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月18日空中英語教室舉辦第6屆路跑,3300位大小跑者共同為弱勢家庭孩子而跑。(照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為了幫助3,000名弱勢家庭兒少能在108學年度免費參加1919陪讀班,接受課後陪讀照顧,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與TRAVELER旅行者,於5/18(六)下午4點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第6度舉辦「2019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邀請3300位大小跑者一起為弱勢家庭孩子而跑,讓孩子們的愛不缺角!

夏忠堅秘書長與彭蒙惠老師及彭民雄總經理在活動中合照。(照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15年陪讀4萬人次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起發起「1919陪讀計畫」,資助弱勢家庭兒少免費上陪讀班,接受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營養晚餐,及家庭關懷。15年來,總計已服務超過4萬人次的孩子。今年9月108學年度,預計再資助3,000名國中小學生,並贊助80個多元才藝班,全年總經費預計6000萬元。

 

而來台68年,長期獻身台灣英語教育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雖然已92歲高齡,但仍心繫弱勢家庭孩子的教育問題。「謝謝現場爆滿的跑者持續支持陪讀班的小朋友,我愛你們。」今年,彭老師和過去5年一樣,仍在現場為跑者加油打氣。盼望能號召更多愛心捐款人,一起來支持1919陪讀計畫,使更多弱勢家庭孩子能接受陪讀教育,不因家貧而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

 

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也表示,很感恩有這麼多愛心跑者每年都來參加「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一起為愛而跑。許多陪讀班孩子不見得都在課業上有優異的表現,但因為陪讀班,他們有機會在才藝上找到舞台,建立自信。像這次竹東靈糧堂在起跑前表演的二胡與陶笛,就是陪讀計畫多元才藝課的成果。

空英老師與跑者們起跑前合影。(照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幫孩子發掘生命亮點

為了與現場跑者一同分享1919陪讀計畫的成果,開跑前,大會特別請數十位陪讀班小朋友與空英的外籍老師們一起示範暖身操。同時也邀請竹東靈糧1919陪讀班以二胡演奏《甜蜜的家庭》、《菊花台》,與《天公落水》等名曲,展現他們參加多元才藝課程的成果。孩子們認真的態度、精彩的演出,贏得現場如雷掌聲。

 

竹東靈糧1919陪讀班一向注重孩子的多元發展。劉貞秀老師表示,讀書升學絕不是孩子的唯一出路,重要的是要能發掘出生命的亮點。而1919陪讀班的目的,就是讓他們在充滿愛的陪伴下,一步步戰勝挑戰,實現夢想,就像今年Let’s Run的領跑者,阿均(化名)。

陪讀班小朋友擊掌加油。(照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這次和空英外籍老師們一起領跑的阿均,來自竹東靈糧1919陪讀班,今年國二。阿均家有8個兄弟姊妹,媽媽來自菲律賓,爸爸在洗衣場工作。阿均小二時就來陪讀班,過動、脾氣暴躁、愛打架,是學校出了名的頭痛人物。但陪讀班老師注意到他對棒球的熱愛,於是說服阿均爸爸,讓他去打球。當阿均因受訓太苦想放棄時,陪讀班老師就帶點心到球場探望他、鼓勵他。結果兩年前阿均順利考上關西國中棒球隊,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陪讀加油班小朋友為跑者加油。(照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溫馨浪漫的心靈饗宴

在空英創辦人彭蒙惠老師、空英總經理洪善群、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救助協會理事長謝光哲,及旅行者總經理彭民雄鳴槍後,3300跑者依11K、6K不同組別,傾巢而出。有別於一般路跑,Let’s Run除有碧潭湖畔美景相伴外,沿途還有精心設計的英文激勵標語、空英外籍老師們的陪跑打氣,以及1919陪讀班孩子的加水服務。

 

Let’s Run分11K與6K兩種路線。每位跑者均可獲贈TRAVELER所贊助的吸濕排汗T恤(6K)、背心(11K)、後背口袋、運動長毛巾(11K)、全能覆跑襪、潔牙露滴劑、摺疊水杯、《空中英語教室》系列雜誌,並享用點心、飲料。在現場用手機分享傳愛的前一千位跑友,還可獲贈OTNY運動襪。而當跑者陸續完跑後,還有超級完跑禮在等著他們-市價上千元的時間寵愛精華油及深層淨顏卸妝油。另外大會也邀請數十家廠商共襄盛舉,準備了上千份好禮現場摸彩,有除蟎吸塵器、掃地機器人等,總市值超過百萬。

槍響後大夥奮勇向前衝。(照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抽獎的同時,大會也為每位跑者安排了精彩的湖畔音樂派對。首先由三光陪讀班以直笛演奏多首聖詩揭開序幕。接著由天韻合唱團演唱《Rather Be》等流行歌曲美聲演出,以及空英Live Band演奏膾炙人口的經典樂曲。讓所有跑者在夕陽餘暉中,度過一個溫馨浪漫的心靈饗宴。

 

精選要聞》

「不順與帶衰」不是我的命 試試這帖「特效良方」

百歲人瑞「阿扁嬤」受洗 暴雨敵擋不住歸入主名的決心

培養教會人才需什麼? 蘇國賢教授:脫離同溫層,經歷「生成過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