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3日,台北靈糧堂於靈糧山莊舉辦「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交接感恩典禮」。區永亮牧師卸下主任牧師一職,榮任顧問牧師,由周巽正牧師接任主任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23日於靈糧山莊,舉辦「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交接感恩禮拜」,邀請靈糧體系各區分堂、各教會一同見證這時刻。台北靈糧堂自1954年成立,走過66個年頭,並在2021年展開新局。區永亮牧師卸下主任牧師重任,榮任顧問牧師,由周巽正牧師接任主任牧師一職。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交接典禮。(攝影/記者辛毓珊、林葶熙;剪輯/記者林葶熙)

過去區永亮牧師帶領教會團隊卓越成長,用愛與禱告守護灌溉教會,在擔任主任牧師近10年,對教會各方面發展所作出的重大貢獻,卸下主任牧師一職後,將轉任為顧問牧師,更聚焦於基層與職場方面的服事。

 

周巽正牧師為台北靈糧堂青年世代主要領袖之一,是台北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及莊碧明牧師的孩子,參與全職服事近20 年。周巽正牧師先後畢業於美國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獲得心理學學士學位,University of Nebraska獲得工商心理學碩士學位,瑞典生命之道聖經學院等。

 

他自2001年擔任青年牧區傳道;2009年初按立為牧師;2013年9月接任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至今;2015年8月兼任宣教植堂副處長;2017年11月加入主任牧師治理小組,在區永亮主任牧師的領導下參與教會治理至今;2018年10月擔任主任牧師特別助理;2019年10月升任執行牧師至今。去年(2020)由常務執事會提名,第十屆第五次大執事會採不計名投票,開票結果以82位出席及代表出席的執事們全數通過,推舉周巽正牧師接任主任牧師。

區永亮牧師卸下主任牧師一職,榮任顧問牧師。左為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圖/記者辛毓珊)

見證神帶領教會建造,三代同行

「區牧師您辛苦了!我也特別感謝您在10年前,在教會有需要的時候,您放下自己的計畫……特別的是,您有為父的心,願意成全人,在聖靈恩膏中服事弟兄姐妹。」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感謝區永亮牧師,過去10年專注並投入在台北靈糧堂的建造,也看見教會體質更加健康且扎實,團隊關係更加靠近、治理上軌道、追求靈命。

 

「對我們來說,不只是交接感恩禮拜,也是傳承兩三代同行的季節。」走過周神助牧師、區永亮牧師帶領教會的過程,如今主任牧師傳承到周巽正牧師。

 

他說到,過去區永亮牧師曾多次詢問該由誰接任主任牧師,經歷3年常務執事、大執事會議的推舉和討論,2021年才正式接棒主任牧師。

 

回顧這3年的恩典路,他感謝說到:「我心裡充滿感恩,真的是在這段經歷從周牧師、區牧師、巽正牧師,我都清楚看見神的手在我們中間 ,神親自建造台北靈糧堂,親自建造我們的教會。」

周巽正牧師(中)成為台北靈糧堂新任主任牧師。左為台北靈糧堂顧問牧師區永亮、右為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圖/記者辛毓珊)

區永亮牧師回顧充滿感恩與盼望的10年

「我很感謝神讓我在台北靈糧堂,神會用台灣教會完成神的心意!」區永亮牧師自1981年回應呼召、成為傳道人,今年是他服事神的第40年;1996年回到台灣,開始接觸台北靈糧堂,委身於此有25年,10年前接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

 

回顧這些年,他說到,台北靈糧堂是充滿恩典和盼望的教會。過去區永亮牧師在世界各地奔波,「我看見台灣的教會是神揀選的教會,我覺得我們靈糧堂不過是抓住神給的機會和帶領,我們就全然投入。當我們忠心於神,就願意賜給我們。」

 

過去服事的年歲中,他看見神是信實的神,而台北靈糧堂不僅為其工作、教會,更是屬靈的家。「這都是神的恩典,我說:主啊,不論祢給台灣教會是哪一個選擇,我希望我們抓住祢,永遠在祢心中是第一個選擇。」這10年來接任主任牧師,他相信這是神給予的機會。

 

在回應是否接任主任牧師前,一天晚上神讓區永亮牧師看見異象「走在水面上」。神告訴他:「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怎麼帶,只要你眼目注視在我身上,我可以帶你往前走。」2011年,他從周神助牧師接任主任牧師一職,謹遵神的旨意,讓神帶領教會往前進。

 

在這個大家庭中有許多工作,但他說到,相愛才是最重要的,「走到今天是因為我認為(相愛)非常重要。」面對即將走入新的人生季節,區永亮牧師除將成為顧問牧師,他相信,這並非工作告一段落,他將回應神對自身在基層及職場上的呼召。

 

接下來將由周巽正牧師接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一職,他鼓勵:「巽正牧師在後面日子,可以走在過去靈糧堂走的路上,帶出新的局面,新的神國度擴張。」

新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台北靈糧堂不是哪任主任牧師打下的江山,而是甚願祢世世代代在靈糧堂成為我們的居所。」(圖/記者辛毓珊)

成為三代同行的野雁團隊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詩篇90:1

 

周巽正牧師說到:「台北靈糧堂不是哪任主任牧師打下的江山,而是甚願祢世世代代在靈糧堂成為我們的居所。」在這典禮上,真正的主角是神,再者就是台北靈糧堂全職同工、義工團隊、弟兄姐妹。

 

他形容,傳承就如同野雁以V型飛行,第一隻野雁須承受最大的風阻力,當疲累時,後頭野雁將與其替換。過去18年的全職服事道路中,他看見世世代代同心同行。「我接任全新責任,雖是野雁,但這(教會)是三代同行的野雁,真正的領隊不是主任牧師,是世世代代做我們居所的神,祂才是今天的主角。」

 

今日不僅只是主任牧師就位,周巽正牧師表示,是所有弟兄姐妹一同進入神提升的季節。「神要我們各就各位,不只是神在提升我們。我就位,區牧師也有新的職位,他也必須要就位。就位不是關乎我個人,是關乎我們整個教會,真的相信神要在我們教會做新事,神要帶領我們走沒有走過的路。」

 

面對傳承、得地為業,前方有許多牧長能夠成為周巽正牧師的榜樣,更明白「團隊不會取代任何世代,這個團隊是家的團隊。」他坦言,自身對於教會人數增長不感興趣,但並非對於得著失喪靈魂不感興趣,而是希望能夠賦予人能力,讓他們成為偉大的領袖。他期盼,看見人來到台北靈糧堂,生命得著恢復、醫治,更要領受神呼召,接受裝備、前進神預備的命定。

 

約翰福音15:19-20是在過去18年改變周巽正牧師的服事態度: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稀奇。

 

當人問他是否預備承接主任牧師一職時,他回應:「Never ready but always ready」(從未準備好,但隨時都在準備)。靠己力確實做不了什麼,但他說到,因著看見許多父老在前方所做的,以及神的帶領,更加堅信未來道路「唯一要做的就是照樣做。」

 

典禮尾聲,由台北眾多教會牧者: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台北靈糧堂顧問牧師區永亮、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靈糧教牧神學院院長謝宏忠、台北靈糧堂執事會朱黃傑執事等人,為周巽正牧師及蕭雅文祝福禱告。

 

周神助牧師禱告:「為父為母的心充滿在他們裡面,讓他不只是做主任牧師...把為父的心充滿在他的裡面。這世代不缺少師傅,不缺少主任牧師,這世代需要為父的心,為父為母的心充滿在他的裡面。主來到祢面前仰望祢,不只是要建造教會,是要建造祢的家……我們要遵行天父的旨意,讓祢的國降臨,讓我們成為眾教會的祝福,也成為列國祝福!」

活動現場側拍。(圖/記者辛毓珊)

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與台北靈糧堂顧問牧師區永亮。(圖/記者辛毓珊)

眾教會同工及牧長合影。(圖/記者辛毓珊)

周巽正牧師的「好哥們」: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上圖左一)、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上圖左二)、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上圖右二)、周巺光牧師(右下圖)等人,以幽默的方式祝福周巺正牧師接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一職。(圖/記者辛毓珊)

現場活動側拍。(圖/記者林葶熙)

現場弟兄姐妹熱情敬拜。(圖/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脫下「空姐」制服成為傳道!Juny25歲背負龐大債務 神背重擔:來我這裡當「孩子」

讓神翻轉婚姻! 為丈夫禱告30天挑戰

為新政府禱告》拜登以參加彌撒開始就職日活動,賀錦麗手按兩本聖經宣誓就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