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家父是一位基督教的牧師,小時候,我每到了聖誕節前夕,最常問父親的一句話就是:「把拔,今年聖誕老公公會來嗎?」

只要願意,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一位「穿便服的聖誕老人」!

父親總是會神秘的笑著說:「會來。」

而我總是會不放心地繼續接著問:「他真的會來?」

父親總是摸摸我的頭,篤定的說:「他真的會來。」

果然,第二天一早,床頭多了一份禮物,且跟我所期待的往往一樣,讓我又驚又喜。長大後,才知道小時候父親口中那所謂每年聖誕夜半來我床頭放禮物的「聖誕老人」,其實就是父親他自己。

在歐美國家,聖誕老人更容易見到了,西方國家濃濃的聖誕氣氛,使得聖誕節前幾週開始,社區裡就有人自願穿上紅裝,戴上紅帽,到街坊鄰居,乃至附近的孤兒院、貧苦人家去分送禮物,溫馨的動作常讓受到幫助的人感動不已。

當然,在台灣因著文化、信仰的差異,會在聖誕節時刻意裝扮成聖誕老人的樣子到處去做公益的人相對較少。

不過,也許要當「聖誕老人」不一定得穿上紅衣、帽,甚至不一定要在十二月份,只要您願意,在您的日常生活中,您就可以是一位「穿便服的聖誕老人」!就可以是一位專門散播歡樂、溫馨、愛心、福音的好人。

而該怎麼去做一個穿便服的聖誕老人呢?其實很容易,只要您願意,在您的辦公室裡或工作場所中,您一樣可以是一位穿便服的聖誕老人,一樣可以藉由幾句簡單的話去鼓勵那些灰心沮喪的同事,藉由一些順手之勞去扶那些忙得天翻地覆的人一把,或利用一些適當的時機去把信仰的福音分享給旁人。

親愛的讀者朋友,也許您不見得有機會在聖誕節時,穿上聖誕老人的服裝去分送歡樂,然而,只要您願意,您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可以做一個「穿便服的聖誕老人」,參與各樣的公益活動,或是去關心自己生活角落裡,那些顯少人見之的啜泣者,把心中的那份愛給傳出去。

願我們都能在自己的職場上成為一個「穿便服的聖誕老人」!

【上帝的小叮嚀】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聖經》希伯來書10章24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