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向神禱告從新得力。

商場上總是呼風喚雨的企業家們,會不會因為有了財力、權力,就沒有了信仰?根據美國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所做的國家信仰與企業家行為研究報告(National Study of Religion and Entrepreneurial Behavior)指出,企業家每天的禱告或默想次數,明顯的比一般人來得多。

有34%的企業家經常仰望上帝,比非企業家高了7%;18%的企業家具有基督教形式的禱告或默想習慣。雖然報告無法清楚解釋數據的成因是企業家們對信仰的虔誠、面臨事業的危機,還是希望減輕壓力?但企業家透過默想、禱告確實得到很大的幫助。

心理學家Kenneth Pargament認為,雖然企業家能主導事情,但現實中還是有很多風險、不可預測的事情發生,並非一切都在掌握中,因此禱告和默想就成為重要的力量來源。

在多倫多經營顧問公司的Wendy Woods,經常與客戶分享默想禱告的收穫,「默想讓我遠離恐懼,帶給我平安的內心並激發我的創意」。

王雪紅禱告得著醫治 克服事業難關

言必稱神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藉由禱告從新得力,生命被神翻轉、度過事業難關。早期因事業壓力而連續失眠,她向信仰虔誠的大姐尋求幫助,兩人持續幾天的禱告,她竟然在讀經時看到「他必使我安然睡覺」後,得著神的醫治。

後來宏達電與英特爾展開侵權訴訟戰,流失不少訂單,就連已簽約的重要客戶也準備求去。無助的王雪紅請大姐和基督徒友人代禱,隔天早上,客戶就回心轉意,表達支持宏達電的決心。遭遇事業上的困難,她總會帶著員工,一起向神禱告,尋求解決方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