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頒發獎牌予嘉基姚維仁院長。(圖/嘉基提供)

17日嘉義基督教醫院(簡稱嘉基)榮獲「勞動部110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的肯定,由姚維仁院長代表受獎,他表示:「嘉基已邁入第63年,上任時即宣告:要照顧全體員工。」未來推動這項政策的決心,仍不改變。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致詞時說:「姚維仁院長帶領嘉基提升勞動條件,與工會完成兩次團體協商,勞資關係和諧,今日獲得『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的最高榮耀,實屬不易。」並特別感謝姚院長的智慧與用心。

 

近年,嘉基從「職業安全防範、勞動條件提升及健康促進」推動著手,以「創造幸福醫院」為目標,加強形塑安全衛生文化,以「事先預防與持續改善」為原則,提早改善硬體或調整流程,減少設備或環境對工作者造成傷害,達到事先預防的具體效益。

 

而為強化員工健康促進,嘉基定期舉辦「體適能檢測、健走自由行、健康操競賽」等活動及院慶運動會,並由協談中心、院牧部不定期舉辦健康講座、資深員工心靈SPA等,各種友善家庭的措施及紓壓的課程活動,幫助員工維持良好工作及生活型態,並導入正確身心保健觀念。
頒獎典禮現場,左二為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姚維仁院長(右二)強調,嘉基視同仁如同自己家人,未來仍將持續精進職業安全與健康促進相關作為,成為「幸福醫院」的典範標竿。(圖/嘉基提供)

在健康福利上,提供員工健康檢查與醫療諮詢、員工就醫醫療優待、健促衛教講座等,醫療優待亦擴及員工眷屬。醫院也設有嬰幼中心,提供新手爸媽能在工作與家庭無後顧之憂。

 

嘉基表示,院方視每位員工為珍貴重要的資產。統計2020年45歲以上之中高齡員工人數約為全院員工數36%,為穩定及照顧中高齡及高齡員工,亦提供工時彈性化、專屬健檢方案、健康促進、職場環境優化、職務再設計及樂活學習等,多元福利措施及實施各項優質勞動條件。

 

精選要聞》

「我才沒有拜金牛犢!」 周巽正牧師:7個問題,檢視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麼

「癌末比中頭獎還開心!」無懼15公分腫瘤,鄭春棋牧師抱病體仍服事前線、感動無數人

常覺得自己不是好父母?用3個方式,先學會自我照顧 孩子需要「完整」而非完美的你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