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屆讚美祭影音報導。

第六屆讚美祭複賽現場,來自台灣各地的9個年輕福音樂團,向神獻上他們最真誠的敬拜。

第六屆讚美祭複賽現場,來自台灣各地的9個年輕福音樂團,向神獻上他們最真誠的敬拜。 (照片提供/讚美祭)

這晚,站上信義區頂級聲光音響場地的,不是哪位當紅偶像歌手,而是9團看似稚嫩,卻滿懷敬拜心志的素人福音樂團。這是由頌揚基督宣道會舉辦的第六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複賽現場。

他們最遠來自屏東和台東,有的樂團平均年齡只有20歲,有的僅組團1個月,卻不讓人小看他們年輕,期待透過晉級決賽後的專業培訓,精進其音樂和佈道技巧,把更好的獻給神。

「我們就是衝著培訓而來的!」去年在決賽榮獲「心意更新變化獎」的Logos樂團,以「更新版」陣容踏上第六屆舞台,並如同他們的期待晉級決賽。「(培訓課程)是從上帝來的恩典,謝謝主辦單位把這麼好的師資給我們。」

在投票截止前,以黑馬之姿奪下「網路票選最佳人氣樂團獎」的歌斐木樂團,其秘訣竟是動員各部落人脈,還有鄉長幫忙廣播宣傳,從小孩到長輩都加入投票行列。

首次參賽即獲「最用心特別獎」的FTSS樂團,「第一次登到這麼大型的舞台,覺得很震撼。」團員分享,雖然在台上相當緊張,卻真實經歷神的恩典,「我們下台的時候真的非常感動,覺得上帝與我們同在。」即使未進入複賽,已成為相當寶貴的經驗。

比賽開始前,台上台下不分你我,一同向神禱告,因為祂才是敬拜的源頭。

比賽開始前,台上台下不分你我,一同向神禱告,因為祂才是敬拜的源頭。 (照片提供/讚美祭)

參賽樂團所屬教會牧師肯定:他們的態度改變了,現在是用生命來敬拜

當天令人感動的,除了一首首發自內心的讚美旋律,還有親赴現場加油的親友和弟兄姊妹身影,成為這群「勇於為神做夢」的年輕人的最大支持。

三重神召會牧師朴世光也是加油團的一份子;從第一屆起就可見該教會年輕人的身影,此次更同時有SAG和Lemino兩組樂團報名參加,他們的加油團幾乎占了全場觀眾的五分之一。

朴世光分享,會如此支持教會孩子參與讚美祭,因為看見他們需要舞台的操練及學習機會,幾屆下來,他也肯定其突破。「態度上面有一些的變化,之前可能因為喜歡音樂而敬拜,(現在)他們是用生命來敬拜上帝。」

同樣在現場擁有超強人氣的,還有來自台北真理堂、5位團員皆為小組長的Jasper樂團,複賽當天才剛結束教會的暑期營會。雖僅正式組團1個月,但平時就是教會敬拜團的他們,期待透過培訓,增進彼此默契並打破服事盲點。

動員各部落,從小孩到老人的力量,使歌斐木樂團一舉榮獲「網路票選最佳人氣樂團獎」。

動員各部落,從小孩到老人的力量,使歌斐木樂團一舉榮獲「網路票選最佳人氣樂團獎」。 (照片提供/讚美祭)

專業評審鼓勵:清楚傳遞敬拜信息、抱持熱忱走下去

「9個樂團的音樂完成度,都比我想像的高非常非常多。」讚美祭評審、曾四度榮獲金曲獎的董舜文老師,一上台就給予極大肯定。

但他也提到,可能因為樂團都還相當年輕,國外的敬拜歌曲常出現「Lord」或「Jesus」,但當晚出現最頻繁的字詞反而是「我」。「當越成熟的時候,可以有更大格局的創作,這是我期待看到的。」

26年前創辦「磐石現代樂團」的謝鴻文牧師,也以前輩的身份鼓勵這群年輕人,在創作中「清楚傳遞信息」並「帶著熱忱繼續往前走」。「我相信神一定會使用你們,不僅藉著你們的聲音、創作、傳達的訊息,可以讓更多人聽見神,感受到神的愛。」

第六屆讚美祭由SAG樂團、原野歡唱樂團、Jasper樂團、Lemino樂團、Logos樂團,以及歌斐木樂團晉級複賽。主辦單位考量培訓時間僅短短5個月,為讓樂團有較仔細的學習和吸收,將「佈道實作」次數從原訂的5次改為4次。

讚美祭」主辦教會期待,透過專業的師資針對參賽樂團的現況設計課程和真理教導,有效率的幫助大家進步,使各樂團更有能力去創作蒙神悅納的詩歌,並在音樂技巧上的表達能更巧妙、更具完整性,期待他們能藉著所創作的詩歌,吸引許許多多的人到神面前。

很感謝主,讓大家看見「讚美祭」的事工是為了神的國度所預備的,也感謝眾教會參與、牧長們的肯定,希望透過「讚美祭」,使參加的樂團更加進步,回到他們自己的教會,在音樂事奉上將更好的獻給主。─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

獲得「最用心特別獎」的FTSS樂團,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能站上如此頂級的舞台敬拜,團員仍覺得非常恩典。

獲得「最用心特別獎」的FTSS樂團,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能站上如此頂級的舞台敬拜,團員仍覺得非常恩典。 (照片提供/讚美祭)

▌HOT!!! 本周超熱門 ▌

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牧師之女新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風災過後 台東縣長黃健庭運用社群力量 4天內湧進1600位志工共體時艱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