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同性婚姻正反論述最大爭議點之一,使雙方無法站在同一水平上對話的觀點,就是「人權」。同運團體高舉人權的旗幟,一再推波政府成為通過多元成家法案的亞洲第一國,並以此令箭射向反對聲浪團體,要大家勿再歧視同性戀;反對團體則一再強調,不贊成多元成家法,並非歧視同性戀,而是基於保護「婚姻」結構!

媒體宣揚使同性戀變為正常 同性婚姻無關人權

澳洲知名臨床心理學家羅比・松德,回應同性戀最具爭議性的人權問題。

澳洲知名臨床心理學家羅比・松德,回應同性戀最具爭議性的人權問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澳洲知名臨床心理學家羅比・松德博士(Dr. Robi Sonderegger)日前於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兩性與同性」講座中指出,同性戀一開始被美國精神醫學會定義為不正常的病狀,後來委員會中有3位具同性身分,加上媒體不斷宣揚,於是美國精神醫學會才在1974年,正式將同性戀自精神疾病分類中除去。

但經真正的研究顯示,同性戀其實非常小眾,實際上可能不超過5%,只是在媒體宣揚下,造成大家誤以為有50%,使同性戀從不正常的病狀,被視為正常的情感現象。「難道憂鬱症也可以因為被少數人不斷宣揚是正常的,它就變為正常的症狀嗎?」

羅比指出,同性婚姻根本無關人權。國際上主張的人權,是指保障每一個公民的權益不會受到剝奪,並按自己的意志參與公民權利。但國家並沒有規定同性戀者不得上公車、進入餐廳吃飯、參與投票權,或不能互相戀愛及結合…,因此並沒有構成所謂的歧視。

反之,只有不到5%比例人口數的同性戀團體,現在卻想改變整個國家的婚姻制度,這其實造成了對支持傳統婚姻家庭者的歧視。例如,若將來同性婚姻合法化通過,但有牧師基於對信仰的良知不願幫同志證婚而入獄,難道這就不是歧視及逼迫牧者的人權?

近來台灣神學院院長陳尚仁牧師也在《人權的通貨膨脹——同性伴侶或同性婚姻是人權? 》一文中指出:近年來,有同性戀運動團體積極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宣稱同性婚姻是世界公認的價值,提出政府應及早通過同性婚姻法。這樣的說法不但與事實不符,且濫用人權的觀念。

原因是宣稱同性伴侶或同性婚姻是人權,其實並沒有得到國際上的共識,沒有堅固的正當性。因為,聯合國194個會員國中,目前只有11個國家有同性婚姻法、20餘個國家有同性伴侶法,且其中沒有任何一個東亞國家,因此主張同性婚姻或同性伴侶立法是普世人權的說法並沒有事實的根據。

此外,美國1776年的獨立宣言主張「人生而平等,造物者所賜,擁有無可轉讓之權利,包含生命權、自由權與追求幸福之權利。」這裡論述了天賦人權,但人權的產生還有一種方式-人類社會道德機制。

也就是說,當某些道德規範是受到社會普遍的接受,成為共同的理性和價值觀,這些道德規範便可稱為人權的基礎。例如所有的社會都禁止謀殺,這就是生命權的基礎。「最有力的人權形式,是在已經有強烈的道德和實踐的基礎上,再加上穩固的立法程序而形成。」

以上論點皆指出同性婚性不在人權的基礎內。

同婚父母收養合法化 是歧視孩子享有異性雙親的權利

新生命小組教會透過講座教導聖經價值觀,並於聚會中公開聲明教會對多元成家法案及同性婚姻的立場。

新生命小組教會透過講座教導聖經價值觀,並於聚會中公開聲明教會對多元成家法案及同性婚姻的立場。 (攝影/記者張嘉慧)

羅比表示,有些研究指出,同性父母與異性父母撫養的小孩在人格尊嚴上「沒有差異」,但事實是,過去10年中這些論述,只有4項被美國心理學會認為是符合資格的研究,再者,以上這些研究,被拿來與同性父母做比較的異性雙親,都出自單親家庭。這些研究因取樣於不健康的父母,所以造成沒有差異的研究結果,也意即,在同婚父母教養下的孩子,成長環境相對是劣勢的。

曾有一位美國洛杉磯大學教授研究表示,同婚父母收養小孩是基於他們的「想要」,可是卻沒有考量到孩子的「需要」。有許多科學鐵證都指出,同性雙親教養的孩子教育成績較低、患憂鬱症比例較高,且較難找到正職工作;相較異性父母教養的孩子,接受援助的機率高出4倍、婚外情的機率多出3倍;與父母相處過程中,孩子受同婚父母在身體或性方面的傷害機率多出10倍,甚至造成孩子從事性工作和吸毒;若被收養的是女孩,長大後較有可能發生多重性伴侶和不正常性關係。

羅比認為,在孩子不能獲得應有的待遇下,政府就立法通過同性婚姻,要孩子被迫接受同婚父母,這是公開歧視每一個孩子應該享有異性雙親的權利。

只要願意,就能改變!

聚會針對同性及性慾主題,帶領許多青年人分別世界及聖經的價值觀。

聚會針對同性及性慾主題,帶領許多青年人分別世界及聖經的價值觀。 (攝影/記者張嘉慧)

同性戀的問題,其實跟酗酒的病理一樣。當一個人受生長環境或親人酗酒習慣影響,可能造成他醉酒的「基因」較大,當醉酒多次後,接下來20年就可能成為酒鬼。同理,同性戀或一旦嘗試過同性間的戀愛或性愛生活時,也會上癮在那樣的生活中。

唯一能改變的關鍵,就是個人願意追求過「清醒」的生活,接著「大腦也會改變」。但未來的日子仍舊有風險,因為只要喝一口,就會喚醒身上的酒癮,所以需要一直「操練紀律」。

一位信主的同性戀友人曾向羅比說,神從來沒有叫他不要再做同性戀,只說不要再抵擋我(神)。當我們越加親近神,就會越少去想情慾的事,不按肉體所行,乃是倚靠聖靈而行;教會也當一同用智慧討論,要如何好好愛同性戀族群。

羅比表示,同性戀延伸出的許多議題,需同時用聖經及科學觀點來看,他也希望這些知識能夠用來榮耀神。整個信息的重點及提供研究數據的用意,不是在於反對、定罪同性戀,或是期待翻轉同性戀變成異性戀,而是希望幫助每一個人更加親近神,尋求得救的工具。「事實是,只要你願意,就一定可以改變。往自由的路不是容易的路,卻是值得的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