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樂高聖經─新約全書》10月在美國上市。      (圖片來源/thebrickbible.com)

《聖經》在出版界的銷售地位歷久不衰,除有各種翻譯版本,也有以漫畫、多媒體等形式呈現的版本。但10年前開始,美國一位藝術家布蘭登‧史密斯(Brendan Powell Smith)突發奇想,以樂高積木創作聖經故事場景,不僅讓「樂高上帝」穿上絕代武士袍,還戴上忍者頭盔充當白髮,創意引發熱烈討論。

2003年,首本關於創世記的「樂高積木聖經」出版後,今年10月史密斯推出《樂高聖經-新約全書》,11月將推出樂高聖誕故事,搶攻聖誕季市場。

聖經結合玩具 吸引大人小孩目光

居住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史密斯,原為網頁設計師,平時利用閒暇從事藝術創作。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他,從小在主日學聽過聖經故事,大學時主修神學及哲學,更加深他對聖經的了解。

史密斯被聖經深深吸引,喜愛樂高的他因此將「玩具」元素融入聖經,希望藉此增進大家對聖經的興趣,果真吸引不少大人及小孩。一開始他只將《樂高聖經》照片放在網路上,沒想到半個月就吸引2、3萬人瀏覽。

2003年,第一本插畫聖經故事集《樂高聖經-創世記》問世,內容包括創世記內10則故事。往後10年中,他用新版樂高重新詮釋超過300個聖經故事,分別在去年和今年出版收錄舊約、新約故事,造型、場景和人物表情更豐富。

無現成零件 耶穌向絕代武士借長袍

樂高聖經》中的巴別塔。      (圖片來源/thebrickbible.com)

為創作出「最好理解的聖經」,他研讀各種翻譯版本,從中擷取經文再配上樂高插圖。場景中從伊甸園、巴別塔、耶穌出生的馬槽,到啟示錄的七頭龍,幾乎全是史密斯搜索各種樂高產品,從中尋找合用零件製成。由於場景浩大、製工仔細,史密斯最多花了整整2天才完成啟示錄場景,包含許多驚人創意的小細節。

史密斯表示,為了符合聖經場景,往往須「加工改造」樂高,才能完成作品。例如,樂高沒推出聖經人物系列產品,他便用「樂高星際大戰」配件,穿上「絕代武士」的長袍,配上「忍者系列」的頭盔當作頭髮,才得以打造出「樂高上帝」。雖然創作過程困難,史密斯卻視之為樂趣。

樂高聖經出版後,精緻與創意引發媒體熱烈報導,許多基督徒爭相來信,希望獲得授權,讓教會使用部分內容作為主日學教材。史密斯表示,信徒、非信徒能因樂高聖經產生共鳴,是他所樂見的現象,希望藉此提升更多人讀聖經的意願。

【內容試讀】

樂高聖經─新約全書》中的啟示錄。      (圖片來源/thebrickbible.com)

樂高聖經─舊約全書》中伊甸園的故事。      (圖片來源/thebrickbible.co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