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隆上週五(25日)晚上舉辦「聖誕平安夜,榮耀新基隆」聖誕晚會,人潮擠爆海洋廣場。(圖/基隆全福會 提供、基隆City new NEWS FB)

上週五(25日)晚上是基隆「聖誕平安夜,榮耀新基隆」的聖誕晚會,當晚下了近一個月冬雨的基隆難得雨停了,許多人走到戶外享受乾爽的天氣,海洋廣場上也吸引了大批人潮,不論是欣賞聖誕晚會、或到17公尺高的環保LED聖誕樹拍照打卡,眾人都度過愉快的聖誕節夜晚。

17公尺環保LED聖誕樹,入選全台前十大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表示,他以滿滿的感恩與祝福參加今天的晚會,當大家以歡喜的心情期待2021年到臨,相信有基督保佑基隆,基隆會更加進步、更加幸福平安。他也自豪地表示,市府用心用很少的資源做最多的事,比如今(2020)年海洋廣場17公尺高的環保LED聖誕樹,就被評為全台前十大漂亮的聖誕樹之一。

 

基隆市政府表示,今年聖誕樹選用較為溫暖的色調,讓冬雨綿綿的基隆港增添不少溫暖的感受,希望在展望來年之際,這顆位於台灣頭的港邊聖誕樹,能為大家帶來平安與祝福。

 

深美長老教會朱義勝牧師(左三)、安樂長老教會簡慶懿牧師(右二)為市長、市府團隊禱告。(圖/基隆全福會 提供)

海洋廣場上的聖誕晚會現場擠滿人潮。(圖/基隆City new NEWS FB)

新生代團體MAGMA炒熱現場氣氛

基隆全福會長高弘威表示,此次聖誕晚會邀請到日本放浪兄弟旗下新生代團體MAGMA到場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在他們上台表演前,高弘威會長還特別在後台為他們禱告,盼望這一場表演不只是單純的表演而已,聖誕節的福音也可以從他們開始流進每個人的心中。「福音不會只是一次性的表演、一次性的節目,就可以使人信主,而是要透過關係、接觸,以生命影響生命而得的果子。希望這次聖誕晚會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且對於市民來說,當他們看到教會的人在敬拜讚美時都可以自在地唱歌、跳舞,相信他們也會感受到那股由內而外的「確信」及「平安」,與他們平常去唱KTV、卡拉OK是很不一樣的,會帶給他們很深的印象與感受。當晚的節目不只安排教會表演,也安排多個接地氣的表演,比如歌仔戲、舞蹈等,拉進與民眾的距離,再透過平常與福音朋友建立的關係,當關係愈來愈連結時,福音就愈能傳出去。

 

新生代團體MAGMA。(圖/基隆City new NEWS FB)

森巴鼓表演(左上),迦南教會獻詩(右上),豐盛浸信會表演舞蹈(左下),YWCA基督教女青年會獻詩(右下)。(圖/基隆City new NEWS FB)

雨都舞蹈團表演。(圖/基隆City new NEWS FB)

神調動萬有,短時間舉辦百萬大型活動

雖然今年確定承辦聖誕活動的時間很晚,讓共承辦的單位(如基隆YMCA、基隆全福會、基隆更生團契等)在非常緊縮的時間內要完成近150萬預算的大型活動,壓力非常大。但高弘威表示,就如台灣全福會總會會長曾國生常說的:「有承擔才會有成長」,因此他們毅然接下此次重任,也在過程中親身見證神調動資源、調動萬有,讓此次的聖誕點燈及聖誕晚會成功舉辦,他要將一切頌讚榮耀歸給神

 

他感動地說,「如果是神要我們做的,就不必懼怕、也不要膽怯,我們只要跟隨,這是一個信心的功課,就看我們願不願意去經歷神。當我們願意,神是信實的,祂就這麼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們走,不僅不會讓我們缺乏,而且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豐盛!」

 

未來,希望聖誕節不只是「基督徒」的節日,更成為「全民」的節日,「把神的名放在這當中,讓祂的名被高舉」!盼望以後當人們提到基隆時,不再只有廟口的夜市,12月的聖誕活動、平安氛圍也能成為基隆市的響亮招牌

基隆全福會長高弘威(左),基隆更生團契主委焦恩賜(右)。(圖/本報資料照)

海洋廣場上的聖誕晚會現場擠滿人潮。(圖/基隆City new NEWS FB)

海洋廣場17公尺高的環保聖誕樹,在夜空中散發溫暖的光芒。(圖/基隆City new NEWS FB)

 

精選要聞》

「神國統治」可能跟想像不同 張振華牧師:每天被聖靈充滿,領受上帝所給的A+人生!

你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過去嗎? 若沒有,來聽聽Q LAM的故事...

總是讀不完聖經? 「漫畫版」看過來!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