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林世平牧師透露,若搭台中捷運參加活動,可能可以和聖誕老公公同車。右圖:2021臺中好聖誕─予愛同在的主視覺。(圖/林世平 提供)

校園之愛總幹事、台中策盟杜明達牧師教練團助理教練林世平牧師,從今年3月起,帶著10歲、20多歲的青少年,籌備「2021臺中好聖誕──予愛同在」,雖已提前預備,但團隊在規劃到與公部門的洽談上,遇到許多困難,甚至努力差點化為流水,但他們在困難中經歷神,不僅活動將如期舉行,12月還要上架主題曲《聖誕挖咖哩》(台語,意為「聖誕和你一起」)與MV舞蹈,盼將福音傳到地極!

盼望活動不只是「完成任務」,而是經驗「傳承」

2020年「台中好聖誕」結束後,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台中策盟)的教練團進行會後討論,因活動籌備自10月起,所以時間較為緊湊,主要由「沐風關懷協會」承辦,眾教會則負責支援後續活動人力。

 

教練團盼望不要每次都麻煩單一協會承辦,更希望讓會友們參與,藉由分工促進教會合一,會友們也能在服事中被建造

 

因此2021年的「台中好聖誕」,交由「社團法人台中市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接手,連結過去眾教會培育出的大專、大專以上的青年,一起組織籌備。

 

也因此,此次籌備團隊非常年輕,平均年齡大約在20歲左右,且實際全程參與人數眾多,光是分工的組長就超過14個人。

團隊至市政府廣場場勘,在廣場上席地而坐開會。(圖/林世平 提供)

活動帶入家庭議題,盼「家」再次被重視

去年伯利恆主燈,主要是請打造象徵中央山脈的竹建築的設計團隊協助設計,表達耶穌降生的意涵,而今年不再以單一主燈呈現,進而以主燈加上裝置藝術,營造出「家」的感覺。

 

今年希望表達出耶穌降生後,與其在地上父母親相處的日子,將家庭可能會有的議題、品格、觀念,以「擬人化」方式呈現,盼望家庭議題再被重視。

 

問及籌辦過程的困難,林世平表示,因團隊成員多屬年輕,較少經歷社會真實面貌,因而投入較多時間在溝通、處理情緒,幫助大家定睛在要完成的事上。

 

他進一步解釋說明,在職場上很容易出現,對要求解讀為A,做出成果後發現對方要的是B;因團隊較為年輕,當面臨此情況時,較容易出現情緒問題,但這些都是很好的經驗學習,也是經歷神的機會。

 

遇到溝通狀況,林世平嘗試引導團隊自省,每遇到不按牌理出牌的狀況,是否願安靜仰望神、把自己交在上帝手裡,相信神掌管一切,如此,祂會使我們學到該學習的功課,也能讓活動完美舉行。不久前,團隊就遇上考驗信心的經歷,心血差點付諸東流。

林世平牧師夫婦、校園之愛的年輕人們,以及4位全職同工合影。(圖/林世平 提供)

 

在困難中經歷神同在

「原來招標是這樣呀!」當台中市政府發布聖誕節活動的招標訊息,團隊有拿到招標相關資料,但不了解活動流程,以及有許多專有名詞,因此經歷重挫。

 

聽到消息後,團隊非常沮喪、緊張,教練團還為此召開臨時會、禱告,感謝主的是,上帝再次給予機會,因此團隊從錯誤中學習,補足資料後投標,結果在11月25日正式和市政府簽約。

 

林世平認為,這些錯誤都是很寶貴的資料,盼能傳承經驗,以後當眾教會要執行方案或聯合事工,就有留下來的歷史資料可依循,更棒的是,大家能一起經歷上帝的恩典。

 

每當團隊面臨無法預期的困難,這段經文就大大鼓勵他,詩篇37:5「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這也再次告訴團隊,若是為上帝做事,儘管看不清前方的路,仍要放心將主權交給祂;可能過程不會像預期般美好,但最後終會抵達目的地,還可能看見別有一番風景。

2021年臺中好聖誕不只有主題曲《聖誕挖咖哩》,還會推出MV舞蹈影片,將在12月初網路上架。圖為拍製MV時合照。(圖/林世平 提供)

 

精選要聞》

趕進度文化讓你服事「耗竭」了嗎? 周巽正牧師:5徵兆檢視自己,翻轉「非神信念」

【回應名人婚變】「感覺對了」就結婚? 檢視婚姻體質:留意「七大危險因子」

「上帝讓我活了一百年!」 94歲退休老牧師慶百歲生日:從不說負面的話、踢掉不可能

【感恩節組曲】你被主寶血潔淨了嗎?、站在基督的應許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