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Fight.K教會位於高雄捷運青埔站旁,特別的教堂建築規劃除吸引年輕人,並獲得建築園冶獎的肯定。 (照片來源/Fight.K官網、覓蜜基地Meetmeg臉書,記者製圖)

什麼!教會獲得建築界的金馬獎?沒錯,位於高雄橋頭的Fight.K教會,在2年多前將教會結合文創園區的概念,建立「覓蜜基地」(Meet Me Base),成為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新型態複合式教會,在今(2018)年並榮獲了建築園冶獎!

「覓蜜基地」擁500坪戶外草坪,成為教會大大小小活動的最佳場地。 (照片來源/Fight.K官網)

Fight.K主任牧師張蒙恩,今(2)日開心在臉書分享此訊息,使眾人與「覓蜜基地」的曝光同喜同賀,亦分享這項榮譽背後與神的小故事,看見天父數不盡的恩典滿溢。

「覓蜜基地」中的咖啡館,成為小組聚會時的最佳場地,還提供免費咖啡,供小組聚會時品嘗。 (照片來源/Fight.K官網)

高中時期的建築夢 成為主僕也能實現

「上帝沒有少給我,祂連我這小夢想都幫我實現。」張蒙恩透露,其在高中時曾對建築有興趣,夢想成為室內設計師或建築師,後因領受呼召進入到神學院就讀,這心中的小夢想,就此深埋心中。

萬萬沒想到的是,成為牧師的他,竟能圓了中學時期的夢想!張蒙恩回憶幾年前搬進「覓蜜基地」時,是處於很倉促、沒錢的狀態裡,但也因此有了機會,讓毫無專業背景的他跨向陌生領域,就是成為基地建築的主要設計者,而「聖靈」是其創意來源,「覓蜜基地」空間規劃包括婚禮草園、舞力工廠、咖啡館、兒童館…等,一切都是聖靈的帶領及安排。

「能獲得這獎,心情真的非常開心!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應許。」園冶獎是建築業界中的最高肯定,要經評審三階段嚴謹的評選,「這不是倚靠我的勢力、才能,真的是倚靠聖靈讓我們有聰明才智。」

該獎項正好回應Fight.K今(2018)年所訂定的方向「Go Beyond」(超越、跨越)。以建築門外漢的身分,獲這項來自業界的肯定,對張蒙恩來說,就是一項很大的超越,「把神國帶下來,很具體的可以被看見!」其感謝神賜聖靈與他、與教會同在,讓更多人看見祂奇妙又榮耀的工作。

同時盼望,「覓蜜基地」能如其名般,領人在這裡認識神所造、不同形象的每個個體,尋見甜蜜與美好,也如英文名「Meet Me」所傳達的,在這裡遇見耶穌。

「覓蜜基地」主堂可容納上千人,許多青年在此遇見耶穌。 (照片來源/Fight.K官網)

(照片來源/Fight.K官網)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