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迄今以色列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75例,3月12日起,以色列實施「入境無差別隔離」措施,不論本國或外國人,入境一律必須進行14天防疫隔離;此外,與約旦之間三個入境關口,已悉數關閉。

無差別隔離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9日表示,為預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將要求任何從海外入境人士自主隔離14天3月12日起,無差別對「海外入境者」,強制實行14天防疫隔離。非以色列民必須證明,自己能自行負擔隔離的費用與場所,否則以色列政府都將直接遣返、拒絕入境。

 

政府呼籲國外的以色列人應考慮盡早歸國,因為越來越多航班取消。以色列也禁止過去14天內曾停留(含過境轉機)中國、南韓、義大利、伊朗等7國的外籍人士,透過任何方式入境以色列,此舉大幅衝擊旅遊業。

 

邊境封閉

以色列肺炎疫情的嚴峻情況,也導致與周邊的國家往來中斷。該國與約旦之間有三個分佈在北中南的三處出入境關口,在3月10日悉數關閉;位於中部與約旦之間艾倫彼大橋(約旦稱為侯賽因國王大橋)關口的關閉,代表著約旦河西岸與約旦之間的重要通道已無法通行。

 

根據以色列當地媒體透露,經過雙方政府相關部門的協調,約旦人如果要返回約旦仍被允許。為了顧及生活用品的供應無虞,雙方的貨物仍然可以通過西岸的通道艾倫彼大橋運送。

 

嚴加防疫

該國3月10日另宣​​布幾項防疫新措施,包括:禁止聚會超過2000人,並限制對醫院和養老院的探望。請大家避免去醫院和養老院,若需要探望或陪伴預約,只需要照顧者一個人即可。想到養老院探望的人,可以在設施外見面。因目前染病者大多為國外返回的旅行者,其中一些人在隔離前,曾前往老年人機構,而老年人是病毒威脅性最高的族群,所以特別加強控管。

 

當地新聞10日報導,衛生部已經訂購了1000台新的呼吸器,目前還有數千台在緊急倉庫中,此舉是為了防止醫療保健系統崩潰。軍方表示,以色列國防軍召集了另外100名後備人員,以協助Magen David Adom救護車服務;到目前為止,已召集約200名後備人員,其中約有70人正在協助開發疾病的教材。

 

日前因伯利恆天使飯店(Angel Hotel)7名員工接觸染病觀光客,被診斷出患有新冠病毒;曾住在該飯店、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州3Circle教會的幾名同工亦遭隔離安置,隔離區由軍警荷槍實彈把守。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臺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婚姻中5個「無情的事實」 你不可不知!

約伯何其無辜!若他得到冠狀病毒怎麼辦? 吉姆.丹尼森博士:除了拿瓦片,約伯還能這樣做

10餘年感動領藝起發光找到「新家」 宋逸民牧師:神的意思是好的,要成就今日光景!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