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起:李協聰牧師、陳建宏牧師、黃芷玲牧師、Maggie牧師。三位牧師前來為台北繁星教會及黃芷玲牧師祝福。(圖/記者彭錦梅)

「上帝從沒有等我預備好,就帶我進入下一個階段,挑戰我敢不敢跟神說 Yes!」台北繁星教會黃芷玲牧師分享:「我從神領受的異象,要為神的羊找一個家。」2020年「繁星教會」將十年海外宣教的經驗帶回台灣,成立台中繁星教會,今年雙喜臨門,黃芷玲牧師歡喜孕育肉身上未來神國尖兵,屬靈產業繁星教會也在台北閃耀,結合海內外資源,發展媒體宣教,為主發光。

12月11日台北繁星教會舉行獻堂暨按牧禮拜,在頗富設計感的新堂裡,洋溢聖誕溫馨氣氛。台中繁星教會的陳建宏、Maggie牧師、101教會李協聰牧師皆蒞臨,為台北繁星教會及被按牧的黃芷玲牧師祝福。

 

海外教會創立艱辛,神話語激勵前進

聚會當中,台中繁星教會陳建宏牧師首先分享2009年與妻子林美智牧師受旌旗教會差派,往海外展開十年宣教,2011年在當地正式成立據點。


因文化差異,開拓教會艱辛,同工們皆帶職事奉,相當辛苦,大環境的限制更是嚴峻挑戰。當地基督徒無法像台灣基督徒一樣安然聚會,每遇困難試煉,聚會人數就銳減一半。

 

每當陳建宏牧師夫婦感到心灰意冷,萌生退意時,神總是在禱告時不斷鼓勵他們,要像一顆種子深深地被埋下,如此樹根才能扎得更深,結出的果實才能強壯。

 

星型項鍊--困難中恩典的記號
海外教會成立滿一週年時,他們設計製作了星型項鍊,贈與全年參與聚會的弟兄姊妹。領到項鍊的弟兄姊妹,陳建宏牧師稱為屬靈的海軍陸戰隊,敢為神國衝鋒陷陣。

 

滿五週年時,教會開拓五個分堂,去年已有八個據點,又製作了五顆星及八顆星的項鍊,送給當年度始終委身教會的弟兄姊妹。項鍊上的星星代表當年度開拓出的據點數目,紀念這十年靠著聖靈的能力篳路藍縷地走來,亦鼓勵弟兄姊妹們忠心跟隨神。

12月11日台北繁星教會舉行獻堂暨按牧禮拜,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圖/記者彭錦梅)

上帝啟示繁星計畫培育領袖

「目前台北繁星教會的同工,都是過去在海外宣教的弟兄姊妹們。」陳建宏牧師表示,十年之間,他與Maggie牧師從家庭小組、主日聚會開始,到如今在海外拓展許多分點與網路教會,培訓出來的同工與兩人並肩作戰,自發性向公司請假、自付機票飛往不同據點,扶持當地同工,甚至遠赴北美、越南,協助牧養發展與開拓;也曾參與在柬埔寨、日本與法國等國際城市的教會工作。

 

隨著同工不斷被建造起來,陳建宏牧師夫婦發現,牧養出來的領袖,約有七成會因為工作等原因離開原本所在的城市,一度深感挫折。直到2015年領受到神所託付的「繁星計劃」--沿著高鐵、航線不斷興起領袖拓植教會,他們稱當年聖誕節為「繁星之夜」,繁星教會便由繁星之夜應運而生。                                                                             台中繁星教會陳建宏牧師(左),及台北繁星教會黃芷玲牧師(右)分享海外宣教、植堂經驗,成為自身及弟兄姊妹靈命建造的重要根基。(圖/記者彭錦梅)

效法耶穌建造門徒生命,繁星學院以C.R.E.W 培育領袖

「繁星領袖,繁星教會」的異象,期許教會傳福音的果效,如同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後嗣多如繁星」。

 

陳建宏牧師提到,領袖要有犧牲奉獻的決心,如同初代教會的使徒。他以過去十年在海外的宣教植堂經驗,深知先有剛強有力的同工領袖,才能建立剛強榮耀教會,決定效法耶穌用三年半建造門徒的生命。

 

在建立繁星教會的同時,開展了領袖發展系統「繁星學院」,首創「C.R.E.W 培育系統」(Connect-連結、Renew-更新、Empower-賦能、Witness-見證)以四年的時間,全方位建造領袖。

牧者們分享結束後,一起禱告,傳承屬靈恩膏。(圖/記者彭錦梅)

將初代教會DNA移植回台灣,發展媒體宣教

2020年新冠疫情打亂全世界的步伐,也是讓全球教會經歷重啟的關鍵季節。上帝很奇妙地把這些曾在海外拓植教會的同工都留在台灣,並將以前散佈世界各地的領袖同工匯聚在一起,在台中旌旗教會的支持下,繁星教會就此於台中和台北正式啟動。

 

台中繁星教會於2020年11月舉行獻堂禮拜,這群原本穿梭在國際間的使徒、職場宣教士,每週付代價地搭高鐵,從台北南下扶持台中繁星教會,該教會也從12個人不斷發展,如今會友已突破百人。

 

不同於台中繁星教會以45歲以上的弟兄姊妹為主,台北繁星教會的主要族群為25歲至35歲的職場年輕世代。過去他們在海外牧養許多演藝圈、廣告界和設計業等專業人士,累積龐大的媒體資源。2020年協助台中繁星教會建立,今年籌備植堂時,台中繁星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鼎力相助,讓台北繁星教會立足台北,放眼世界。
黃芷玲被按立為牧師,由陳建宏、李協聰及Maggie牧師為其祝福,她將帶領台北繁星教會繼續奔跑在主的道路上。(圖/記者彭錦梅)

繁星教會三大目標

2011年陳建宏與林美智牧師領受先知預言,未來有三個目標:

1. 全球宣教擴展國度

透過實體與網路教會,在世界各地不斷宣揚福音。

 

2. 對七座山頭產生影響力的教會

教會不再聖俗二分,乃要將屬靈與職場的兩條河流匯集,帶出恩膏,轉化職場。

 

3. 杖劍聯盟,發展未來領袖

40歲以上的基督徒,在職場、專業及屬靈方面,握有神所賜的「杖」,0至40歲的年輕世代則是未來的「劍」,透過杖與劍的聯盟,達到世代融合與傳承,成全更多領袖
 

向神說Yes,領受肉身與屬靈產業

在今天台北繁星教會的獻堂禮拜中,被按立的黃芷玲牧師分享自己的信仰及事奉歷程:「上帝從沒有等我預備好,就帶我進入下一個階段,挑戰我敢不敢跟神說 Yes!」在海外信主,她回首這十年來神的帶領及恩典,十分感恩並願意繼續為主冒險!

 

黃芷玲牧師曾受教於謝智謀教授,研究「冒險教育」。謝智謀教授是她的福音啟蒙導師,將其推薦至陳建宏牧師的海外企管顧問公司實習。會中,看見恩師錄製的祝福影片,黃芷玲牧師不禁感動落淚。

黃芷玲牧師曾受教於謝智謀教授,研究「冒險教育」。看見恩師錄製的祝福影片,黃芷玲牧師不禁感動落淚。(圖/記者彭錦梅)

受訪時,黃芷玲牧師分享未信主時的經歷。有一次聽到上帝問道:「妳為何不信我?」之後黃芷玲受洗歸主,也成為主的門徒。

在海外參與教會植堂,神呼召她:「妳要為我的羊找一個家」,並藉由許多熬煉雕塑她的性格,使她從害怕失敗,到勇敢面對;從恐懼重來,一直倚靠神從零開始,一次又一次跨出舒適圈,經歷「冒險教育」,為神的羊建立一個又一個屬靈的家。

 

2021年5月台北繁星教會啟動, 14天就找到現有教會地點,而且房屋仲介、房東與設計師都是基督徒,黃芷玲牧師更確定這是上帝的帶領與祝福。雖然目前會友只有10個人,卻是個結合海內外資源的教會,要透過媒體、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將福音傳到地極。

神帶領黃芷玲牧師及同工在14天內找到台北繁星教會的地點,且房屋仲介、房東與設計師都是基督徒,她更確定這是上帝的帶領與祝福。(圖/記者彭錦梅)

黃芷玲牧師以身為神的孩子為榮,感謝屬靈父母陳建宏與Maggie牧師的栽培。儘管現在懷有身孕,黃芷玲牧師仍勉勵自己倚靠神剛強壯膽,為主爭戰,領受約書亞記1:9的應許,「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一個願意跟隨神的人,神就可以(使用他)做無限的事。」黃芷玲牧師相信,台北繁星教會要承襲海外及台中繁星教會的恩膏,為主發光!

會後全體大合照。(圖/台北繁星教會提供)


 

 

 

精選要聞》

代禱》從32樓墜落的3歲女童出院了!輕傷住院2日,醫生大歎神奇 父母:感謝神保守

化解50年怨恨,她帶「尼姑母親」病榻受洗、經歷超自然醫治! 「神的愛使我能饒恕」

2021是失望的一年嗎? 萬力豪牧師:挫敗中有件事永不改變,讓我們再次相信!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