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Tall el Hammam臉書)

經過十年挖掘,美國南方三一大學(Trinity Southern University)考古學家菲力普(Phillip Silvian)近期在美國東方研究學院年會上發表其對死海的研究,證實幾千年前聖經記載的一場災難摧毀了死海地區的所有生物。

他在約旦河一側的五個地方挖掘,針對該地區120個小型居住地點探測,發現熱量與風的跡象。原本這裡是肥沃平原,持續有2,500年之久,但在3,700年前的一場災難,摧毀了該地居民約有40到65萬人,爆炸使得死海沸騰,其鹽水波及附近的農地。根據科學新聞(Science News)報導,有機考古證據的放射性年代測定表顯示,當時的建築物-泥磚牆突然間消失,只剩下石頭地基。

 

塔爾·艾爾-哈瑪姆(Tall el-Hammam)遺址發現,陶器碎片含有隕石礦物顆粒,陶器在高溫下融化成玻璃,玻璃中的鋯石晶體在極度高溫下形成,或許這是當時災難所造成,其熱度可能與太陽表面相同。

 

他們懷疑是一個巨大且力量極大的流星撞擊,但沒有隕石撞擊,光是如此就能在地上留下痕跡。研究人員提出另一個情況:100年前俄羅斯發生大氣衝擊。1908年,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森林地區通古斯(Tunguska)發生一場爆炸,使770平方英里的森林被夷為平地,當時無人員傷亡。事發原因歸於流星在空中爆炸,爆炸點約在上空3至6英哩處。爆炸能量等同於15兆頓核爆炸,高出廣島核彈約1000倍的爆炸力。

史帝夫博士(Steven Collins)。(照片來源/Tall el Hammam臉書

 

根據塔爾·艾爾-哈瑪姆挖掘計畫的共同執行者史帝夫博士(Steven Collins)於2013年的聖經考古評論文章中指出,塔爾·艾爾-哈瑪姆很有可能就是聖經中的「所多瑪」,其地點與災難相符度高。他也說到,該地與其鄰近地區(蛾摩拉及其它平原城市)有可能是因隕石爆炸而被摧毀。

 

史蒂夫與菲力普在兩人共述的論文中提到,塔爾·艾爾-哈瑪姆遺址與其附近遺址的物理證據表示了當時的破壞性,讓人不禁想起創世記中的描述。如同聖經上所記: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於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創世記19:24-25)

 

(參考資料/Breaking Israel News, The Time Of Israel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怕「要求」上帝 是時候改變你的禱告方式了

「人脈存摺」不夠用? 吳永成牧師:3大重點提升你的人際關係

國際主持、代表企業發言難不倒她 重病後認識神 江惠頌洗盡鉛華今為主而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