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理堂60周年主日聚會。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台北真理堂於11月4日正式慶祝60歲生日。在主日上除了帶領會友獻上感恩,主任牧師楊寧亞也針對2020年提出「家庭」、「職場」宣教兩大異象,期許會眾擁有老鷹般銳利的洞察力,在家裡、工作中帶著神的使命展翅上騰。

4日起,台北真理堂將連3周舉辦「恩典60多媒體展覽」,藉此回顧教會一路的成長軌跡。展覽內容有「恩典60」、「老傅說故事」、「柏牧師講古」、「空間利用與建築變遷」,以及關於2020異象的「認識真理堂」等五個多媒體影像展。

始於自家客廳 美國宣教士致力青年事工

台北真理堂是由美國宣教士孫維德成立,草創階段有許多美國宣教士投身真理堂事工。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在真理堂草創的前20年間,有多位美國宣教士先後在此服事。第一場聚會始於美國宣教士孫維德夫婦家中,當時他們家又稱為「孫維德餐廳」,溫馨的氣氛吸引許多學生天天「光顧」。

因臨近區域有台大、師大等多所大學,真理堂於1952年創立後,學生人數不斷增加。不久,鍾可聆宣教士成立學生中心,致力於青年培育事工,帶領許多學生在營會活動中決志。1961年「信義學舍」成立後,更幫助許多年輕學子在生活中建造信仰生命。

1966年,傅立德牧師(Wendell Friest)開始在台北真理堂牧會,在生命與事奉中發展出福音神學,以「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及「彼此相愛」為終生傳揚的目標,深深影響楊寧亞牧師的門徒建造原則,打下真理堂教會的重要基礎。

2020年異象 發揮職場、家庭影響力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自1991年接任主任牧師。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迎向2020年,楊寧亞提出「職場」、「家庭」兩大宣教異象,期許所有弟兄姊妹學習付出,建立團契關係,並在肢體的扶持下,透過工作、家庭影響更多的人。

他認為,教會就像航空母艦,負責裝備、訓練弟兄姊妹學習愛神,並在人際關係中,發揮基督徒「愛的能力」,進而為主作見證。主日信息中,他更以希伯來書13章15、16節勉勵會友,發現並活出神在自己身上的旨意,「靠耶穌凡事以頌讚為祭獻上」,活出充滿喜樂與信心的生命。

經三代會堂變遷 將觸角延伸社會各界

台北真理堂60年來歷經三代教會變遷,約10年前開始發展目前的第三代會堂,擴大為千人教會。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目前座落於新生南路三段的台北真理堂,60年來歷經三代會堂。其中最大的轉捩點是在於2003年正式拆掉舊會堂,發展成為千人教會。除了1997年成立的「牧者訓練協會」,真理堂陸續成立「愛網全人關懷基金會」、「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及「愛傳媒體資訊發展協會」三大機構。

發展過程中,許多老會友看著昔日熟悉的建築被拆除,雖失去原有小教會的溫馨,內心充滿複雜的情緒,卻真實見證神如何藉著擴建,傳遞更大的祝福及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