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再一次,夢想》的作曲家易純,是編導高天恒的學姊。此部戲劇前身其實是她的畢業製作。

《再一次,夢想》的作曲家易純,是編導高天恒的學姊。此部戲劇前身其實是她的畢業製作。 (照片來源/刺點創作工坊)

刺點創作工坊在北京劇空間劇場演出兩部音樂劇,第一部戲劇《Misplace - 第三個願望》將演到10月1日,緊接著第二部戲劇《再一次,夢想》會在10月13日開始演出。

兩部戲劇的作曲家易純,是《再一次,夢想》戲劇前身的創作者。這是她研究所的畢業製作,編導高天恒就是她的學弟。當戲劇背景的高天恒遇見音樂背景的易純,《再一次,夢想》就成了刺點創作工坊創團的第一號音樂劇。

刺點第二號音樂劇《Misplace - 第三個願望》的音樂也是易純的創作。現在在台北愛樂工作的易純,將平易近人、輕鬆溫暖的音樂放進《再一次,夢想》的8首歌曲裡。「福音跟著劇情走,音樂可以讓語言更有渲染力、感動力和戲劇性。」

易純說道,音樂劇的音樂作曲實在太重要,「音樂的快或慢都會左右演員的情感。」同一句「我愛你」,用說或用唱,帶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因此,作曲角色相當重要,「音樂劇的創作是從零開始,我在創作的時候,也好像在創作劇本一樣。」

易純在大學時候信主,將傳福音的盼望放在音樂作曲中。雖然直接把福音放進音樂劇並不容易,但,「希望透過歌曲和歌詞,傳遞正面的想法,像是愛、包容、無私…讓人藉此得到力量,回想生活中的種種,成為改變的動力。」

「如果,有人能因為我們創作的音樂得到感動和啟發,可以成為一個踏板,比較靠近神。」

《再一次,夢想》透過一對母子和一對情侶的關係,呈現圓夢和渴求愛情的種種掙扎。裡面有一首歌叫<告白>。演員邊演邊唱,「這是母子之間的告白,愛人之間的告白,對『看不見之神』的告白。」

易純曾參與這部戲的演出,飾演靈魂出竅的女孩。這個女孩是一個靈魂,可以看見人的所有想法,即便如此,她還是沒辦法解決另一個家庭的問題。必須靠當事人自己去溝通、付出愛才能夠解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神都了解我們,但沒辦法直接告訴我們怎麼做。總要我們在過程中自己經歷,給我們一些提示,讓我們去付出、解決問題。」

當劇中的母親了解兒子的夢想,兒子也明白母親的期盼,觀眾會恍然大悟──「其實夢想並非我們所想的,一定要功成名就。夢想是我們有所改變後,雖然現實環境不一定有所變化,可是我們突破了,神幫助我們改變,這就是夢想。」

提到10月13日將在北京上演的《再一次,夢想》,她這麼說:「刻劃了人與人很真實的部份,每天都會遇到的事、思考『做與不做』、人與人的對立和衝突…」

「這部戲可以真實的Touch你的內心,一定會笑著、哭著走出來!」

刺點創作工坊」北京演出資訊

《Misplace - 第三個願望》
演出日期:9/15-10/1
售票官網:點我進入1

《再一次,夢想》
演出日期:10/13-10/22
售票官網:點我進入2

《再一次,夢想》談論母子關係和愛情。作曲家易純分享,「其實夢想並非我們所想的,一定要功成名就。夢想是我們有所改變後,雖然現實環境不一定有所變化,可是我們突破了,神幫助我們改變,這就是夢想。」

《再一次,夢想》談論母子關係和愛情。作曲家易純分享,「其實夢想並非我們所想的,一定要功成名就。夢想是我們有所改變後,雖然現實環境不一定有所變化,可是我們突破了,神幫助我們改變,這就是夢想。」 (照片來源/刺點創作工坊)

透過母子和情侶關係,呈現圓夢和渴求愛情的掙扎。

透過母子和情侶關係,呈現圓夢和渴求愛情的掙扎。 (照片來源/刺點創作工坊)

▌HOT!!! 本周超熱門 ▌

耶穌獨特的寶貝─心臟在外的小天使 每一次心跳都清楚可見

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聲 鄧紫棋在紅館哭著奉耶穌名為歌迷禱告

破億觀眾收看的《聖經》影集 10月將在這裡看得到

克安通:台灣是先鋒,如果台灣成為聖潔的國家,你會看到太平洋所有國家成為聖潔的國家!

是什麼翻轉這些屬靈偉人的生命? 李永勳:聖靈充滿以後,一切都變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