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三和教會的青年弟兄妹為了這張專輯及神的福音「奔」了!      (照片來源/基督教中華循理會三合教會)

「我有一張輪廓明顯的臉孔,也有一種純樸自然的性情,上帝以祢自己形象來造我,我就是祢期待所造特別的人…」這首〈上帝愛原住民〉可說是原住民族群「傳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就連非基督徒原住民都喜歡,還被林慶台所主演的電影《不一樣的月光》拿來當作片尾曲。經歷10年的挑戰與籌備,歌曲創作人柯俊傑將這首歌曲收錄在同名福音專輯《上帝愛原住民》中,正式出輯!

「有原住民身分的人對這首歌會特別感動。」花了1年3個月,柯俊傑與基督教中華循理會三和教會青年弟兄妹合力將《上帝愛原住民》專輯完成,收錄12首福音歌曲中包含流行詩歌、傳統古謠及民族歌謠,這一條恩典與夢想之路,柯俊傑與教會走了10年…

獻給上帝的歌  10年後夢想啟航

專輯一出爐,立刻引發訂購潮。      (照片提供/林金昌)

「10年前我們為耶穌懷抱夢想,10年後這個夢想成真!」回憶澆灌夢想發芽的動機,是因為部落年輕人外移現象嚴重,讓柯俊傑開始思考要用音樂抓住他們的心,把青年留在教會中服事神。

當時半工半讀的他,在騎機車趕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路程中哼唱、完成這首詩歌,主要傳達不管世人對原住民抱有何種眼光,但他相信神造每一個人和族群,都有祂獨特的計畫,這也是柯俊傑獻給上帝的歌。

沒想到〈上帝愛原住民〉在教會內外引發瘋狂傳唱,多年來,許多單位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民電視台節目、以原住民為主題設定的電影都爭相希望取得他同意授權使用,更在88風災的苦難中激勵族民定睛仰望神,各界迴響熱烈。

教會發現這首詩歌廣獲大家喜歡,3年前決定將發行專輯列為年度重點目標。眼看夢想即將成真,豈知變數正襲向柯俊傑,考驗著他對神的信心…

父親意外驟逝 該停擺嗎?

      了解更多

「就在洽談編曲事宜的那天,成為我永遠忘不了的日子…」當天柯俊傑接到父親發生意外送醫急救的消息,幾天後父親不治,歸回天家。這件噩耗該成為他停擺或放棄的理由嗎?最後柯俊傑決定:「我仍然要做!」並獲得家人的支持。

「做這張專輯有很大的使命,不是說一定要很流行,但是一定要傳承,傳承上帝的愛,還有原住民文化!」就在今年5月,由教會內30多名青年合力完成所有歌曲錄製,經由神穿針引線,編曲老師和封面設計師也都是基督徒,6月22日舉辦正式專輯發表會。

專輯封面為白底黃字,代表單純及熱情,不特別強調「原住民風」,是希望讓各個族群和未信者都能接觸福音。《上帝愛原住民》5月於臉書成立粉絲專頁,不到2個月就突破萬人按讚,同時從實體書房延伸至網路訂單,希望讓愛無限傳揚出去,果真接到不少外地和國外訂單。

此張專輯預計由有情天音樂世界代理發行,鋪貨至全台,並計畫巡迴各地舉辦音樂見證會,MV也正如火如荼製作中。「神已經成就超乎我們所求所想,但既然要繼續做夢,就要『為神做大夢』!」柯俊傑說。

「成長」的堅持 放棄企業贊助自行籌款

專輯製作人柯俊傑歷經10年淬煉,讚嘆神的作為超乎所求所想。      (照片提供/柯俊傑)

談及專輯製作見證,不得不提到這份「成長的堅持」。原本要申請企業贊助資金,但柯俊傑卻突然止步。「我不願將一直以來『從零開始』、『單純倚靠神』的信心抹滅掉。」

於是他推掉所有贊助金,帶著青少年製作手工食品和T恤義賣,並在聚會後為會友洗車等方式,一步一腳印「身體力行」為專輯募款,「我要讓年輕人一起經歷神的大能!」

即使又得繞一些路才能達標,但柯俊傑相信這份堅持能使青少年嚐到果實時的滋味更覺甜美。身為教會執事的他,時常告訴學生:「我們不在乎專輯販售的利潤,而是要去做耶穌所教導,安慰人和分享愛的行動。」

上帝愛原住民》也是中華循理會三和教會首張詩歌專輯,他們期盼藉著正式發行和更多宣傳工具,將上帝的愛傳遍各個角落!

【〈上帝愛原住民〉試聽及歌詞】

上帝愛原住民〉曾感動了許多原住民,現正式發行,期待感動所有人的心。      (音樂提供/柯俊傑)

我有一張輪廓明顯的臉孔
也有一種純樸自然的性情
上帝以祢自己形象來造我
我就是祢期待所造特別的人

我有一副清脆嘹亮的歌聲
也有一雙靈活踏實的手腳
上帝盡情跳舞歌唱敬拜祢
我就是祢全新塑造 最愛的原住民

Hi ya na ru wan 我慈愛的天父
祢從不曾輕易放棄我這黑黑的原住民
Hi ya na ru wan 我深愛的天父
我要揚聲歡聲讚美歌頌熱情的原住民

上帝愛原住民》專輯宣傳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