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香港餐飲業的工時長,在世界排名第一!員工動軏一天工作12、13小時,在這種工作環境下如何帶領員工信主?實在令人好奇!」

「據最新研究結果指出,很多千禧世代的年輕人離開教會、失去信仰的主因,是兒童時期父母離異。教會應如何善加牧養父母離異的孩子?」

「近年有較多涉及難民在港犯案的新聞,使得普羅大眾對『難民』多存負面印象,但其實一般民眾並不了解難民在港情況。」

「晚間十點至凌晨五、六點,當人們正準備入眠,或沉浸在香甜的睡夢中,一位福音使者穿戴全副軍裝、走上街頭,逐家拜訪『酒店』,為了尋找被遺忘在燈紅酒綠中的迷途羔羊,試圖用上帝真理的光,驅走黑暗,照亮『她們』的生命…」

牧養的失敗,可能是講者與聽者的頻道南轅北轍,未能連接。但耶穌的牧養一點也不平鋪直敘,而是透過生活化的互動,真實走進每個需要中,領人得著新生命!

面對動輒12、13小時工時、周末又都要上班 該如何牧養餐飲從業人員?

2014年,神學院畢業的林主任跟從呼召,來到餐福事奉。要牧養飲食業,自然要順著該行業的工作環境。因餐飲幾乎週末都要營業,故餐福沒有安排崇拜,亦沒有活動地址,而是去到哪間餐廳、酒樓牧養,就以當地作為教會…(詳全文1)

非法入境者、犯罪、打黑工、騙福利…你真的認識他們嗎? 神樂見我們成為難民的朋友

去年有較多涉及難民在港犯案的新聞,讓普羅大眾對難民多存負面印象,但其實一般民眾並不了解一般難民在港情況。基督教書籍-《難民牧養手冊》除有相關說明,同時從《聖經》角度來看難民事工,並列出有哪些基督教機構投入該服事…(詳全文2)

研究顯示:兒童時期父母離婚是千禧世代失去基督信仰主因

研究發現,兒童時期父母離異的人們,長大後,相較那些成年時期父母離異者,似乎更顯著沒有宗教信仰。調查研究顯示,兒童時期父母離異的受訪者,有35%表明其現在「無宗教」;而在兒童時期,其父母存在婚姻關係的受訪者,僅有23%「無宗教」…(詳全文3)

創意牧養》籃球或康體事工從遊戲中說明信仰 集合佈道及門徒訓練果效

在廣東話的俚語中,「講耶穌」代表「說話沉悶」,或者是「沉悶地傳教」,所以信徒邀請他人返祟拜或佈道會,對方可能以此為拒絕理由。當然,祟拜或佈道會也可以精彩!現今,傳福音有很多種途徑,包括創意牧養,是藉助籃球和各種康體活動…(詳全文4)

特種行業牧羊人 酒店牧師顏金龍

晚間十點至凌晨五、六點,當人們正準備入眠,或沉浸在香甜的睡夢中,一位福音使者穿戴全副軍裝、走上街頭,逐家拜訪「酒店」,為了尋找被遺忘在燈紅酒綠中的迷途羔羊,試圖用上帝真理的光,驅走黑暗,照亮「她們」的生命…(詳全文5)

從黑道、黑警、囚犯、吸毒者變牧師 今牧養位於香港廟街的教會 服務各類邊緣人

有一類牧者的人生歷程較為順暢直接,從小信主後,一直踴躍參與教會各項活動和事奉,且不斷裝備自己,為全職當牧者作預備。而另一類牧者,人生卻可能甚為曲折,例如曾在年輕時誤入歧途、作奸犯科,但最終改邪歸正,以「過來人」身份服務大眾…(詳全文6)

三大科技工具包辦你的教會生活 藉手機牧養萬民 讓「跟進」與「關懷」更有果效

秉持「善用科技工具,幫助華人眾教會跨進手機網路與大數據領域」的異象,「中華愛無界全人關懷協會」將於去年舉辦「教會必備三大工具發表會」,推出為教會量身定製的「我的教會APP」、「牧養系統」及「報名系統」…(詳全文7)

每天緊緊抓住神 跨性別者變傳道人 牧養非異性戀有三點

馬來西亞真愛事工負責人艾德蒙‧史密斯(Edmund Smith)傳道,因著認識耶穌與真理,從原本的「跨性別者」、「同性戀者」到最後「成功轉性」,如今也因著這段親身經歷,得出牧養非異性戀者的智慧與方法…(詳全文8)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回家幕後專訪製作人》這些藝人,我們的恩賜,要擺在祭壇上 宋達民: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