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曼青因為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而被邀請進到教會,透過禱告經歷神的真實,決定信主。(攝影/記者王馨慧)

高中畢業就已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的陳曼青,許多人都見過她在西門町廣場帥氣打擊爵士鼓的身影,原來從小就參加過許多的歌唱比賽,甚至站上五燈獎的舞台,後來因為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而接觸福音,現在也在自己所擅長的領域繼續為主發光發熱。

選秀節目開啟信仰之路

陳曼青從小就喜歡唱歌,又學鋼琴、爵士鼓,過去參加了各種的歌唱比賽,第一個上的節目竟是五燈獎。她高中畢業後選擇不繼續升學,父親提議何不將這些所學的才藝變成生活的經濟來源,於是陳曼青在畢業後不久就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漸漸在街頭藝人界累積了不少人氣。

 

後來陳曼青在歌唱選秀節目時結識了一位朋友,這位友人邀請陳曼青參加教會活動,當天因為有許多歌手、音樂人聚集,甚至有她喜歡的歌手在台上演唱,這完全打破陳曼青對教會原先刻板的印象。有天,知名團體io樂團貝斯手簡瑞松(Sho)透過粉絲專頁聯繫陳曼青,邀請她參加另一個教會活動,「一個樂團的大前輩這樣邀請我,讓我感到很驚喜」,這也讓陳曼青對基督徒留下深刻印象。

陳曼青在西門町打鼓時的帥氣模樣,總是吸引大批觀眾駐足。(圖/陳曼青VelaBlue 提供)

因為陳曼青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當她接觸教會後便開始感到迷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於是剛學習禱告的她對上帝說:「如果祢是唯一的真神,給我一點徵兆吧!」大概禱告一星期,母親一大早把睡夢中的陳曼青叫醒,竟然只是要陳曼青找一個無關緊要的物品,雖然感到不解,她還是起床翻找,卻沒想到原本要找的物品沒找到,反而翻出一本聖經,「我心中有很強烈的感覺知道這不是巧合」,因此她下定決心要相信耶穌。

 

異夢中得神鼓勵

事後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陳曼青決定受洗,過了不久也加入敬拜團服事,並開始參與各種活動。讓陳曼青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參加「愛在四月天」佈道事工,活動前一晚她做了異夢,夢中畫面一幕一幕像是電影般切換,接著她感覺身體發麻發熱,並在畫面中看見「提摩太」三個字,以及幾個數字,當陳曼青醒過來時已滿臉淚水,「我很感動,我知道那是聖靈在對我說話」。

陳曼青(右二)於2013年參加教會百人受洗,後來她得知下次百人受洗是六年後,她表示自己真的太幸福了。(圖/陳曼青VelaBlue 提供)

陳曼青醒來第一件事便是根據夢中所見翻找聖經,看見「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摩太前書6:12),她分享自己看到經文後再次哭了起來,「那時我覺得自己在台上就是要打那美好的仗,也像在告訴我所做的不會白費。」這句經文也成為往後不斷鼓勵陳曼青的經文之一。

 

發揮恩賜榮耀神

另外陳曼青提到,自從信主後,會明確表示自己不接任何廟會活動,然後在所有的工作前都會先禱告,而且通常爵士鼓暖場表演會先演奏幾首詩歌,才開始表演流行歌,「或許外人聽來可能只是一首歌,但對我來說是,先把神擺在第一再做我的工作,我覺得這是我在信仰上的堅持。」

陳曼青(左一)也是黃美珍(左三)成立的「女子樂團」成員,黃美珍希望此樂團不單做「牆內」的事,也要做「牆外」的事,陳曼青也希望透過這樣方式讓更多人接觸福音。(圖/陳曼青VelaBlue 提供)

現在陳曼青除了參與教會的敬拜團外,也在《Jesus Fashion》系列專輯中演唱詩歌,也加入歌手黃美珍成立的「女子樂團」,陳曼青分享到,「女子樂團」是上帝給黃美珍的異象「做女子」三個字,因此集結教會做音樂的「女子」們,除了黃美珍、陳曼青外,還包括唐寧、程予希…等,取「女」+「子」所合成的「好」字,要唱出最好的聲音,把上帝創造天地「甚好」的祝福帶出來。陳曼青透漏「女子樂團」已經在籌備新歌,而這些歌曲會是包含福音的流行詩歌,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去接觸到更多需要福音的人。

陳曼青甜美的外表加上超群鼓技,讓她受眾多粉絲愛戴,現在也開始涉略演戲,並參與教會專輯製作。(圖/陳曼青VelaBlue 提供)

 

陳曼青分享馬可福音11:24,鼓勵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信心。(攝影、剪輯/記者王馨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