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之星教會外牆色調鮮明吸精。(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這是一艘方舟。」一個清晰的指引,帶領宋達民牧師前行,奠定「方舟外牆」的雛型;憑著感動,洪百榕師母親自監工,採時尚風格作設計,點燈後光線鮮明,讓會友們忍不住「打卡」拍照、路人回頭率百分百!宋達民期盼,每個進入「這艘船」上的人都能得救,神的光芒不僅點亮這個社區,更是照進每個人幽暗的心房:「耶穌的光已臨到,祂是最明亮的晨星。」

神提醒:把握時間「動工」

藝之星教會坐落於饒河街與松山車站附近,建築物屬於三角窗店面,三年多前宋達民牧師與洪百榕師母選擇在這裡建堂,承租地下一樓的活動空間,作為主會堂使用。隨著近年來人數增長,140個座位逐漸不敷使用,主日聚會也擴增為兩堂,但散會後弟兄姊妹們沒有地方聚集,怎麼辦?

 

因此,他們再租下三樓,設立一個簡易廚房與餐廳,提供聚會後的愛宴空間使用。眼看主會堂空間有限,找尋新地點或擴增之事迫在眉睫,原本預計今年下半才要租借新地點聚會,藉此裝修會堂,沒想到疫情接踵而來,令人措手不及,神卻提醒他們:「你們不是要動工(裝潢會堂)嗎?何不現在就動工?」

藝之星教會外牆施工。(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宋達民牧師與洪百榕師母監督施工過程。(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宋達民憑著神所賜的信心與感動,在疫情嚴峻、全面改採線上聚會之時,帶領同工們翻修教會,把地下一樓原有的兒主教室、牧師辦公室、同工辦公室的間隔拆除,擴增為可容納200人的聚會空間,不僅如此,所有設計師、木工都順利到位,花費20多天時間全數完工。

 

為因應同工辦公室的需要,也在三樓多租兩個小辦公室裝潢使用。正愁兒主教室該如何規劃,並為此禱告時,二樓的房東突然告知「原租客不續約」,可讓教會承租,他們一聽忍不住高聲讚美神!

修築外牆前後對比。原本為特別裝修的房屋外觀略顯黯淡(左),但裝上螢光黃色燈泡後,氛圍全然改變(右)。(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這是「一艘方舟」

有一次,設計師看著2-3樓的外牆建議,可以做些裝潢使用。就在今年線上烈火特會時,宋達民牧師一邊聚會、一邊繞行社區禱告,發現這個地區有許多閒置的辦公室空間,而這棟建築物的外型就像是「船頭」一樣,這時神忽然說:「這是一艘方舟。」他立刻把感動記下來,並在心裡宣告:「希望每個進入『這艘船』上的人都能得救!

 

這是一艘帶給人盼望、將福音傳遍各地的船,也是點亮社區、照進人們幽暗心房的聖潔之所。

洪百榕師母設計教會外牆,右圖為手稿電子檔。(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神的時間超乎人的想像

得知異象後,洪百榕立即上網搜尋相關大樓設計,花了兩、三天時間構思,並親自繪製外牆手稿,總共設計三款風格,最後票選為現在這個版本。她受訪時興奮地說:「我們外牆有架設八顆大燈,這些燈主要不是照我們自己三樓,其實是要照亮整個街道!」

 

「這些都是神的時間。」就在二樓的兒主教室差不多裝潢完成時,疫情忽然降級,可開放部分實體聚會,讓他們忍不住驚嘆神的作為!

 

9月25日,藝之星教會自疫情後,第一次恢復週六晚崇聚會時,同時點亮大樓外牆的燈光,順便作為送給會友們的「驚喜」。許多會友疫情期間都被「蒙在鼓裡」,忽然來到教會看見這個「明亮晨星」,紛紛興奮地跑上前打卡拍照、也有人說「像是KTV」,甚至有人看見後激動落淚。

大樓的側面看起來像是「船體」,不見任何十字架或教會的標示,只有放一句經文在角落,為的就是要引起人們的注意,願意從側面走上前,發現船頭高聳的「紅色十字架」。(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方舟」造型成為最耀眼的Spotlight

不僅如此,附近有許多等紅燈的機車騎士,也順勢「注目觀看」,回頭率百分百。看見大樓成品,宋達民也滿意地表示:「我們就是要讓人們抬頭看見(福音),願意走進教會!」

 

說起設計外牆的巧思,洪百榕特別提到,大樓的側面看起來像是「船體」,不見任何十字架或教會的標示,只有放一句經文在角落,為的就是要引起人們的注意,願意從側面走上前,發現船頭高聳的「紅色十字架」。

宋達民牧師分享信息,鼓勵弟兄姊妹們看重團契生活。(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眾教會正面對的實際問題

隨著教會紛紛恢復實體聚會,許多教會都面臨一個現實問題-會友們習慣線上聚會,不願參與實體聚會。

 

對此,宋達民提醒,當年所多瑪和蛾摩拉兩個城市都被神消滅,羅得帶著兩個女兒來到吾珥,但羅得因為害怕,就上山躲進洞裡。

 

「不要躲在洞裡,與世隔絕,你會慢慢偏離神的心,你的神會變成你『憑空想像出來的神』,過程中你可能會碰到問題,但沒有人從旁拉你一把,你也沒有屬靈遮蓋與同伴,就只有手機,這不是健康的信仰生活。」

 

宋達民說,除了全心愛神,同時也要熱切愛人,重視團契生活、彼此砥礪,這是神所喜悅的事。

 

 

 

 

精選要聞》

她做了和異象中一樣的舉動,讓破裂婚姻起死回生 神解救債務,現「全家歸主」!

沉寂半世紀「火山爆發」!西班牙拉帕爾馬島「滿江紅」 六千人被迫撤離:我們知神掌管明天

父母是孩子「第一個牧師」,夫妻和睦對下一代很重要! 親子關係是「我們與神關係」縮影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