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職棒猿隊「小師兄」林智平,27日敲出中職26年來單場6安紀錄,31日回到自家主場桃園球場,接受球團表揚,還邀請輔導牧師「屏東城市福音中心」杜志明上前獻花,將榮耀歸給上帝!

中華職棒猿隊「小師兄」林智平,27日敲出中職26年來單場6安紀錄,31日回到自家主場桃園球場,接受球團表揚,還邀請輔導牧師「屏東城市福音中心」杜志明上前獻花,將榮耀歸給上帝! (圖片擷取/中華職棒)

「蠻感動的!之前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破這個紀錄!感謝上帝,祂是愛我的!謝謝你們!」

27日,中華職棒猿隊「小師兄」林智平對中信兄弟之戰,敲出單場6安打,成為中職26年來首位單場6安的球員,28日更擊出隊史800轟。連兩天創紀錄,林智平31日回到自家主場桃園球場,賽前接受球團表揚,將榮耀歸給上帝!

因為締造中職紀錄,讓他以14支安打的成績,排名中職第1,打擊率0.400、打點7分,也排名第3,因此今(1)日獲選3月份中職MVP。而就在31日表揚當晚,林智平邀請「屏東城市福音中心」杜志明牧師上前獻花。

「我也是很意外他會找我!」杜志明受訪時表示,獻花表揚對球員來說是很大的榮譽,以為林智平會將此機會給他的新婚妻子,沒想到此次會是請身為輔導牧者兼好友的他。因過於緊張,杜志明在匆忙間遺忘準備好的聖經,但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這是一個開始,當你尊榮神,神也會讓你在這世上得著榮耀。」杜志明如此鼓勵林智平。

曾被降到二軍,林智平開始禱告神 愛情的滋潤,有空就陪新婚妻子做禮拜!

同是原住民的杜志明,因為林智平妻子的緣故,認識他已4、5年,談到林智平起初進入職棒時,和許多華人一樣,因家庭之故曾尋求傳統信仰的助力。尋找上帝的契機,是因為曾經被降到二軍,進入低潮,「他開始學習禱告」。另外,就是近年離世的至親,也在回天家前受洗歸入主名下。「這些對他帶來影響,讓他開始慢慢接受基督信仰。」

不過,影響林智平信仰的不只是人生的瓶頸,更有愛情的滋潤。杜志明23日剛替林智平證婚,他的妻子是過去杜志明由學生時代帶領至今的青年,從交往到結婚,都是杜志明陪伴、輔導倆人,杜志明也勉勵其妻要時常為林智平禱告,約會時可一起讀神的話語。

現在,林智平只要一有空,就會隨著妻子到教會做禮拜。

牧師作風親民,成職場心靈導師 林智平目前仍慕道,有機會受洗! 

遭遇降入二軍的低潮,讓林智平禱告神,且不忘在輝煌榮耀時高舉基督,難能可貴。

遭遇降入二軍的低潮,讓林智平禱告神,且不忘在輝煌榮耀時高舉基督,難能可貴。 (圖片擷取/中華職棒)

「他老婆很訝異,為什麼跟我在一起的時候話比較多,比較願意敞開心。」杜志明與兩人平時都以游泳、吃飯和談天交流,從林智平妻子的言談間,發現自己在林智平心中的地位,「是朋友,比較不會當做牧師,對話方式,讓他覺得很輕鬆,比較不像是認知中的牧者。」

或許是朋友和信仰導師的緣故,林智平此次才邀請杜志明獻花。杜志明相信,這樣的舉動,「尊榮神的僕人,就是尊榮神!」

平時互動間,他就會勉勵林智平如何在短暫的職棒生涯裡,透過從神來的力量,面對職棒中的挑戰,並看見林智平是一位設定好目標,就會勇往直前、不放棄的人。「不論高山或低谷,總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將榮耀歸給神。」

低潮時尋求神,是常有的事。但杜志明認為,還在慕道階段的林智平,「更難能可貴的是,打這麼好,也願意持續禱告!」被問及林智平是否有機會受洗?杜志明滿有信心的說:「有,他有機會受洗!」

職棒圈名人見證耶穌的影響力,會如同藝人在螢光幕前高舉基督的效應。

「他們成為眾人矚目焦點,像明星一樣,他們能在職場上表明信仰、高舉耶穌,就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像智平,當他成為鎂光燈焦點,仍謙卑將榮耀歸給神,相信就會帶出像林書豪的旋風:「世人都知道,他是信靠耶穌的!」

中職26年首場6安紀錄保持者-「小師兄」林智平的輔導牧師杜志明,這麼看「職棒福音」。

LAMIGO猿隊「小師兄」林智平在27日締造中職26年來單場6安的紀錄後,31日在自家主場接受球團表揚。點我進入觀看。(影片來源/中華職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