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活井泉湧敬拜之旅」的最後一站,所有牧者聚集在花蓮姬望教會禱告。

在「活井泉湧敬拜之旅」的最後一站,所有牧者聚集在花蓮姬望教會禱告。 (照片提供/桃園大溪榮美教會)

領受來自以色列的禱告異象,台灣原住民教牧發展協會集結近20位原住民教牧者,在12月10日至12日聯合舉辦「臺灣原住民復興活井泉湧敬拜之旅」,巡迴台灣11族原住民中最先領受福音或聖靈的教會,為每一口昔日復興的「井點」重新挖井、築壇獻祭、立約,並宣告復興與祝福臨到。

回歸耶路撒冷 台灣南島語族興起成模範 

2011年原住民高峰會中,多位與會各牧者聚集台上,接受麥克‧冕旒牧師的祝福禱告。

2011年原住民高峰會中,多位與會各牧者聚集台上,接受麥克‧冕旒牧師的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黃莉雯)

近幾年,來自索羅門群島的麥克‧冕旒牧師(Michael Maeliau)積極與台灣原住民連結,推動末世「傳回耶路撒冷」的福音運動。繼去年來台參與「原住民屬靈高峰會」,今年11月麥克‧冕旒牧師再度來台,與台灣原住民教會分享他在耶路撒冷領受關於台灣南島語系國家的「命定」。

麥克‧冕旒表示,根據一位猶太拉比的分享,南島語系民族之所以遷移至太平洋定居,是因當時許多人對真神的崇敬已腐敗消失,如同亞伯拉罕在異教環境中被神呼召,南島語系民族也是在腐敗的敬拜文化中唯一單純敬拜神的民族。但神要在末世會親自恢復南島語系民族真實的敬拜,然後完成計畫,將福音從南島語系遍傳回到耶路撒冷。因此,被稱為長子的台灣,必須興起成為模範。

聽見冕旒牧師的分享,讓台灣許多原住民教會決定回應呼召,響應由佐治‧安拿多拉(George Annadorai)牧師於12月舉辦的「Love Israel 2012」特會,一同支持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異象,同時響應此活動的還有澳洲的教會。

由原住民教幕發展協會主辦的「活井泉湧敬拜之旅」中,共有近20位原住民教會牧者、傳道一同參與。

由原住民教幕發展協會主辦的「活井泉湧敬拜之旅」中,共有近20位原住民教會牧者、傳道一同參與。 (圖片提供/大溪榮美教會)

認罪、立約、宣告 轉化屬靈空氣

為期3天2夜的「臺灣原住民復興活井泉湧敬拜之旅」,由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率領10多間原住民教會牧者代表,由新竹石磊教會開始兵分兩路,在3天內拜訪苗栗、嘉義、南投、台南、屏東、花蓮等地,包括原住民、平埔族共11族首先建立或領受聖靈的教會。

過程中,由張以諾以及南投羅娜教會伍賜福牧師分別帶領同行與當地教會牧者,為教會作認同性悔改的禱告,接著在教會的土地中埋下「杯與餅」,象徵與神重新立約,並進行聖禮。

最後所有會眾一起用「先知性行動宣告文」做出12個成就復興的呼求禱告,內容包括敬拜讚美、呼求悔改以及神的王權臨到以色列、台灣、亞洲及太平洋。張以諾表示,這個禱告不僅是為教會禱告,更是為國家與國度性的禱告,呼求神帶下屬靈空氣的轉化。

重振最初井點 喚醒屬靈長子身分

旅途過程中,許多受訪牧者深受感動表示,看著教會處於衰落的狀態,確實就像水井漸漸阻塞,但在禱告中卻像看見聖靈的活水又湧流出來。

屬於西拉雅族的左鎮教會蔡紹雄牧師表示,西拉雅族自荷據台灣時期便有人信主,雖說西拉雅族慢慢流失,但少有人知道原住民福音第一口井的左鎮教會仍屹立在此,因此這趟「挖掘井點」的旅程對他來說別具意義。

張以諾則表示,這次的活動是「單純順服」的表現,不僅順服麥克‧冕旒牧師帶來的信息,更是順服神將福音歸回耶路撒冷的心意。此外,看見許多教會牧者雖正忙碌於聖誕節的事工,仍願意參與其中,讓他很感動,雖然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但能順服在神的話語中是團隊感到最興奮的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