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歐巴馬14日於白宮東廳舉行第5屆的復活節祈禱早餐會。當牧師Joel Hunter進行早餐會開場禱告時,歐巴馬低下頭,和他坐在一起的是芝加哥三一聯合教會的奧提斯·莫斯博士(Dr. Otis Moss)。

美國總統歐巴馬14日於白宮東廳舉行第5屆的復活節祈禱早餐會。當牧師Joel Hunter進行早餐會開場禱告時,歐巴馬低下頭,和他坐在一起的是芝加哥三一聯合教會的奧提斯·莫斯博士(Dr. Otis Moss)。 (照片來源/www.whitehouse.gov)

美國時間14日早上,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東廳舉行第5屆復活節祈禱早餐會,當地各界宗教領袖齊聚。會中,歐巴馬發表簡短演說,提及前一日發生在堪薩斯州猶太社區中的兩起槍殺案,造成3人死亡,從中反思耶穌復活的意義。

歐巴馬表示,13日的槍殺悲劇,發生在兩個猶太場所裡,分別在堪薩斯市的社區中心和養老院。其中2名罹難者是一位祖父和他十多歲的孫子,正前往聯合衛理公會參加復活節活動。這間教會是由Adam Hamilton牧師所帶領,他曾於歐巴馬的就職典禮,在華盛頓國家教堂講了一篇道;在13日晚上的聖枝主日(Palm Sunday:主復活前的主日),對會眾透露了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歐巴馬說,現在猶太人正準備度過踰越節,如同基督徒重視聖枝主日一樣,因此這悲劇更加令人傷痛,許多猶太社區都增加了安全警告;無辜者被殺,除了家屬震驚,也傷害了堪薩斯市社區裡猶太人的心。他強調,當人們前往教會禱告或相同信仰者聚在一起時,沒有人應該擔憂或恐懼自己的人身安全。

「身為政府,將提供一切調查所需的協助;身為美國人,我們不只需要對這些受害家庭成員敞開心,更需要聯合一致反對這種恐怖暴力,讓這些暴力在社會中無處生存。我們必須憑藉信心,一起繼續向前,對抗忽視和不寬容,包括反猶太人的意識,因為這可能會導致憎恨與暴力。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都是依祂的形象所造,都配得祂的愛和尊貴。」

他提醒,在復活節期必須認知到,仍有許多的痛苦、罪惡和悲劇存在世上,但我們也被全能上帝的恩慈所包圍。我們不斷被提醒,祂的愛何等長闊高深,因祂將獨生愛子賜給人類,使我們可以透過耶穌而活。在這神聖的日子,要記得耶穌為我們所忍受的一切,包括人群的羞辱和被釘十字架的痛苦。在基督教信仰傳統中,要慶祝耶穌復活的榮耀,也因為祂的復活,使我們罪得赦免,獲得永恆生命。

「2千多年前,當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祂的生命不斷激勵我們直到如今。我們受祂永恆的教導所吸引,被祂充滿價值的犧牲所挑戰,我們應盡所能的趕上這個永恆的典範,愛鄰舍如祂愛我們一樣。我們當中沒有人不犯罪,但因著主愛和努力,知道如果能確實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祂的愛在我們裡面就顯得完全。」

如梵蒂岡教宗方濟各所說,要關心社會的貧窮與弱勢族群,因為每個人都是尊貴的,耶穌的復活絕不是徒然。最後,歐巴馬感謝現場在座牧長領袖們為社會慈善所做的努力,如幫助貧窮、無家可歸者等,呼籲所有教會和基督徒,要成為今日社會中論理道德和屬靈的基石,持續行善不倦。

■ 觀看歐巴馬英文全文演說內容,請直接點入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當地時間14日早晨,主持第5屆復活節祈禱早餐會演說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