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南韓批准7大宗教領袖組團訪問北韓,並於21日出發進行4天的交流,24人的大型宗教代表團,不但開了歷史先例,也有助於緩解兩韓一年多來的緊張關係。

率團的天主教光州主教金熙中(Kim Hee-joong),出發前在機場表示,此行目的是向北韓傳達對和平的冀望,為統一及和解努力,並透過宗教團體為北韓的饑荒提供人道救援,他也呼籲信徒代禱這次訪問能有好的成果。

團隊成員隸屬於南韓和平信仰會議(Korean Conference of Religions for Peace),包括基督教、圓佛教、天主教、天道教等領袖,在北韓首都平壤、長白山,由相同信仰的雙方對談,並舉行禱告會。

訪問團另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Kim Yong Nam)會晤,據北韓官方表示,談話氣氛和諧,就像是「同一國的人在對話一樣。」

兩韓的民間宗教交流在近年頗為頻繁,直到去年3月天安艦沈船、11月延坪島砲擊事件,南韓一度封鎖與北韓的交流活動。但觀察家指出,今年北韓不斷釋出善意,提出紅十字會、軍事等會談議題,這次的宗教交流也為雙方關係再向前邁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