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六(17日),哈利路亞家教會舉辦社區人生講座,邀請主任牧師曾英欽的兒子曾獻恩分享「2018關鍵時刻」。(照片提供/哈利路亞家教會)

11月24日是眾所矚目的選舉日,你決定投誰了嗎?或是早已對未來失去信心?該如何突破迷思,用真理看事情,做出正確的選擇?

現代社會高舉人權、平等,不少歐美國家已合法同性婚姻,這股風潮也吹進華人世界。不少基督徒不敢表達反對同婚立場,或不知該如何回應他人提出的疑問。曾獻恩自國小六年級在美國生活,直到28歲才回台。從小受東西方文化洗禮的他,喜愛中華文化中的溫良恭儉讓,也喜愛西方文化的自由風氣、教育制度。他以理性客觀論點,整理常見討論問題,呼籲年輕人要為正視台灣所面對的景況:

 

1.為何不改民法,反倒立專法?

以人權角度來看,結婚是基本人權,然而癥結點在於「跟誰結婚?」。婚姻的本質為一男一女結合,為國家培養社會新成員,同性則違反其本質,無法為社會帶來實質價值。

 

曾獻恩表示,不論異性或同性,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在一起,因此另立專法保障其權益。婚姻與國家的價值利益息息相關,它維持國家運作、延續人類後代,因此除了愛是婚姻的基石,國家需積極保障婚姻。

 

2.為什麼一定要生孩子?

有些人常問到,異性結婚即是為生育下一代,但曾獻恩認為,生育非只為人類的生理條件。一夫一妻的家庭最適合社會新成員成長的環境,若將生育視為可有可無,則是不看重孩子生長的環境,也為剝奪其權利,這是以自我角度看待事情,做自身認為對的事,而未回到本質看待。此外這也將進而掀起代理孕母、墮胎等問題。

 

3.是否違反憲法人人平等?

曾獻恩以其所受的民主教育分享,人人平等意為「人性尊嚴」的平等,在民主社會體制下,同時要尊重法治精神,若無法治精神,民主社會將變為民粹,因此人民平等權並不會變成「想做什麼就做」。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與國家有著絕對利害關係,反觀同性之間則無此關係。因此這與婚姻法無任何關係,另立專法,才能保障同性間的權益,符合人性尊嚴平等。

 

分享會後,曾英欽牧師回應,基督徒要學習愛不可愛的人,但不接納罪。要經常思考神造人的心意,即是建立家庭、生養眾多、治理這地,享受在神的愛中。同時也要記得神是人的源頭,也是愛的源頭,即是那無私、犧牲奉獻的愛。(右圖為一家人合影)(照片提供/哈利路亞家教會)

 

媒體或現行教育或許對此議題有誤導之處,但身為基督徒應明白神的真理,並走入社會,了解社會動態與話題,以信仰角度切入,學像耶穌走入人群,說「聽得懂」的話。「不管世界怎麼變遷,我們心裡是為了神而活的,因為我的命是從祂而來。」

 

「我們不是為反對而反對,這件事情本來就不在上帝的心意。」因著公投緣故,有些基督徒堅持真理,進而被認為是一群自以為是、不講人話的人。曾獻恩鼓勵大家,認識生命的源頭-上帝,透過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為人成為祭壇羔羊,使我們能與祂重新恢復關係。每個人都是罪人,我們都是蒙恩得救的罪人。只有神擁有完全、無條件的愛,能夠接納不同種族、性別、年齡等人,也因為如此我們才知如何發自內心去愛身邊每個人,知道自己的不足,在祂的真理有一切解答。

 

「給我們同理心去愛別人,我們都是祢的孩子,主阿謝謝祢...」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