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原創影集《The Chosen》,至今靠著廣大群眾募資,第1、2季已順利完結,並正籌資拍攝第3季。(圖/《The Chosen》臉書)

近年最熱門的基督教影集《The Chosen》,執導導演達拉斯.詹金斯(Dallas Jenkins)希望以更貼近人心的視角,帶領觀眾去看耶穌的生平,並在受訪時表示: 「我的一生好像就在為這個時刻做準備。」似乎從小,神就預備好他來拍攝這部影集。但起初,其實是因經歷生命的失敗後,學習放手交託給神,才有該部影集的誕生。

第2季已完結的基督教原創影集《The Chosen》,目前正籌資拍攝第3季。截至目前為止(2021/08/12),第3季第5集已募資完成,共有6萬8千多人參與募款,已募得20萬9千970美金。

 

第一季影集主要在介紹耶穌、耶穌的門徒們,與其他新約聖經中出現過的人物,例如:尼哥底母、馬利亞、彼得、安得烈、馬太等。

 

導演深望透過不同於以往福音電視劇的角度,來拍攝聖經故事。劇情主要仍以聖經為基礎,但更細緻的去刻畫出各個聖經人物的生命故事、背景與個性,將紙本聖經畫面活現於觀眾眼前。

 

導演期望人們能瘋狂「追」耶穌

導演兼編劇的達拉斯說:

 

如果人們能花無數的時間去追像《權力遊戲》或《怪奇物語》等這樣的戲劇,那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去追與耶穌有關的電視劇。我們希望人們能像追劇的方式一樣,追隨耶穌

 

並且, 他也希望能透過不同角度,看耶穌的生平,因而以更加人性化、貼近人心及直接的方式,產出該部作品。

 

耶穌也會講笑話、會大笑、會跟朋友一起跳舞等,我們通常很少在聖經當中,或其他與基督相關的作品中,看到這樣的事。」他說。

 

一生好像就在為拍攝這部劇做準備

在一次採訪中,這名獲得世界最多群眾募資的導演提到: 「我的一生好像就在為這個時刻(拍攝該劇)做準備。我爸爸是位說書人,他寫了很多與聖經及基督信仰有關的小說,我從小就是個『非常相信聖經』的人。」

達拉斯從小就浸泡在聖經世界中。他的爸爸,傑里.詹金斯(Jerry Jenkins)(圖左),是《末日迷蹤》(Left Behind)系列書叢的作者,該系列書籍根據聖經啟示錄來改編,主要講述關於末後的日子。(左圖/擷取自The Creative Penn YouTube頻道,右圖/擷取自CBN NEWS

未曾預料到的結果

該部影集已在網路上造成轟動,其YouTube官方網站至今已有超過130多萬人訂閱,官方臉書粉專也有超過193萬人追蹤。

 

然而,成功背後鮮為人知的是,這一切都始於達拉斯人生一次重大的失敗與挫折。

 

2017年,他製作出一部電影《蓋文·斯通的復活》(The Resurrection of Gavin Stone),當時前景一片看好,該片預期會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力,他也正打算與多位好萊塢大牌製作人合作,未來一起拍攝其他電影。

 

然就在1月20號,電影上映後,票房十分慘澹。瞬間,他的導演之路,從原本的光明美好,變成一片黯淡⋯⋯

 

那時,達拉斯與妻子一同在家「流淚禱告」,兩人心裡不明白,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因其皆清楚知道,這是神的呼召,是上帝帶領他們走上這條路;拍攝與製片過程,一切都很順利,也經歷許多神蹟奇事。

 

但跌了這跤後,致使夫妻開始懷疑,不確定神有沒有在這過程當中,還是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誤會了祂的意思。

原以為道路將一帆風順,但沒想到《蓋文·斯通的復活》上映後,票房慘澹。(圖/擷取自CBN NEWS

神刻意的安排

在禱告時,妻子領受到神猶如立體般的聲音對她說:「耶穌餵飽5千人的故事」「神能成就不可能的事」

 

他們開始去翻聖經,注意到之前沒注意到的事, 因而發現,這段故事中,當門徒們去提醒耶穌說,時間已晚了,人們又在荒郊野外,是否該讓眾人回家去吃飯?而耶穌當時的反應好像祂早已知這一切,祂回答說,如果現在讓大家回去,人們很有可能會昏倒在半路上,因為神知道眾人有多麼飢餓。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 馬太福音 15:32

 

達拉斯說,以人的角度來看,可能會覺得,是因神不停止地服事與講道,以致眾人多天沒有休息和進食,而有嚴重飢餓,但從另一角度來看,也因如此,神蹟才能在此彰顯出來。是神帶領眾人到一個地方,使他們不能再靠自身力量,只能呼求神去解決飢餓

 

夫妻倆也注意到另一件事。雖然神能直接行神蹟,但祂仍要人去做一些事——祂要門徒想辦法去找食物,同時,也因為有小男孩願提供新鮮、沒有腐壞的餅和魚,最後,才有五餅二魚神蹟發生

雖然神能直接行神蹟,但祂同時渴望與我們「同工」。(圖/Shutterstock)

學習放手讓神來做

當下,他學到一件事,就是過去他一直覺得自己很會解決問題,擅長使用很多工具及方法,去排解困難;他一直認為,可以靠這些「很好」的方案去幫助他人,但現在,神要他學習放手,學習不再靠自身力量去掌控一切。

 

達拉斯突然意識到,過去的生活模式,不是主想要的。

 

神真正想要的,是他可以住在神裡面,開心地享受在神的同在中,可以滿足於盡力提供自己可以給神的,不管是多還是少,這就是祂單單想要的。

 

而世界所定義的成功或失敗,不是達拉斯需要去擔心的。另外,神有沒有要行神蹟,有沒有要餵飽5千人,一切取決於神。

 

身為導演,要做的就是,在提供完這五餅二魚之後,就放手,讓神自己去做工

 

天將晚的時候,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時候已經過了,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村子裡去,自己買吃的。耶穌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說:拿過來給我。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馬太福音14:15-21

 

在神凡事都能

之後,他轉換了想法,重新將心力投入在短篇影片製作,在平安夜,為其教會拍攝一部與耶穌誕生有關的短片,而就是在製作該部短片時,引導他開始思考,過去很少看到有人以影集的方式,把耶穌的生平拍下來,;過去有人拍過與耶穌相關的電影、短劇,但沒人拍過以耶穌為主題的影集,使人可經由影集,更深入去挖掘聖經的故事。

 

於是,達拉斯開始有了製作《The Chosen》的想法。但那時,他並沒有馬上行動,因這要耗費上百萬美金。當時的他,正在事業低谷,無人會想予以贊助。

 

但沒想到的是,有個串流影音平台公司找上他,希望其能執導這部影集,並藉由募資方式來拍攝。

 

「這一切都太瘋狂了!我從來不覺以募資這個方式去製作及拍攝影片,是件可行的事。」在這件事情上,他真實經歷到神所應許「祂能成就不可能的事」!

 

上帝轉換了達拉斯的生命和信心。目前該部影集第1、2季已順利完結,並放於平台上,讓弟兄姊妹不用透過訂閱或複雜方式,即可直接到官網上免費觀看。

 

「我仍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神讓我學到,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要喜樂,不要失去盼望,要從神那裡得到滿足,盡力做你該做的,將你所擁有最好的五餅二魚獻給神,當祂接下你所獻的五餅二魚時,那就是神蹟的開始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左圖/出資者名單,擷取自CBN NEWS,右圖/《The Chosen》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