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傑克迪爾(Jack Deere)博士,在2017年11月29日特會中分享「醫治的大能」。 (攝影/記者陳衿妮)

2017年11月28、29日,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舉辦〈傑克迪爾特會〉,邀請傑克迪爾(Jack Deere)博士分享「十架大能戰勝羞愧」、「醫治的大能」信息。

 

傑克迪爾提到,自己並非出身於基督教家庭,而是在一個充滿創傷並且暴力的家庭長大。父親自殺時,他年僅12歲。只有高二學歷的母親,需獨自撫養四個孩子,家中生活非常貧困。由於貧窮,他需要偷竊才有衣服可穿,這也使得他無法想像「上天堂」跟自己有什麼關聯。

 

直到16歲看到一部關於「耶穌」的電影,他第一次知道「耶穌基督」四個字。他看著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不明白大家為什麼要對一個好人做這種事,也不知道十字架跟自己有什麼關係。17歲的時候,第一次聽到「耶穌基督為他死在十字架上」,如果他願意相信祂已饒恕了自己,那祂就會住在其心裡,不再離開;當聽到這個信息的時候,他馬上重生,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大家也許都在想,自己可能要有好行為,成為好的人,才能夠上天堂。但耶穌之所以為我們死,就是因為沒有人能好到有資格上天堂。他呼籲,大家只要相信祂、接受祂,祂就要住在我們的裡面,永遠不再離開。

 

傑克迪爾在17歲信主,並進入德州基督教大學主修哲學,至今建立3間教會、曾擔任達拉斯神學院舊約教授。雖然接受了很好的神學裝備,但可惜其神學院不相信「神的醫治」,他們認為在第一世紀之後,神就已經停止醫治了。在教書的前十年,他也對所教導的學生們說:「神,今天不再醫治了

 

直到有個人,挑戰他要不要去看看《聖經》中關於醫治的事;這使得他第一次帶著「開放的眼光」來讀整本新約聖經,並且以「開放的心」來看醫治這個主題。

 

會眾一同站立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發現了「天國的福音」跟「醫治病人」的關聯性

 

在路加福音9:1-2:「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耶穌差派了門徒出去,傳講天國的福音還有醫治人。

 

路加福音10:1:「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在這裡,主也差派了70個人去傳揚福音還有醫治病人。

 

傑克迪爾分析,由上述兩處經節中,聽起來有點像「天國的福音」跟「醫治病人」,兩件事是連結在一起的。而耶穌差派他們出去醫治,是因為人們「需要這個醫治」,而祂能滿足這個需要。

 

許多會眾參加此場特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耶穌醫治人的四個原因

 

下列為傑克迪爾透過嚴謹的研究「新約」裡耶穌醫治人的原因,而歸納出的其中四個主要因素:

 

(一)因為有人跟祂求

 

有時候,有人跟耶穌求醫治,雖這些人不一定有信心;但祂醫治人的原因簡單到「因為有人跟祂求」,祂就醫治他們。

 

他提到一位員警的見證。該名員警本來在執法單位任職,因為中風,導致左邊身體36%完全癱瘓、必須拖著身子走路,因此失去工作。經過6、7個月的醫療與復健,他的保險金逐漸用完,這使得他與妻子開始變得很緊張。

 

一天的半夜十二點,他太太在睡覺時,他一個人在娛樂室裡漫無目的在轉台。

 

突然他轉到其中一台,播放靈恩派的醫治特會,節目中很多人在呼喊或在跳舞,非常瘋狂;當時他覺得非常震撼,脫口說出:「神,你為什麼不簡單的⋯⋯,就馬上醫好我?

 

當他一講完,突然間全身就好像有一股極大的電流倒在身上,充滿他的身體;接著感受到那股電流從腳底衝出去、無比的疼痛,痛到他自然反射的跳了起來,身體著地的時候,左邊的中風症狀奇蹟式的恢復正常了。

 

他開心跑去臥房跟太太說,太太在睡夢中被吵醒,本以為他瘋了,卻發現先生的左邊身體真的都能動了。

 

病癒後,他雖無法順利恢復員警職務,在主的帶領下,發展家庭小組為人醫治禱告,成為一間千人教會的全職同工,教導人如何為病人禱告。

 

有人帶著一個耳聾舌結的人來見耶穌,求他按手在他身上。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望天歎息,對他說:以法大!就是說:開了吧!他的耳朵就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馬可福音7:32-35

 

耶穌醫治這人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人跟祂求,且這個人被帶到祂的面前,所以他的病就得醫治了。由此可見,「跟祂求」、「帶到祂面前」,是得醫治的兩個重要關鍵。

 

(二)因祂將醫治的服事交給長老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3-16

 

傑克迪爾提到,聖經中說如果我們生病,就請教會的長老為我們抹油禱告,這說明了神指定祂的教會「要成為一個帶來醫治的地方」。

 

當他任職神學院的教授時,雅各書在聖經裡已經存在兩千多年了;但當時在他所屬的教會中,卻從來沒有如同經上所記載的去落實這個部分的操練。每當研經與解經時,總是刻意跳過這個部分,輕描淡寫的帶過。

 

直到有一位長老的太太因腸子長腫瘤,跑來請求各長老能如同雅各書中所提的那樣來為她禱告時,各長老才開始正式操練此部分

 

當時,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抹油?抹什麼油?該有幾個長老來禱告?⋯⋯為了打安全牌,最後決定7位長老都為她抹油,結果那位姐妹被抹得臉上全是油;因7個人都抹油了,所以都要為她禱告。

 

由於大家對醫治禱告沒有信心,前6位長老的禱告都是為著開刀的醫生當天的最佳狀況禱告。只有最後一位長老以信心宣告:「主啊,我有如此的信心,當醫師開刀時,會發現裡面沒有腫瘤」當時其他6位長老,都認為第7位長老瘋了,不該給這位姐妹這樣錯誤的盼望。感謝主,開刀時,發現不是惡性腫瘤,於是很簡單的就移除了。

 

他表示,上述的狀況,就是該教會剛開始操練雅各書第五章的時候,信心程度的光景。但他強調,假如神不要教會成為一個醫治的場所,為什麼又要將這樣的應許放在聖經裡?所以,他相信神必持續在教會中做相同的事,釋放醫治的大能在祂的教會裡。

 

(三)為了讓「福音的門」大大的打開

 

使徒行傳9:32-35:「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裡;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上躺臥八年。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這裡提到,彼得來到呂大,為了一個癱瘓8年的人禱告,當這人受到醫治的時候,呂大跟沙崙的人就都轉向耶穌。

 

使徒行傳9:40-42:「彼得叫他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他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彼得伸手扶他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了主。」從此經節中發現,當彼得使大比大從死裡轉向復活的時候,所有約帕的人都轉向主。

 

傑克迪爾指出,從使徒行傳第九章中可以看見「神的醫治」,是為了「福音的門」可以打開。當在教會裡面常有醫治發生,那可想像的,這樣的神蹟將會被傳開,許多不認識耶穌的人會來到教會;然後他們就可以「聽到福音」、「被愛」、「被醫治」。這也是第一世紀的教會成長如此快速的最主要原因。

 

(四)神因著憐憫而帶來醫治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要求進殿的人賙濟。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使徒行傳3:1-10

 

這裡所提到的瘸腿的人,本來是要跟彼得行乞,彼得卻對他說:「我們可以把我們有的給你。」當他們奉耶穌的名叫那個人起來行走之後,這件事情使得整個地方為之瘋狂。

 

使徒行傳3:12-13:「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彼得向大家解釋,不是他們醫治人,只有一個醫治者,祂叫做耶穌。

 

傑克迪爾表示,每當在為人按手禱告時,總會想起自己過去曾經犯過的罪,心裏好像有個聲音說:「神確實會醫治,但祂會透過那些比自己更敬虔的人來醫治」這個心裏的聲音似乎說,神的良善必須是因「我們夠好」,才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也有很多人認為,之所以能夠得到醫治,是因透過「有敬虔的態度」才能爭取醫治的恩典;這個聲音甚至讓你以為,需要更認真的服事,才能得到醫治。

 

但從上述的經節可以發現,彼得醫治那個人,與他個人是否有敬虔的行為是無關的;所以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要有足夠的良善,神才會透過你來釋放醫治。

 

彼得説:「神之所以醫治,是因為榮耀要歸與祂跟祂的兒子耶穌身上。」所以,當教會越想要看到神被高舉得著榮耀時,就會越多看見醫治的發生。對此傑克迪爾也強調,神是透過那些完全不配合的人,帶來真正醫治。

 

馬太福音14:13-14:「耶穌聽見了,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眾人聽見,就從各城裡步行跟隨他。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當耶穌知道施洗約翰被砍頭時,心裡非常難過,本來想獨自退到野地,卻仍有很多人步行跟隨他;最後耶穌就出來,憐憫他們,醫治病人。

 

傑克迪爾提到,神因著憐憫,然後帶來醫治。如果神在第一世紀才有這些憐憫,那這個憐憫後來去了哪裡?難道神對我們不再憐憫了嗎?他常會在為醫治禱告時想到神的憐憫,且認為「當我們對人有越多憐憫的時候」,就會有「越多的憐憫」透過我們被釋放出來。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在希伯來書中,神應許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有恩典,有時候神沒有醫治我們,卻讓我們在忍耐當中有恩典;有時候恩典會透過「醫治的形式」釋放下來,有時候是透過「堅忍的形式」釋放下來,而最重要的是「透過我們的生命讓神得榮耀」。

 

大家一起按手為身邊需要醫治的人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蹟醫治不是兩千年發生的事,在今天也同樣有可能性

 

在雅各書4:2:「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這裡提到,沒有得著,是因為我們沒有求。

 

傑克迪爾提出,有一段時間其生命當中完全沒有任何醫治,因自己完全沒有向神求醫治。他提醒大家,可以跟神求一切你想要的,沒有什麼事情對祂來說是太小的,也沒有什麼事對祂來說是太大的,神的慷慨超過你我的想像。

 

當他開始為醫治禱告時,發現聖經中關於醫治的故事—「那不只是歷史,或是發生在兩千年前的事,而是在今天也有其可能性。」神的醫治並非在第一世紀後就停止了,教會應該是一個帶來醫治的地方。

 

兩位會眾到台前見證耳朵聽力得醫治。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神因著憐憫而帶來醫治。(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