如何彰顯神的榮耀?

 

主祢說,只要兩三個人,奉祢的名聚集,就能夠啟動天國的權柄,因此當我們,現在在線上有這麼多人聚集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彰顯你的榮耀。

 

主啊!當眾教會連結在一起的時候,求祢讓我們一同開口;這個口,不是訴苦的口,也不是抱怨的口,更不是咒詛的口,而是禱告行使權柄的口。

 

當我們行使權柄的時候,願祢的大能澆灌下來,讓我們藉這禱告與你同工,成為祢的器皿,成就祢的旨意。

 

主啊!這是我們的禱告,我們在這裡,請祢差遣我們,垂聽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緊接著進入第二階段的禱告,共有三個禱告主題:為國家元首、行政院首長及國家面臨的挑戰禱告;為Covid-19疫情控制、疫苗及藥物研發、醫護防疫人員禱告;為國家社會面臨的問題禱告。

第二階段禱告,分別由和平教會的翁梵偉傳道(左)、鄭韻語傳道(中)及會黃興隆傳道(右)帶領三大主題的禱告。(圖 / 屏東和平教會 Yooutube)


一、為國家元首、行政院首長及國家面臨的挑戰禱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 2:1-4)

帶領這段禱告的翁梵偉傳道表示,聖經教導我們,不單只是關心自己及教會裡的事,更鼓勵我們關心眾人的事,因為主願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這就是大使命的內涵。因此經上說,第一要為著萬人與國家元首禱告。

 

為國家元首禱告

求神膏抹蔡英文總統, 設立他的使女在高處,帶著神所賜的權柄,領導全國;求神以公義領導祂的使女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神同行;求神賜給總統有智慧、靈巧、明辨、溝通、整合的能力,準確掌握資訊,連結有效資源;也求神,賜總統穩固的心,面對挑戰,帶領國家突破困境,強盛發展。

 

為行政院的首長們禱告

求神興起院長、副院長及各部會的首長,賜他們敏銳及時察覺各樣的需要與風險,在關鍵的時刻,使他們有智慧與謀略,來制定政策及行使職權;賜他們靈巧創意,在現今各樣的挑戰當中,帶領部會,以及各領域來突破困境。

 

求神使他們有遠見,為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發展超前部署,更引領他們彼此縱向、橫向的連結,盡皆整合有效。

 

國家面臨的挑戰禱告外交、國防、能源、科技

在外交上突破困境,厚植關鍵的實力,來擁有話語權;在國防方面,為我們抵擋那不義的打壓,使我們有靈巧的策略,活絡國際關係;在國防上面對威脅,可以有效掌握敵情,謹慎面對衝突,厚植國防的軟硬實力,有效地指揮與應對各樣的狀況。

 

在能源議題上,可以清楚掌握擁有的資源及各種資源的特性,正確地規劃運用,提升開發與使用的技術;也整合科技、經濟、環保,做出合理的能源政策。

 

在科技發展上,能掌握趨勢,精準選定重點,有效導入人才資金;科技研發能力與人才培育,也不斷地提升。

路加教會趙學治牧師(左)為總統蔡英文禱告;燕巢教會劉宜欣牧師(中)求主賜福給行政院的首長們;和平教會林昌賢傳道(右)為國家的外交、國防、能源及科技等方面禱告。(圖 / 屏東和平教會 Yooutube)

路加教會趙學治牧師為總統蔡英文禱告,求神與她同在,使她身心靈得蒙健壯,並賜下靈巧、智慧、明辨的心,使她能夠將各方的資源、資訊做有效的統合與溝通,來做正確的決策,來祝福國家。

 

燕巢教會劉宜欣牧師求主賜福給行政院的院長、副院長及各部會首長與行政團隊,從上到下持守公僕的心智,拓善運用權柄與各種行政資源,為國家百姓效力。

 

面對後疫情的時刻,求主賜給行政院各部會首長能超前部署,提早研議逐步放寬規範的因應措施,並能夠深切記取他國經驗,提早做好確切的規劃,來帶領我們的國家恢復社會正常運作,並且防止疫情再次爆發。

 

和平教會林昌賢傳道禱告,求主幫助台灣有靈活的外交策略,面對打壓,但在國際關係能有所突破,贏得更多國際的支持;求主提升我們國防軟硬體的實力,能夠面對威脅。

 

能源議題上,求主帶領台灣作好資源政策的規劃,使我們在能源的取得及供應上能找到平衡點;科技方面,願主保守,使我們在科技的研發與人員的培訓上,都能夠做到超前部署。

 


二、為Covid-19疫情控制、疫苗及藥物研發、醫護防疫人員禱告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詩篇 93:1)

「我們相信在疫情期間,耶和華要做王掌權。」帶領這段禱告的鄭韻語傳道說,無倫世界如何變動,我們要倚靠耶和華,因為祂以祂的能力來堅固這個世界,使我們得著安穩、不致動搖。

 

為台灣的疫情控制禱告

在中央與地方的疫情指揮中心間,求神使其能夠彼此合一,在疫調、篩檢的制度、通報系統、入境檢疫、居家隔離與疫苗接種等方面,都能有正確的協調與整合;從中央到地方政府,能夠不分黨派,並肩合作。

 

在資訊與資源的整合上,有好的調配並滿有果效,中央地方齊心抗疫,戰勝疫情。

 

為台灣疫苗政策禱告

求神帶領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的疫苗,能夠突破困境,排除所有外在政治力量及排程的攔阻,使所採購的疫苗,能夠快速獲得分配與取得。

 

求神也帶領民間企業與團體,向政府申請採購與捐贈疫苗的專案,能夠在政府正式的授權下,順利取得疫苗原廠或是代理商的供貨授權書,來完成採購;禱告台灣能順利取得充足的疫苗,並提升施打率,降低染疫與重症的機率,使人們獲得安全有效的防護。

 

為Covid-19藥物的發現與研發禱告

祝福研發的團隊,能夠有效地從現有的藥物當中,發現可用來治療Covid-19的藥物,並能研發出最佳的劑量,有效使用在治療當中。求神帶領新藥的研發,能夠突破困難,開發出有效、安全的藥物。

 

為醫護/防疫人員禱告

特別為在第一線的醫護、警消、篩檢、疫苗施打等相關人員禱告,求主挪去他們在面對高壓當中的一切重擔,賜給他們有平靜安穩的心。

 

也為整個醫療體系的人力配置禱告,求主使醫護的人力得以充足,整體的醫療量能能夠有最適切的協調與安排。求主看顧保守每一位第一線的人員,免受病毒的侵害,免受他人的攻擊與影響,更記念並保護與看顧他們的家人。

太爺教會郭仲晃牧師(左)為台灣的疫情控制禱告;和平教會陳冠婷傳道(中)為台灣疫苗政策、Covid-19藥物的發現與研發禱告;佳冬教會林芝茹傳道(右)醫護與防疫人員禱告。(圖 / 屏東和平教會 Yooutube)

「求主幫助我們,挪去控告者的怒吼,讓我們不落入那惡者的網羅」太爺教會郭仲晃牧師禱告,透過防疫、隔離及疫苗等政策,  讓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官員可以齊心合一,不因著己意及政治的立場,阻擾他們合心同工。

 

和平教會陳冠婷傳道禱告,在疫苗政策的執行上,求祢帶領我們突破困境;若有國際的壓力要來關上我們的門,祢來為我們開門;若有外在政治力量要來攔阻,祢為我們開路。

 

求神賜下智慧、聰明、謀略與能力,使新冠藥物的研發團隊能盡早開發出新藥;求祢使台灣有疫苗也有藥物,能預防也能治療。

 

佳冬教會林芝茹傳道禱告,求主保守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相關人員,特別是在他們上前線作戰的時候,祢用雲柱火柱保護他們;使他們有能力面對壓力重擔,讓他們不受病毒與人的危害,求主用祢的愛,修復、保守他們。


三、為國家社會面臨的問題禱告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 6:8)

「行公義,就是走上帝的道路;好憐憫,也就是要愛上帝所愛的行動;而謙卑與上帝同行,其實就是要謹慎地與上帝同心。」和平長老教會黃興隆傳道表示,上帝無非要我們來敬畏他,尊他為大。

 

然而,對照今日台灣社會的光景,卻是與真理背道而馳,黃興隆傳道說:「我們必須拿起天國的權柄,來治理,來禱告。」

 

為國家社會面臨的問題禱告對立、酸民、獵巫、假訊息

我們要奉主的名,禁止中央與地方不同的政治立場、醫病之間的緊張等,讓台灣社會產生對立黑暗的權勢。

 

我們要奉主的名,禁止非理性及不信任的傷害言行;允許祝福真理要進入人心,改變人的生命,使造就的言語,理性的對話,能夠進入台灣的社會。

 

我們要奉主的名,禁止獵巫與假訊息等任何扭曲台灣社會的文化,求神來光照,顯明真相,破除假公義、假作的行為。

 

我們要奉主的名,允許台灣的社會要充滿公義與憐憫,要喜愛真理,讓天國的文化進入台灣的社會,使人與人之間有真誠、信任的關係,齊心來面對一切的挑戰。

 

為台灣社會中罪的問題禱告

求主憐憫台灣社會充斥著拜偶像、賭博、色情、淫亂、欺騙、惡毒的言語及驕傲自義等罪惡,求主赦免我們的罪行,使我們有機會回轉歸向真神;求神救我們脫離瘟疫的災難,求神賜給台灣的人民,不只有平安,更能行公義好憐憫,與我們的神同行。

彌陀教會陳新境牧師(左)為國家社會面臨的對立與酸民文化問題禱告;佳冬教會林靜谷傳道(中)為國家社會面臨的獵巫與假訊息等禱告;凱旋教會張芷瑋牧師(右)為台灣社會中罪的問題禱告。(圖 / 屏東和平教會 Yooutube)

彌陀教會陳新境牧師在禱告中宣告,一切黑暗權勢不能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處境的差距、政黨間立場的分歧、醫院與病患之間緊張的關係,來分化台灣人民同心抗疫的決心;一切從忌妒而來的不實指控、從自私而來的情緒的表達,都不能綁架台灣人民的心靈。

 

佳冬教會林靜谷傳道在禱告中宣告,台灣社會中存在的獵巫行為,與散布假消息的文化,將從台灣社會中離開,而上帝的光要進來,公義與憐憫要充滿在台灣的社會中。

 

凱旋教會張芷瑋牧師為台灣禱告,求神赦免台灣社會充斥著拜偶像、賭博、色情、謊言、論斷等罪;求神讓台灣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讓台灣在末後的時候,走進神的命定;雖然疫情看似災難,但我們相信,神要透過這個過程,讓人心回轉!

 

精選要聞》

「禱告若不蒙神應允或不如人意,信心就動搖了嗎?」 蘇義德牧師:以神國思維進入命定

馬來西亞百年來從未見過的認罪悔改與合一 「火牆」運動乘著聖靈風,國家黑暗中放「光」

生活中充斥誘惑,該用什麼角度看待「性」? 當沉陷情慾的負面循環,用這4步驟解套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